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21:39:29| 人氣2,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辜寬敏:兄辜振甫說根本無「九二共識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前總統府資政辜振甫先生訪問北京的最大意義是在中國領導人江澤民面前不卑不亢,具體表達了中華民國歷來在國際間活躍的事例。一旦否決了兩岸有各自表述的空間、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的既定事實,「統一」永遠只會是台灣企業名號

日前國民黨在中常會修訂明年度「中心任務文件」的八項要點中,刪除「九二共識 」與國統綱領字句,外界質疑國民黨為了爭取選票,悄悄向淺綠靠攏。不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強調,他的兄長,也就是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曾親口向他說,根本沒有什麼「九二共識 」。辜寬敏說:『後來我有機會問我家兄,他很清楚的跟我講,沒有什麼「九二共識 」,那個時候他本人在跟我講,沒有這種事。』

此外,辜寬敏話鋒一轉對台聯批評立委廖本煙與黃宗源,因為跟民進黨新潮流系走太近,後來黨中央閃電開除兩人的事情也發表談話,辜寬敏表示,台聯是在陳水扁總統「新中間路線」口號下才產生的政黨,但後來台聯卻忘記,他認為在台灣的政治上,台聯並不必然存在。辜寬敏說:『台聯成立了以後,變成台聯本身就有好像一個生存的要求,所以台聯要怎麼樣,台聯要這樣,外界因為那個有一個空間的真空,所以台聯才產生的,所以我覺得台聯本身是台灣的政治上,並不是有必然的存在啦,不是一個必然的存在。』

辜寬敏強調,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是台灣政界少數令人尊敬的前輩,但李登輝卻一再批評陳總統,代表他不瞭解台灣基層人民意識,因此,他批評李登輝是台灣人的權貴。而前民進黨黨主席游錫堃則對於李登輝及台聯的貢獻表示敬佩,但他也指出,自從他提出正名制憲後,台聯不得不有所選擇,但台聯的策略不等於台灣的策略,他認為台聯開除廖本煙與黃宗源二人,就明年國會選舉來說,是台聯的損失。

台長: 台北光點
人氣(2,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涉外事務 |
此分類下一篇:產經動態》環保科技 為英國經濟再創巔峰
此分類上一篇:全美華裔356萬 加州最眾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