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9 14:09:49| 人氣1,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誰才是錯的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網友分享的句子不知道是誰寫的超有才的,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叫小三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叫三小

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叫雖小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叫豪小

 

許多女生總感嘆不知道命中注定的那個Mr.Right 到底在那裏?那麼,甚麼才是「對」的那個人呢?「對」的標準又是甚麼呢?

 

朋友說起她那辛苦的姊姊總是非常無奈,姊姊有個任性的老公,孩子們總讓她非常操心,姊姊每天得要跟著老公出去做客戶服務,工作很辛苦但最讓人累的是一顆心,因為姊姊的老公那張嘴就是吐不出象牙,一張口就沒好話,姊姊是個任勞任怨非常忍耐的女人。朋友上次跟姊姊與媽媽在娘家聚會時,姊姊說生活非常不如意所以她最近有空就會撥時間去寺院抄心經讓自己平靜下來……

 

朋友聽到姊姊這樣說就想到古代戲劇裡豪門大戶的大太太面對丈夫的三妻四妾無能為力,只好選擇青燈古佛為伴……她問姊姊有必要這樣嗎?姊姊說妳不認同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一旁媽媽說就當作姊姊在渡妳吧!朋友就說能渡人的只有宗教嗎?怎麼不說我也在渡妳?朋友不是不認同抄經讓心靈平靜的方法,她只是覺得讓人心煩的源頭不處理,讓人煩惱的事情就不可能解決,就算妳抄一萬遍心經也沒法得到真正的平靜吧?於是她問姊姊沒有想過離開這個婚姻嗎?反正孩子都成年了呀!姊姊說就當作在還吧!希望來世不會再遇到,朋友說妳還過頭讓對方繼續犯錯這樣也叫做還喔?……

 

在韓劇裡喔!關於這種家庭劇通常都是演一百多集的,要演到完結篇得要熬過每天等更新,慢慢等吧……只是喔!在覺得對方是自己生命中錯的那個人的同時,有沒有反過來想想──說不定自己才是對方生命中最錯的那個人吧?

 

我家老爺常說起某客戶的太太三不五時就鬧回娘家,平常農務都是客戶太太在做,但只要客戶太太離家出走那幾天,客戶就會鼻子摸著去做事,可只要把太太哄回來了,這位客戶就開始往外跑,去跟朋友喝酒家裡的工作都不管整天不見人影,兩人就這樣一直在這樣的循環裡重複這些鳥事………

 

老同學跟老公分居回到娘家之後跟娘家媽媽說起從前老公只要喝茫了就會開始盧小小,可是她回來到現在就沒再接過老公喝酒之後打來盧的電話了,她媽媽就跟她說那就表示妳是他那個錯的人………

 

前幾天看到這篇──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7/post/201903070018/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

 

許多人感嘆以前的人東西壞了是修不是丟,但現在的人東西壞了是丟不是修,我倒不覺得「丟」或「修」有甚麼絕對對錯,一段關係出了問題當然是要溝通不可能馬上就分手,但是當這段關係太消耗彼此時還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嗎?修理物品的費用超過買一個新的物品還是願意付出當然是舊物的價值超過價錢,但是當修理費超過自己能力可以負擔的時候當然得思考修理的必要呀!又,修理之後東西變得非常難用,難用到讓人常常上火還要繼續用嗎?

 

有人會說痛了就會放手,可是每個人忍受痛苦的程度不同,在別人看起來非常痛苦的人卻還是放不了手,「妳活在我造的地獄裡,我活在妳造的地獄裡」一起毀滅而不自覺。有時候我們自認為自己很委屈的在隱忍,可對方並不這麼認為依然我行我素,妳的忍耐為的難道不是想要得到好結果嗎?既然妳的忍耐讓對方、讓這段關係越來越糟糕,那麼這樣的忍受還有其價值嗎?

 

我前一陣子回娘家對我媽說了重話,我媽一直覺得自己為了這個家這些孩子在忍受,我再也忍不住告訴她,正常的人都不可能在缺錢的時候請妳幫忙,因為妳沒有收入呀!所以妳認為自己很公平誰來要求妳都會幫忙,這種說法是在欺騙自己而讓其他被壓榨的子女痛苦的蠢法子不是嗎?

 

承認吧!承認自己的忍耐其實是一種不智、軟弱和逃避吧!實際上有些女人的忍耐只是把痛苦傳轉嫁給其他人的卑鄙手段而已,不用覺得自己很委屈很偉大別人都是壞蛋,好好拆解自己的心思吧!究竟是誰把誰變成怪物的還說不準呢!而妳,還有妳若還愛對方,更應該去找尋各自更好的人生,不是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7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學習勇氣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他和他還有那人的情緒怪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