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6 13:58:55| 人氣3,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通往機場的道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網路傳一篇文章「一輩子太長了」還有這插曲!

http://enews.com.tw/Article/778746

……..這篇文章被網友封為是「心靈雞湯文」,可同時間卻也出現「霍建華版」,讓人啼笑皆非。但因實在太夯,在網上轉傳又轉傳,原著「沒故事的J小姐」也出面,表示自己寫的這個故事過去就很多轉載,「還有轉成林心如爸媽故事的!」證實此故事並非是林心如真實經驗,加上她經紀人也出面闢謠,才讓這「雞湯文」風潮散去,反而是不少網友開始關注「沒故事的J小姐」,希望她能創作更多好文。

 

這篇文章最後幾句是──

終於理解了媽媽的那一句「一輩子太長了」
確實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

假如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在一起,
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中沒有節日,
沒有驚喜,沒有感動,
沒有浪漫的話,
不就只是搭伙過日子嗎...

 

以前的媽媽總會說結了婚就是家人,有親情道義、吃得飽、錢有拿回來、日子過得下去也就可以了!這裡「日子過得下去」的意思是指沒有餓死沒有露宿街頭活得下去吧?至於愛不愛喔?為了生活這麼忙碌哪有時間想這種「不切實際」的問題?會這樣想就是日子太好過太閒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有些女人覺得自己被老公氣得半死還不是這樣忍了下來?不都是為了孩子為了一個家的完整?我這輩的女人很多人有這樣的媽媽,媽媽總是不停的抱怨爸爸,兒女們聽到耳朵長繭,聽到後來反而還同情爸爸有這種老婆,媽媽總是用這麼多的怨言來掩飾自己離不開婚姻無法獨立的窘況!以前那個時代可以理解女人要餬口飯的確是有難度,所以那時候的女人無法掙脫不幸福的婚姻或許可以理解,不過對於自己的女兒對婚姻的想法卻總是說她想太多?

 

最近的這齣韓劇「通往機場的路」我還滿喜歡的!這種題材在有些人看來不過就是美化外遇罷了!不過我是覺得時代在改變人們的觀念也在改變,有些人很堅持真理是永遠不會改變,可是所謂的「真理」就真的是正確無誤的嗎?好比「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也是近代才能放上檯面討論的,其實很多權威的規範給我的感覺也只是圖個保障吧!保證生了孩子一定可以防老、保證結了婚一定不會被拋棄、保證孩子一定乖乖聽話無論我的話對不對………可是有了這些規範秩序的「保障」就一定不會有違逆心願的事情發生嗎?只要我沒有做錯(不管這對錯是誰認定的是非)我就不可以(不可能)被這樣「背叛」?

 

我常常覺得如果有那樣想法的人花錢去買保險真的比較實際!關於人心的事情是怎樣都說不準的嘛!正所謂「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們能掌握在手裡的又有多少?世間的事雖然有個公約數,好比「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大部分來說是對的,可是樹大有枯枝呀!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是稱職的父母?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可是不能去否定真有不適任的父母這樣的情況,人生在世遵循著許多規範維持著世間秩序,可是面對不確定的世界不是我認定不可以這樣就不會發生的,所以調整自己的想法看法去前進是迎接生命起伏比較不會受傷的態度吧!即便我不認同不喜歡甚至厭惡,都得選擇一個讓自己好過的位置去待著吧!

 

「通往機場的路」講述的是兩個各自有婚姻的男女恢復單身後在一起的故事。有些網友覺得這是合理化外遇,各自有婚姻關係的男女的感情喔!甚麼狀態甚麼身分或是甚麼位置看待同一段愛情會有不同的解讀,是美好還是齷齪?是牛郎織女、苦命鴛鴦還是狗男女或是姦夫淫婦?每個人的看法雖然不同,可是,是誰的看法才是重要的吧?

 

每一個人的婚姻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也不可能沒有任何問題,兩個人在一起不斷的在磨合,每個人的期待和容忍度都不同,所以有些夫妻磨合得來有些則處不來,當然是無所謂的對錯,或許是對的時間錯的人或是錯的時間對的人,如果你們夫妻覺得過得下去就算在他人眼裡你們婚姻的模式再怎樣不合理別人也沒有資格說甚麼。一樣的,如果兩個人或者其中一方覺得過不下去,那也不是他人能夠置喙的。只是如果是自己個性上的問題,通常是就算換了其他人還是會為了一樣的原因產生問題。

 

這齣韓劇的設定是男主角的妻子欺騙且傷害家庭,女主角的丈夫不喜歡和妻女生活在一起,他喜歡獨處也很自私,所以觀眾會覺得他們離婚是有其「正當理由」的。對照「一輩子太長」的文章中,母親認為的無法忍受的丈夫的行為,可能就會被認為是任性,後來雖然遇到真命天子,但誰有這種幸運可以遇到知心的靈魂伴侶當夫妻?突然覺得婚姻也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束縛著自由的靈魂?!

 

想到最近聽到的一件事情,一對在一起十幾年的男女最近要分手,男方喜歡上另一個女人之後開始對在一起十幾年的女友有怨言,他總跟別人說女友拿他錢又不顧好家裡,以前沒問題的事情通通成了嫌棄她的說詞,而且男方說當初說要結婚是女生說不要的,既然沒有名份也不需要辦甚麼手續,通知她要分手然後要她甚麼時候搬出去也就是了!是說女方知道這樣也沒有說甚麼,大概也是覺得湊合著過的男人而已吧!所以分得也算乾脆,在男生要她搬走的期限前他們還是會一起出遊………雖然旁人都看不懂,不過這就是他們的模式吧?不過好玩的就是,男方說今天會這樣不是他沒有道義誰叫當初女方不跟她結婚?意思是說如果當初有結婚現在他就不會變心?不過就是藉口吧?聽來也是覺得好笑!

 

有沒有婚姻關係跟結束關係容不容易其實沒有絕對的關係吧?有些沒有婚姻關係的男女也是很難好好分手的,只是婚姻卡到的是許多切割,是保障也可能是分不了的原因,所以我們也只能是好好在一起、好好相處,沒有辦法繼續的話就好來好去如此而已,要不然咧?

 

我對這齣「通往機場的路」有偏愛是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好好被愛被疼惜,人生要遇到知己伴侶真的不容易,有人是天生一對有人是後天培養,如果真的沒有緣分真的看開吧!畢竟真正的愛就是讓對方好過,我的女性朋友或是姊妹也有人婚姻不理想,我有時也會這樣期待,希望出現一個白馬王子來救她走吧!但是現實就是現實呀!沒有王子也要自己當女王,所以有些媽媽們老年鬧離婚,再也不想忍受那個在一起大半輩子都在凌遲她的那個男人,也不賴呀!(最好是在自己有辦法獨立的時候離開啦!不然也只是拖累了其他人而已)

 

婚姻感情生活相處不如意,互相磨合之後沒有共識找不到平衡點並不需要靠另一個人來解決,如果兩個人一起生活的不好卻又無法自己一個人生活當然就只能一直擺著。我覺得這齣韓劇很棒的地方是在於不是讓丈夫或妻子認為是因為第三者的介入才讓我們離婚,把自己的婚姻狀況處理好再來發展其他的可能,面對自己婚姻裡真正的問題去處理而不是去牽拖都是另一個人的出現才導致婚姻破裂。不過現實往往是這樣的,如果不是另一個選擇出現對比就不會那麼強烈讓人有勇氣處理目前的婚姻,所以婚姻中原本存在的問題往往會被「變心」完全掩蓋住。不過我對該劇也有點不同看法,劇情設定男女主角沒有特別的錯處好讓男女主角的立場站得住腳,實際上大部分的婚姻相處是非對錯並沒有這麼確切絕對吧!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婚姻」似乎越來越不受「歡迎」大家都不愛結婚,因為在我們的社會結婚難離婚更難,我的感覺就像選舉,我從許多跡象消息去判斷我要選給誰,怎麼知道這人當選之後跟我所想的不一樣?選擇伴侶某種程度來說就像這樣,婚前覺得不錯應該可以怎麼知道婚後會走針?而且發現錯誤之後還很難脫身,乾脆不結婚省麻煩!而且我們對婚姻的期待想像有這麼高,問問自己做不做得到也會心虛支吾吧?

 

有人或許會感嘆世道不一樣了,我是覺得往好處看吧!得到自由的代價就是也捆不住別人的自由呀!希望自己得到自在就要想得開,世事既不是我們都能握在手裡的那就只好隨著浮動作改變,有些價值當然可以堅持,不過那也不是我堅持別人就該也會跟著堅持,關於感情的事情,我們如果自己都無法完全掌握,那別人的感情更是輪不到我們來批評指教哪!就是這樣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3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主婦重工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親愛的!別鬧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