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1 14:12:07| 人氣2,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親愛的!別鬧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為了「網球肘」(主婦肘)跑了幾次骨科看診

http://aimat.myweb.hinet.net/tennis/tennis%20elbow/tennis%20elbow.htm

(在網路上找到關於網球肘的資料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健康上的毛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總會想要有人關心,其實有時候精神上的慰藉會讓身體上的疼痛得到舒緩,即便痛感不會減少但忍受度會高些吧!

 

女生常常會因為男生無法理解女人的生理痛所以沒有同理心而惱怒!其他人無法理解的那種痛有時候真的是需要體諒和愛來關懷而不是懷疑和嫌惡的!

 

說到這個我就又會想到「阿信」這段,就是阿信肩膀受傷傷癒之後手始終無法使用自如,因為傷口已經好了醫生也說沒問題應該不會使不上力,所以婆婆直覺阿信就是偷懶而龍三也覺得妳只是怕痛不敢用力,反正沒有人相信阿信還沒好認定她這樣是不想做事的藉口而已………

 

我們人對於眼睛看不見的東西總是無法相信吧?傷在哪裡有沒有後遺症?沒有看到都不算!就算被證實真有這樣的狀況也會在自己沒有經歷過的狀況下難以理解甚至不諒解!身體上的問題不被體諒真的是會讓人洩氣的事情………

 

我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耍賴發脾氣,可是因為通常也不會有人理妳,於是我漸漸覺得鬧也沒有用,只是多花力氣心裡更不舒服而已,所以就會很務實的針對身體做處理至於心理上的不愉快因為沒有人可以訴說也就不會多想甚麼安慰這些東西。有了男朋友進而結婚之後,不舒服的時候就會希望老公來疼惜安撫,老公當然是會安慰幾句但是他畢竟不能替妳痛呀!所以他安慰的話聽在我的耳裡有時候就像風涼話,小傷口就算了,如果是那種無法解除的疼痛尤其是那個每個月都會來擾亂的生理痛產生時,因為疼痛而阿雜所以會遷怒老公,常常這樣,老公也會覺得厭煩這樣的情緒,他不關心我嗎?我很痛耶!後來自己想想又不是他讓我痛的何必要這樣撒潑呢?接著聽于美人小姐節目上談到的,如果止痛藥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因此怪對方不上心而來吵架呢?

 

是呀!我真如醍醐灌頂!生理痛既然是會跟著我這麼多年的問題那有病就看醫生哪!諮詢用藥還有檢查有沒有其他身體上的問題可以解決,然後尋求舒緩的方式,讓自己減輕疼痛這不就是最根本的問題嗎?拿這問題去檢驗他關不關心我愛不愛我豈不是太傻了?其實他只要有那個心意、有安慰、有時還要受氣難道不夠忍讓嗎?我自己身上的問題如果我自己都不想怎樣去處理光是怪罪對方又有意義嗎?

 

其實我漸漸的會不期待他人的安慰,除了成長的過程中能得到的關愛比較少之外,婚後婆婆的對待才是讓我不再幻想期待人的體諒和理解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坐月子和帶孩子這件事情,我真的很後悔曾經去婆家坐月子(回媽媽家坐月子也讓我後悔),實際上後來想想我自己幫自己坐月子也不是做不到,以前不認為自己可以,但其實我的韌性不錯,如果當初靠自己也不會傷痕累累了!

 

去年我進廠維修出院那時我心想回家要說能休息到我並不覺得,我想想自己以前開刀生孩子不也是一出院就開始帶孩子了?醫生說盡量不要拿重物不要太用力拖地,哪有可能?老公表現出來的不耐我也知道,或許他並不覺得這需要休息也不認為做家事能多累!可是我知道,我也盡量能做還是做。這回手肘疼痛老公說是我滑手機的姿勢不好引起的,我有點無奈,我在家有需要上網就用電腦,滑手機的時間沒有很長,老實說我也覺得這或多或少有關聯,但是他一直說是因為滑手機而不認為我長期做家事也會產生這疼痛真的讓我有點悶!

 

常常我會想,要釋懷對方關心人的說法和做法,他能表達到甚麼程度或者他認不認同,不以為然還是存疑都好,我要因此而心情起伏嗎?

 

有時候也會覺得婚姻真的像個道場,是讓我們在此修行的!以我認為的那種熱烈去期待對方那真的是我自找麻煩!也不是對人性失望應該是看開吧?凡事應該都是從自己做起才對,就拿病痛來說,自己的身體當然要自己負責,關於經痛或是病痛當然要想辦法處理而不是怪別人怎不關心?就像以前婆婆,不舒服時就覺得自己命好苦!她就是想討拍,不去看醫生病就能好嗎?看了醫生也要說針劑好貴!她說這些都是為了要孩子關心,想要人家關心本來就很正常,不過如果是自己就能解決的就去解決,需要幫忙就求助,但是過多的情緒就會讓人覺得好負擔!

 

所以我漸漸知道想取暖也是要適可而止的,剛好就好不要超過了!如果疼痛不被充分理解我就只能自己看著辦,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我當然很明白,還是要做的時候做好保護,做完之後適當休息,我也會告訴自己不要逞強,不養好傷一直拖病以後只會更麻煩,所以老爺即便不認同覺得我偷懶,只要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也就好了!至於理不理解,老實說有時候這也不是溝通得了的事情,有時候人會卡住,理解也是一種機緣,時候未到我自己撐著就是,要不然咧?

 

之前看到網路上女大生寫的放閃文說經期來時不會塞棉條,都是「貼心」的男友幫她塞的……………嗯………孩子!這真的不叫做「貼心」好嗎?關於我們自己的身體不應該是自己不熟悉的,不要把這種事情當作是一種幸福。現在有種仇女說法講某些女生是「母豬」,老實說,看看這些人的描述還真的無法幫有些女生說上話,公主病、工具人都是不合理的事情,女人想要被尊重要獨立自主爭取女權其實有個前提就是問問自己:妳有得到這些尊重的條件嗎?

 

身體是我們自己的,當然要自己負責,不要把自己的健康和情緒都掛在他人身上認為這樣才是幸福,我年紀漸長越來越知道只要情緒被他人操縱,妳能不能快樂都靠別人給,人家為什麼要負責妳的快樂?而我的快樂為何要看別人給不給?妳難道不想自己掌握只想等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我沒有對人性失望,我還是覺得我的老公對我很好,我只是覺得人如果可以把看待事物的面向掌握在自己手裡,別人就比較傷不到我了不是?把自己赤裸裸交出去讓人傷害不是很傻?人家為何要給妳善意?有得到當作是禮物,沒得到才是常態,日子會比較好過,精神也會變得健康開朗,換個想法轉個態度如果對我比較好,就別再去想甚麼悲哀或自怨自艾還是這很鴕鳥,沒有那麼悲慘,這樣不好嗎?

 

我們有時會把某些事情對方的反應當作是愛不愛的指標,不過每個人表現方式不同對愛的定義和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對於愛不愛喔?認清狀況會比較好處理,好比我婆婆就是不愛我呀!所以她對我好和不好不重要呀!不要自己站出去被傷害就是了!那我媽呢?我媽愛我呀!可是她的愛就有輕重緩急,我有這覺悟之後就不會期待也不會受傷害(盡量啦!學習當中)而我的老公和孩子們呢?他們當然是愛我的我絕不懷疑,但現在的我不會因為他們沒有為我做到甚麼而覺得不被愛,因為我了解尊重每個人愛的表達方式才是可以看到愛的法子,不要因為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就失落就要鬧!我試著去學著理解愛不是我付出多少就要回收多少或是像放高利貸就是要人加倍奉還,還是我怎樣愛我認定愛要怎麼做別人就該與我相同,我願意付出我的愛是我自願的,我只要認為值得就好,放輕鬆吧!鬧甚麼咧?那很累的~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8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通往機場的道路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愛情傷神經(十五姊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