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1 12:34:57| 人氣2,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嫁?不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好友的問題我有時候也覺得無能為力,我能做的似乎也只是給你一篇文章,因為婚姻真的是人生大事,我不可能左右你,但是明明看到問題總不可能不講呀!還是沒嫁的嫁嫁看,反正現在的人離婚也沒有甚麼………嗎?

 

http://mamaclub.com/learn/%e3%80%8a%e5%91%82%e7%a7%8b%e9%81%a0%e5%be%8b%e5%b8%ab%e3%80%8b%e8%80%81%e5%85%ac%ef%bc%8c%e5%88%a5%e4%bb%a5%e7%82%ba%e3%80%8c%e5%a4%ab%e5%ae%b6%e5%b0%b1%e6%98%af%e5%a5%b9%e5%ae%b6%e3%80%8d/

《呂秋遠律師》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

呂秋遠律師臉書上關於家人之間的文章都很不錯,因為臉書的分享連結我總弄不好所以只好找其他連結給大家參考,我會建議有興趣的格友可以追蹤呂律師的臉書,除了對我們的家人關係問題有幫助之外,即便是家人也是有法律上的界線規範約束,所以律師的文章可以給我們更多的參考價值。

 

童話故事都是以公主王子有沒有走進禮堂當作是不是好結局的指標,可是長大之後會發現,其實結婚不是故事的結局而是故事的開端。

 

對於一對戀人沒有進入婚姻通常會說沒有修成正果或者無疾而終,所以大部分的人談戀愛總是以結婚為前提來進行的,尤其是對有年紀壓力的女生來說,很少有人會輕鬆地看待戀愛的,如果有適當的對象就會不自主地趕進度,趕著趕快進禮堂給大家一個交代,認為這年紀了,沒有結婚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怕被貼上剩女或者敗犬的標籤,在顧忌其他人的眼光之外好像也沒有多想,想要跟一個人攜手共組家庭是為了要得到一個「婚姻」還是要得到「幸福」?

 

結了婚就等於得到幸福了嗎?我發現還真的有些女生搞不清楚耶!

 

朋友就說自己很好的姊妹最近陷入熱戀,可是在知道對方的狀況之後,朋友就給好姊妹一些建議,但是說了之後又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多嘴?朋友說好姊妹的男朋友家庭狀況是這樣的──

 

哥哥離婚之後不住在家,可是哥哥的孩子放在家裡是給爸媽帶,大概了他爸媽身體硬朗可是沒有在工作,他媽是說我們家的媳婦都不用做家事啦!可是聽說他媽跟前媳婦是兜不攏的,有些看過他媽的人是覺得這是個厲害的角色。婚後應該是不可能搬出去,男方的工作算穩定但薪資不算很豐厚………

 

我絕對不會認為嫁人就是要享福也絕對不會認為結婚是找長期飯票,可是,婚前就看得到的問題難道不需要好好斟酌考慮嗎?不能搬出去住就是個大問題,婆媳問題從來都不是有和沒有的問題,婆媳問題是多和少、輕和重的問題。通常沒有經歷過的人會說:「也許我跟你不一樣呀!」這我當然不否認,其實我自己也有想過,再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跟老公結婚嗎?答案是肯定的,但這是因為我認為我家老爺是值得的,不過那段婆媳相處實在是太磨人了,我捨不得你也這樣經歷一遍,可我知道人總是這樣的,要經歷過才會知道痛在哪裡?才會知道人家說的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儘管在我看來就像是飛蛾撲火的事情我是阻止不了也不可能去阻攔的,只是當所預料的事情重演時不曉得應該安慰妳還是說「我就知道………」

 

雖然有人說人生原本有很多事情就是徒勞無功的,但是,所謂的付出,應該是對於有價值的人事物付出,有價值的意思不是相同回饋或是得到甚麼回報,而是對你來說這樣的付出有價值才是有意義的,要不然就是浪費時間了!雖然人生不是用來省事的,可是也絕對不是可以拿來任意浪費的。

 

好友的好姊妹現在的生活是上班累了一天下班回家吃過媽媽煮的飯就是休息做自己的事情,存了錢就可以往日本跑。但是結婚後呢?婆婆雖說不用媳婦煮飯可是婆婆在煮飯妳不用去幫忙嗎?(相信我,妳會寧願自己煮也不要在一旁待命的)婆媳同住或兩夫妻自己住雖然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可是需要配合和磨合還有迎合的事情更多了!單純兩夫妻住,你要磨合的是你們兩人,可是在兩人生活都還沒協調好的時候還要跟公婆磨合,我覺得真的是很困難。

 

好姊妹很天真的說聽有人說覺得她婆婆挺好相處的,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扮演了很多角色,但是不是每個角色都做得好的,尤其是婆婆這角色,老實說我看過的好婆婆真的是鳳毛麟角、稀有動物來的,所謂的「壞婆婆」她們通常不是壞人但真的不是好婆婆,其實這很容易理解,就像各種既得利益者,不會隨便拋棄既得利益只為了給妳公平,知道嗎?

 

我媽總說:「沒嫁的嫁嫁看吧!」我也是說如果那男人有價值就試試看吧!老實說沒結婚前許多爸媽看起來都是挺明理和藹可親的,就像還沒結婚一起生活過的男女一樣,你(妳)不會知道真正的她(他)是怎樣面對婚姻面對生活的,我不會叫人家不要嫁,或許不會如我想的那麼糟,反正人生就是這樣呀!總要自己試過了才會知道是怎麼回事,或許你會處理得不錯也許你比我更有智慧更勇敢,我並不會覺得這樣很傻,就是會心疼而已。只是一件,讓自己有能力,有能力面對問題、有能力獨立自主不受制於人、有能力選擇可以來去自如、有能力可以在選擇之後不是只能不斷抱怨卻做不了改變………

 

親愛的姊妹,如果知道了這些還是要嫁也不是傻,如果真覺得不嫁會遺憾,在往後不斷遺憾時會怪自己當初沒勇氣。看過很多有交往對象但恐婚或不婚的女生,她們不是沒勇氣,只是擺在面前的問題讓她們不認為結了婚會比現在幸福,所以他們選擇不婚。所以妳能夠決定的就只有這人值不值得和結婚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只是,就我現在會覺得價值這東西在人生每個階段會改變,以前覺得愛情最重要,所以我一定要跟他結婚修成正果;婆婆鬧不停的時候,我會覺得為了我的孩子,假離婚沒了名分可以跟婆婆沒有關係我可以接受;現在則是覺得若要為了婆婆犧牲我的人生,如果一定必須跟先生分開生活,雖然很痛苦不甘願,我也只能選擇自己的人生……………

 

所以,現在對妳來說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呢?不管做任何決定,其實沒有對錯的,任何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有時候會踩到屎………但,這就是人生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我們家有家庭主婦不是要跟別人共用的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