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2 15:48:49| 人氣3,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所以是.......利用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身體有點狀況,想到我也是到這年紀啦!如同「浪花一朵朵」唱的──時光匆匆溜走也不回頭美女變成老太婆…………

 

今天我有點感慨!我回想自己從當人家媳婦開始,每次回婆家都是有「任務」在身的,不像小姑回娘家是回來玩的,所以小姑不用進廚房也不用收拾當然也不用做任何事情,因為小姑說她嫂嫂的婆家是嫂嫂的不是她的,所以她是客人當然不用動手做家人的工作。我是家人喔?好奇怪?我一點都沒有感覺自己是這個家的家人耶!

 

以前回婆家真的都是回去幫忙做事的,幫忙廚房工作幫忙拜拜,回去分擔婆婆的工作和那個家的人不做的事情,仔細想想那些所謂媳婦該做的事情其實都是住在那個家的人該做的關我甚麼事?可是婆婆就是覺得她的這個房子只要有我在的時候這些住在這個家的家人該做的某些工作自動就變成是我的工作,不為什麼?就因為妳是這個家的媳婦,要不然要妳回來幹甚麼?除了要妳做這些,這裡又沒有人記掛妳?妳回來不做就沒有回來的必要不是嗎?

 

每次回婆家總是我和老公容易吵架的時候,我不想回去老公和婆婆會不高興,可是去婆家我又不高興,如果我不回去得要是婆婆可以接受的理由,有時候老爺還要騙說我老爸生病我要回去看我老爸才可以不回去,我常常會為了這樣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悲哀!

 

這回老爺帶孩子們回去鄉下拜拜,我們夫妻取得完全的共識那就是我不用回去,真是謝天謝地,因為本宮身體微恙回去根本幫不上忙所以才被赦免………我突然想到………那婆家之於我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呢?我難道不能因為身體欠安被體諒,我去婆家如果是不能幫忙做事我就不需要也不必要回去?我有點想哭耶!我竟然是這麼沒有價值的人之於我的婆家………………

 

有時候我們會去親朋好友家作客,大家一起聚聚聊聊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客人來我們家並不需要幫我們家做家事,如果是很親近的朋友就像我的朋友來我家會在我洗碗時陪我聊天或者削水果,她懶了就會跟我撒嬌說不想動,我疼她她賴我、她愛我我耍賴,互愛互相,愛是交流不是單行道的,但為什麼對媳婦就這麼苛刻?

 

我的媳婦之路走到這裡,對我來說不需要去婆家當然是如我所願,可是就非得是我沒有利用價值之後才能被允許嗎?這讓我情何以堪哪?我的作用是甚麼?為什麼看不到情感的蹤跡?有的都能是我的付出沒有讓我感覺到絲毫的愛?在這之前聽說長輩姑姑打電話給他弟弟要她弟妹不要回去鄉下見人都不理?我總是很疑惑也有這樣的媳婦,她回去都不理人,可是她就是一定要回去?她覺得所有婆家人都讓她很難過,可是她不知道其實她讓所有婆家人更難過?還是她縱有千百個不願意見到這些人都要回去的原因就是你們不讓我好過所以我也不想讓你們好過就是?如此高漲的戰鬥指數讓我不寒而慄…………

 

我回不回去不重要反正也沒有人想要見到我,若我回去又幫不了做什麼事回去也是惹人嫌而已,就算我覺得拜拜熱鬧的煙火挺美的或者我想陪我的家人一起回去走走都沒有意義,反正不幫忙做事會被說話,所以妳還是不要回去才不會被人說閒話………………

 

我會很羨慕人家那種有感情的婆媳,婆婆小姑和嫂嫂希望妳回來是想見見妳而不是覺得妳應該回來幫忙做事要不然妳回來做什麼?有點感慨啦!人生也有這麼無厘頭的相處還存在幾千年…………我只願我的人生不要再與「媳婦」這骯髒詞兒再有瓜葛,因為這實在是太傷我的心了………………


 

台長: 十五姊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