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12:06:18| 人氣2,27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的版主──寫在回應之前

推薦 9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跟很多網友們說聲抱歉,或許是您的錯愛吧?以為我是個諮詢專家,其實我不是的,我只是愛寫又愛想罷了!

 

當我看到不少台長每天發很多文(不管是不是自己寫的),他們願意花很多時間跟每位網友回應也到處去回訪,這麼勤勞又這麼有心,我真的很佩服。部落格如果要熱鬧,版主就得迎合每個來訪的網友,這需要很寬闊的胸襟和智慧,但我不得不承認──我沒有那種心胸。

 

部落格對我來說除了紀錄我的心情、用文章傳遞我的觀點和想法還希望可以給一些有相近遭遇的朋友們一個參考,至於我的想法好不好?對不對?端看這些文章跟你有沒有緣份,我對自己遭遇過的事情有經驗,但那並不代表我對別人的經歷也可以分析得頭頭是道,因為我覺得這是屬於專業諮商的領域,充其量我只能就自己的感想跟你分享,或者提供你我看過的例子來說我自己的感受以及若是我會怎麼想,是這樣的。

 

說到要迎合每個網友這件事情,我覺得我這人就是這怪癖,我認為給個沒有建設性隔靴搔癢的答案不如不要說,而且我通常不會要妳憐憫自己然後幫你指責別人,老實說,那是一個事件後你需要自療的部份,就我的立場而言,你需要的是進一步的行動力,所以我有時候真的認為軟弱和太過溫柔的一再鼓舞不是我所要表達的重點,因此我發現在我有些比較「堅定的」回應之後,感覺那些網友都不想再來到這個部落格了,老實說,當你不需要這部落格的文章來療傷的時候我會高興,因為那表示你修好翅膀去飛翔了。可是若是因為覺得我的回應是在指責,並且這些答案並不是你要的,認為這版主沒有同情心只會要你要求自己所以討厭十五,如果是這樣,我會覺得有點遺憾的。

 

有時候我們這樣想,當你為了愛情裡的同一個問題不斷的跟朋友抱怨,而朋友的建議你都聽不進去,到最後,你的朋友會感到厭煩甚至想躲你,這是因為我們常常都沉溺在任性執著裡不肯出來面對,即便知道這樣不好但就是想找人說這有多煩,只想要別人給你你要的答案,以此來平衡自己的心虛。

 

我們不要這樣好嗎?其實我也可以順著你的話說對於兩隻戀人來說這樣的遭遇好可憐,說些讓你繼續沉浸在自以為的淒美裡不肯出來,你知道嗎?這樣對你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呀!

 

有些人陳述自己的狀況有多悲哀,我想可能你想到的是我給你贊聲,或許幫你罵一兩句,但我給的答案卻是很多不同案例來給你參考,看能不能讓你退一步想這樣或許已經是最好的平衡了,就目前的狀況重新出發,好好規劃,而不要再想別人怎麼可以這樣?我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因為想這些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事情對我們沒有任何助益,如果是這樣,我們又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想這麼多為什麼?

 

我知道每個人療傷的進程不同,可是對於你已經明白一切都是定局的同時,可能我要說的是若你只是想要我給些愛的鼓勵你要直接講,不要心裡已經有答案了還來跟我要答案,老實說,我的答案一定不會讓你滿意的,因為我討厭軟弱也不想浪費時間幫你指責那些人,如果你其實不是要我實際的建議的話,不要這樣唬弄我吧!我思考這些問題也是很花精力也是誠心誠意的,您曉得嗎?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可是對我來說,以前發生的事情若沒有任何建設性只會讓你心情不好的話,不要再提了,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向前看,以前沒辦法主宰自己的話,現在開始好好掌握自己的命運吧!如果我的看法讓你目前無法接受請你先不要生氣,或許等以後你再想起來會覺得其實是有道理的,只是這時候的你的心情和這些回應沒有共鳴。也想告訴你,其實一直在同樣的問題裡轉不出來也不要出來,對你自己還有對你的朋友來說都是一種折磨,雖然我們必須尊重每個人療傷的方式,可是你如果了解十五的話應該就會知道我給的回應總是積極的、將問題回歸到自己身上的比較多,沒有成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要給些虛無飄渺的答案,我會覺得不如不要說耶!

 

我想可能是我被裝笑維很多、很多回,所以我有種被榨乾的感覺,不管是我的腦力還是心意上,我鼓勵別人鼓勵到我沒力,因為這種互動是相對的,我鼓勵、你振作,這樣我才會覺得我的這些建議和鼓勵都是有意義的,可是我因為別人的軟弱浪費了很多很多精力,所以如果覺得我的回應很嚴厲的話,可能你要怪之前讓我溫柔動力盡失的這些人吧!

 

不過說真的,傷心憤怒之後,你自己想想,那些除了發洩情緒之外有其他正面意義嗎?難道我要讚美你的自怨自艾嗎?不要吧!如果我這人也是軟弱的話,你為什麼還要看我的文章?別這樣啦!其實走出去之後,世界還是很寬闊美好的,不要待在一種消極的情境裡太久,也不要每天都在反省別人的錯,如果你都不看重自己,那別人又怎麼會覺得你很重要?

 

其實就我自己的婆媳心路歷程來說也是這樣,我抱怨我的婆媳問題至少整整十年,這十年的時間我抱怨的事情有九成都跟婆媳問題有關,我轉不出來是因為想不通也沒有勇氣,沒有人給我支持告訴我可以怎麼做?因為大家會覺得這卡在孝順和倫理,所以誰都不敢跟你說要硬起來,這些轉變是我轉出來的,我曉得在我不斷怨恨和埋怨這些完全沒有改變的時候,週遭的朋友聽這些都聽膩了,甚至會怕了你了,想想看,這種無窮無盡的精神折磨,對誰有好處?

 

我常常覺得我們要愛自己但是不要寵自己,實際上對孩子或對任何人也是這樣,可以哭泣、可以傷心,但是不要自暴自棄也不要自怨自艾,因為會這樣對你的人就不會因為妳會傷心而心疼你,那麼一直處在這種狀態裡是不是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呢?

 

雖然一個事件發生,人會傷心會消沉,經過整理心緒再積極振作,這歷程每個人長短不一樣,在每個階段待的時間也不同,但我只能說,我可能就不再說那個傷心的部份了,如果覺得這樣對你來說太過快,請你自己調整一下步伐,看是要在D槽再待一下還是要跟上來,都隨你自己調整,但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我太無情,其實這跟任何人跟你說的都一樣,聽得進去的就聽,聽不進去的話先放著,不要扭曲了對方的好意,我不會要別人完全認同我,因為每個人的觀念和思考模式都不同,但就是想說請你要珍惜我的心意,這樣我才會覺得重視每個人的心情和故事是一件對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太過癡傻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275) | 回應(9)| 推薦 (9)|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雜唸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雜唸──我在社群網站
此分類上一篇:英雄以成敗論之?

(悄悄話)
2010-12-01 13:12:04
小蔓
先給十五姊姊一個掌聲吧!辛苦您了,我能體會您的用心,對於在這方面本來每個人的想法都會不同,而遇到問題時自己如無法去思考問題點,要反省之處,這樣旁人說再多還是無法幫助當事人,問題就一直存在著,唯有自己真心去體會做個調整改變,這才能讓自己更成長進步,不斷提升自己的智慧,我就是一直看著您的文章讓自己成長,參考您的意見去做調整,這時就會發現其實沒有這麼糟,有些都是被自己想出來,換個正面的態度面對,自然會有新的想法出來,雖然做的還不是很理想,當下還是會被現象所左右,需要一個有智慧的人點醒,就會慢慢開竅。
2010-12-01 14:38:49
版主回應
有時候自己回想成長的歷程會很感激曾經鼓勵你或者開解你的人,雖然聽了別人的話不一定就可以避免錯誤,可能是因為當時自己沒有這體會或者還想不透所以辜負了別人的用心,可是有人在支持著的感覺很棒,這樣我們才有勇氣做自己。實際上不是我厲害,是看文章的人聰明,因為文章裡什麼才是最適合你自己的你最清楚,是你讓自己成長的,讚喔!
2010-12-05 16:43:51
糜【30】
我懂你的意思XD
十五姊姊你寫的真的讓人感觸良多
我每次看每次的心裡OS就是:就是這樣嘛!!你真的說出我要表達的..等等之類

可是自己實際情況也還是只有自己清楚
真的不應該都加諸在你這
2010-12-02 10:14:34
版主回應
我跟身邊的朋友聊到後來才猛然發現,其實我們向別人訴苦的時候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只是要愛的鼓勵還是真的需要別人的意見?可對我來說,對方繼續這樣下去我已經可以想見他的未來有多不理想,我還要說些好聽的場面話,我會覺得對不起對方,希望這用心他能體會啦!
2010-12-05 16:51:43
湘穎
這一篇能不能也貼在我那裡

以後遇到很煩的回應,我就直接連結過來這篇文章
2010-12-02 12:55:39
版主回應
哈哈哈......要逐個解釋也很困擾吧?
2010-12-05 16:53:55
natasha
姐姐~我出現了...還記得我嗎?
好久沒來看妳的文章了,那篇人質說到我心裡了.最近的婆媳關係有一點點改善了,婆婆似乎有感覺我是真的關心她,無論如何,我都要謝謝姐姐當初給我的一些意見,還有那段時間姐姐寫的文章,讓我慢慢的想通慢慢的改變...謝謝親愛的姐姐喲!!
2010-12-03 11:55:54
版主回應
相信你最近忙得很愉快吧?太棒了!

哇~婆婆有轉變囉!真的好高興,是呀!人都要磨合才會更進一步的互相了解,婆婆了解妳就會知道妳的優點在那兒,相信妳更有自信了吧!加油喔!一切都會更好的~
2010-12-05 16:59:39
茉莉
與你交流三年多了
哈尼,我懂你的心!
我不是專挑好聽的話講喔!
對你...我一直都覺得~~你真的好棒!
這是真心話,給你一個大抱)))))^^
2010-12-03 22:26:54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那種「路見不平,氣死閒人」的那種「閒人」,哈哈哈......
2010-12-05 17:00:55
丫頭
我有常在這裡走動
有時覺得您的某些文章觸動了我某跟神經
有時心有戚戚焉
有時引以為借鏡
這個新聞台是屬於你的
不跟自己說真心話難道說假話嗎?
我要跟你拍拍手!
2010-12-04 15:55:27
版主回應
我曉得有些真話的確很不中聽,但我覺得隨便敷衍個兩句讓別人高興的話,我認為意義不大。是呀!你說的對,難道說假話嗎?我真是的,想太多了~
2010-12-05 17:08:22
小路
好長喔~~~看到我眼花啦@@ @@
快來跟我喝下午茶.當貴婦不會悶的啦.
2010-12-05 23:54:53
版主回應
唉呦!不用碎唸發洩一下喔?貴婦也會碎碎唸的嘛!呵呵呵.......
2010-12-10 20:00:29
NANA
加油, 雖然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但妳的某些文章, 讓我在死胡同裡認清事實, 我覺得挺好的...
如果只想聽聽假話找到慰藉, 只是繼續欺騙自己罷了!!
2010-12-06 10:50:44
版主回應
我覺得要檢視自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朋友說真話的,因為多少會破壞彼此之間的感情,可對我來說,我如果還要編這些為了討好沒這必要,不過對方是不是已經到了可以接受這種建議的階段也是關鍵啦!我有時候回頭看看自己也是有很執拗的地方,那是那時候想不清楚的。也是要有緣分啦!這是很幸運的事情喔~
2010-12-10 20:06: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