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9 12:19:57| 人氣2,6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多愛自己不是溺愛自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代在改變,有時候是我們想都沒有想過的世界,對女人來說,很多立場和觀念上的更迭是我們以前想像不到的,或許從前被灌輸的觀念是必須乖巧和認命,只要跟著別人的腳步前進就不會跌倒,但是現在卻不是那樣,可是難道可以因為世界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就可以拒絕接受嗎?

 

隨著我的年紀增長,我看到的事情越多我的心裏也會有更多疑惑和感傷,我知道人一直在得到也一直在失去,而且有很多「失去」,是再也不會回來的,這些挽不回的東西有些是感情、可能是金錢或者生命還有純真。在我看到別人有這些失去的時候,我總以為,經過這些重大的事件之後,人應該會有所覺悟或者更深層的改變,可是,我後來發現,我大錯特錯,因為有些人並不會因為人生的大轉折而改變本來的個性,見這情況,我真的非常疑惑當初陪伴她傷心所掉的那些眼淚到底算什麼?

 

不管是週遭或是聽到的事件,每個女人表現出來的態度就差異很大。親戚的大姑離婚之後帶著三個孩子生活,這位大姑每天做兩份工作,假日也去兼差,不會想要一步登天,不會做遙不可及的投資,只是腳踏實地的做事,只知道做了就有錢,未來都會有依靠,生活費不用擔心,一心一意就想著先求安定,其他的等穩定再說。

 

表姊的鄰太太也是這樣,這位太太的老公到處借貸又搞外遇,最後跑路,把爛攤子丟給這位太太,面對這個困境,這位太太也是咬牙撐著,不做還不起的借貸,把現有的拿去變賣,雖然知道別人會說長道短,可是她誰都不理睬,就做自己規劃好的路線,把自己和孩子安頓好,等到經濟狀況改善了之後,她依舊工作著,但是現在的她可是神采奕奕的,那個當初拋棄她的男人後悔了,可是這位太太已經不需要再依靠這個男人了,所以,別人所想的破鏡重圓這戲碼,她沒興趣,誰說女人沒有男人不行?為什麼要再接受這種男人,又不是頭殼壞掉?

 

可是,也有些女人,失去了另一半卻沒有改變,她習慣依靠男人生活,這樣她才會覺得有安全感,其實想要有個伴也是人之常情,可是,跟後來遇到的這男人在一起真的有比較好嗎?或許他們有其樂趣我不能了解,但是妳既然選擇了要跟這男人在一起,妳就應該過得比單身更好才對吧?老實說,別人要怎樣過日子我們管不著,可是若這樣的生活態度會波及到週遭的人的話,其他人當然會有意見哪?

 

人離開原來的生活軌道會亂了方寸,可是不要因為你是女人而軟弱,妳只是不習慣作自己的主人,妳不曾想過自己的未來不包括那個以為會白頭的男人,但是以前不曾想過不代表真正要面對的時候可以耍賴吧?當一切都要靠自己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該怎樣生活?

 

我看有些女人爭贍養費爭得面紅耳赤的,那男人就是不給,就像被人賴帳了,難道每天到他家門口去堵他要錢就能夠得到後半生的保障了嗎?人生很無奈的就是這樣,妳認為都他應該的他不應該不付呀!可是妳沒有想過的是,妳靠自己生活難道會輸給這男人嗎?妳都不相信自己可以了,妳又怎麼說服自己是可以的呢?

 

想要維持和以前一樣的生活水準不想拋棄,所以覺得生活很辛苦,怎樣都不夠,可是我們靜下來想想妳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呢?

 

不必需的東西就捨去,我看過有些人是捨去冷氣、有些人是停掉第四台或者也可以把光纖退掉,把慾望的程度降到最低,所有的東西夠用就好了,就算是覺得保養不能少,不用專櫃的化妝品,購物台有些保養品便宜又好用,不要覺得自己沒有擁有這些很可憐,事實上可以不受制於這些「不必需品」掌控的人才是真正擁有自己的人,不要看別人都可以擁有什麼而自己沒有就覺得不如人,多給自己鼓勵和自信,不要過於在意別人對外在的評價,那些會品評妳浮華外表的人就不是妳該在意的人,這樣妳有了解嗎?

 

不能夠維持某種程度的生活水準那就降低標準,不要讓自己覺得貧乏不足,其實很多不滿足都是別人告訴你的,說沒有名牌包和鑽石或者車子就是不幸福的,誰說女人一定要有名牌包?誰說一定要吃到米其林五星料理才不枉此生?誰說一定要去趕週年慶才不吃虧?

 

其實妳曉得嗎?所謂多愛自己其實也包括維護自己的尊嚴,保持自己的自尊,但是這些其實不是外表給人看起來虛無的光鮮亮麗,而應該是真實存在的生活著的感覺。可是妳若以為多愛自己就是一直滿足自己的不足那就是溺愛自己了!

 

把堅強拿出來,現在不是可以軟弱的時候,就算很辛苦也要讓孩子知道看看媽媽的樣子,如果以後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應該這麼勇敢,妳自己想想看妳現在的樣子,若妳的孩子以後也遇到這樣的挫折時他也這樣過日子,妳有什麼感想?我覺得當人家的媽媽是責任,讓孩子知道人在逆境時更應該拿出勇氣,而不是得過且過,要積極向上,這不是什麼說教和大道理,而是真正生活的意義,不要以為這些大道理離我們很遠,其實這些都在身邊,就看妳怎麼表現、怎麼過好妳的人生的。

 

可能是以前習慣把命運交在別人的手中,所以不懂得支配自己的未來,有時候逼不得已被推著出去面對殘酷的課題會很無言,但是遇到了除了面對又有其他法子嗎?眼光放遠一點吧!等老的時候再回頭來看這些曾經過的努力和艱辛,會有不同的體會的,我覺得朋友不可能都說妳喜歡聽的來討好妳,不要因為別人說的話不中聽而覺得別人都在說風涼話,說實在的,我說這些也都是掏心掏肺花心思真心誠意說的,不要把我裝笑維,我自己的人生也是很辛苦的,我的心意妳真的要聽進去,要不然至少不要認為我也只會出一張嘴說別人,實際上我也可以什麼都不說的呀!

 

現在大家都告訴女人要多愛自己,因為在現代,妳不是附屬於任何人的時代了,可是好像有很多女人不曉得多愛自己的意義在哪裡?我覺得多愛自己是雖然在物質上不需要極度苛刻自己卻不是要妳浪費,愛自己的意義還在於要看重自己、要鼓勵自己還要提升自己,靠自己不是可憐,不要因此自怨自艾、自暴自棄,換另一個想法就是──重新得到自由的話,應該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我覺得女人哪總是有很多難題要闖關,可是不要認為自己是女人就該在人生裡得到不同的好待遇,這樣會讓人軟弱,不要這樣想,把所有的希望回歸到自己身上,期待自己、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這樣才是真正的多愛自己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652)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你的理智讓他抓狂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戀愛全餐不能單點?

茉莉
寫的真好,給你抱抱)))
也給所有可愛的女人們鼓勵和抱抱)))
2010-11-24 22:32:57
版主回應
我覺得大家總是希望中樂透可以過優渥的生活,但是還是要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就算是女人也應該有骨氣和志氣,不要總想著依賴別人,這樣才可以掌握自己的幸福,你說對吧?
2010-11-26 12:15: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