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23:00:25| 人氣2,7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懂了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班車的乘客怎麼這麼少?是呀!這時間了,咦?從來沒想過,其實這個時間再走也不錯呀!不用人擠人這麼緊迫,我需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嗎?雖然大家都在那個時間上下班,可是,並不表示我一定得要跟隨人群嘛!

 

我提前了一個站下車,出了站,這麼晚了,街上還是很熱鬧,還有從來沒看它開過的店,原來是這個時間才營業呀?這種茶棧,這個時間營業誰會來光顧呢?我自己想想也好笑,就我呀!何不上門去瞧瞧哪?

 

我走了進去,接待我的這個男人……我認出他,他是在線上的B咖藝人,突然見到他我真的好驚訝,可是我並沒有表現出粉絲的模樣,只是很平常的接受他的招呼,他領我到靠窗的位置,問我等人嗎?我說沒有,只有我一個,於是他幫我放下隔間的水晶珠簾,在我看著餐牌的時候,他去拿了幾本雜誌給我,我隨便點了一杯招牌綠茶,稍後他為我端來茶飲之外還附贈了一盤他推薦的茶點,然後就把這個地方留給我了…………

 

我翻了翻雜誌,裡頭當然有些愛情測驗,要是以前的我,吵架之後總要去這種心理測驗裡找答案,問問這些題目,他到底愛不愛我?可是這回,並沒有吵架,只是一口氣提上來了,卻不曉得要說哪句話?只是看著他的雙眼,跟他說我先回去了,而他也沒有留我,只是要我到家打個電話給他………

 

重重的闔上這本雜誌,這是什麼鬼東西呀?我的愛情還要求神問卜呀?問明天他會不會先打來跟我說一起看電影?就算真的是這樣,明天和好了,後天呢?讓他先低頭了也沒有改變他的性格和我的任性呀!

 

啊~想到那回,吵完架纏綿後的那個時候他摸著我的捲髮說我就像野生動物似的,太野蠻了!可是,他就是對我這股蠻勁兒沒輒,當時以為「沒輒」的意思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可是對我「沒輒」久了卻成了沒力、後繼無力………

 

突然好希望台北的聖誕節也會下雪喔!冷到一個極致吧!我就可以看著外面的雪花,慶幸自己可以在這麼溫暖的屋子裡取暖,感覺其實這世界上我也算很幸運、很幸運的了,不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麼可憐,在街邊凍著……………

 

其實我好捨不得他喔!我覺得自己最美麗的這兩年都是為了他而綻放芬芳的,為了他,我願意變成一株無刺的詭異玫瑰,都是因為我願意、都是因為我愛他。而他為了我願意花心思體貼,以前嗤之以鼻的情人節和生日花束他都記得了,這麼勉強自己都願意了……………

 

少了什麼嗎?我要的,他沒有;他要的,我給不了,我和他共有的愛最貧瘠也最豐富,因為,就僅僅只有「愛」而已,其他的呢?

 

你看,只是離開平常的作息就遇到了這麼多不曾碰過的新鮮人事物,不曾看過營業的店、只在電視上看過才華洋溢的藝人為我服務、從沒有這麼安靜過的車廂,實際上………好像沒有不好嘛!但我就是很怕,不敢放,當然是擔心放了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好人了,但是不要繼續也是怕,怕再繼續,不會再有自己了………

 

我願意為他做多少?他願意為我做多少?把他變成心目中的那個理想的人,就好了嗎?問問自己,把他變成這樣的人雖比較適合我,可是我真的忍心這樣待他嗎?

 

我把很多事情放在心裏秤它們的重量,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我比較愛自己耶!他的人、他的個性、他的家庭、他的理想、我們認知的落差、我願意的退讓、我的自由…………這些加加減減卻發現………「愛」好像不足以支撐哪…………

 

好像,突然有點明白了………

 

也許,若同時想著「分手」還有「結婚」這兩件事情的時候,

 

答案早就在我心裡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01) | 回應(4)|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只想知道愛過嗎?(萬)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愛情海暈船事件簿(結局)

PA爺
那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答案是什麼嗎?
2010-06-30 02:39:07
版主回應
您想知道呀?

嗯...我想我會跟他說我們就先這樣吧!各自出去轉一轉,若35歲之前,我們身邊都沒有人的話,在我成為高齡產婦之前趕緊無條件的結婚吧!但屆時如果有人結婚那就算了!

然後,或許再跟他約定,如果六十歲的時候,我們身邊也都沒人的話,那就一起作伴養老吧!到時候,雙方應該會念在彼此來日無多的份上,好好相處吧!哈哈哈.......我會每天在他耳邊唱那首「家後」給他聽的~

這純粹是個人觀點啦!只是覺得不夠心甘情願,很多事情忍耐不來,很容易離婚的。不過也有那種婚後慢慢磨合得不錯的,世事無絕對嘛!只是當下是這心情而已.......
2010-06-30 18:03: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十五姊姊: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妳,當時欲嫁?」,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6-30 10:45:19
版主回應
多謝!我趕緊去放鞭炮先~
2010-06-30 18:02:20
綠茶ㄆㄟㄆㄟ
沒有退路
就不會把離婚列入選項
離婚不是選項
就只能好好經營婚姻...
如果在一起的兩個人都願意好好經營

實在想不出會分手的理由....-.-"
不是...這樣嗎?
2010-06-30 21:06:39
版主回應
是呀!實際上把離婚說得太輕易也是因為大家都比以前有更多「退路」吧!選擇太多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吧?每個年代總有它正反兩面,就好比難以抗拒美食誘惑的時候會想著:到底是以前那個物資缺乏的時代,沒有這麼多垃圾食物好,還是現在看到卻要克制自己節制食慾的年代比較好呢?

突然想到凱莉大概是那樣說的:在這個有很多選擇的紐約,只有一個選擇也是很不錯的事情。

不過,您說的對,不把離婚當成選項,因為離婚了,問題還是存在人身上,一樣沒解決~
2010-06-30 21:43:48
茉莉
有時候覺得結婚好好
有時候覺得結婚後失去好多!

我喜歡你給一樓的答案,good!

我也帶鞭炮過來慶賀了
恭喜恭喜
再開瓶香檳吧!
啵)))
舉杯~~鏘
2010-07-03 22:31:43
版主回應
乎乾啦!也是剛好有感觸啦!要不然也沒辦法投稿,好玩就好啦!

是呀!結婚對人來說不曉得是得到比較多還是失去比較多?也是緣分啦!只要是值得的人,就值回票價啦!哈哈哈.........
2010-07-05 11:17: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