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11:14:43| 人氣4,751|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按表操課的吵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同學,今天要說的是關於十多年來的規律循環,是一種按照曆法所產生的人類行為,有時候是看農曆、有時候是看陽曆,過了農曆新年和四月五日清明節之後接下來要發生的是新曆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的那場大戰前的角力已經開跑囉!

 

唉呦!又怎麼啦!ㄚ不就是我呀!又白目多嘴了……………

 

不知道說什麼,又說到小姑,老公說再接下來是什麼節日?我說小姑不曉得又要搞什麼花樣了?每年都為了找餐廳搞不定,我覺得很煩!老公說其實母親節只要買個蛋糕回去吃一吃意思意思就好了,幹麻還要專程出去跟別人擠餐廳還要排隊,而且有些餐廳的料理也沒什麼又很貴,這些根本都是那些商人炒出來的噱頭,現在變成我們沒有表示還會被認為不孝…………

 

這時候我就很自然的又說到每年都這樣,說到母親節你想到的都只有你媽,從來沒有想過我媽,更輪不到我過母親節,我說不用麻煩不用幫我過母親節你又覺得我在故意杯葛這個日子。就這樣,老公就說這話題不再討論了…………

 

唉呀!請你相信我的誠意好嗎?我「真的」不覺得這是個重要的節日,不用麻煩了真的。真是煩,每回都要為了節日兩口子不痛快,我當然知道我都不要開口、都不要說其他的,只要說到這些節日,閉嘴就好了嘛!幹麻還一直想說自己真實的想法,都這麼多年了難道還不懂嗎?說什麼又怎樣?終歸都要做的事情,說這些又能改變什麼?只是讓老公不痛快而已,老公覺得他都已經退到這種地步了我還要怎樣?

 

這種爭吵真是沒完沒了,而且是種週期不斷循環,看看日曆,什麼節日快到了就該要為這節日的爭執做準備了,怎會降?既然是每年都會發生的為什麼總成不了一個慣例?就按照那慣例走下去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枝節?問題就是在於那慣例都是妥協得來的吧?就像你出國去觀光,要買東西跟商家殺價,殺到滿意的價錢就買,可是如果下一個客人來還是要重新殺價一次,每回的接受程度和談判技巧都不同嘛!對吧?

 

每年總會在節前重新試探對方的底限,總是想著今年可不可以更自由、更不同?所以就是會每年重啟會談,希望今年這個節日可以有些突破,不過有時候會覺得想放棄,隨你怎樣都好,只要不要讓我的孩子受委曲,不用管我的感受啦!雖然老公有時候會負氣跟我說妳不用回去,可是我還是會因為曉得他希望我的陪伴而跟著回去,既然是這樣,我又多嘴說這些做什麼……………

 

大家都在討論「不婚」這趨勢,不婚很可憐嗎?也沒有呀!單身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和自我,我當然也不否認婚姻裡有其幸福之處,可是就像這些不能有自我的時候,我幾乎是放棄了很多想法,很多事情也不想再爭取,除了這些爭取都是白搭之外我得到的是壞心情和低落情緒,我的這些自我又算什麼?我最真實的感想最好是不要說出口,因為說了也不能改變什麼,突然覺得………要放棄的東西還真多呀……………

 

教育教導我們要做個獨立自主的女人,可是結了婚的女人能有多少自我?我當然知道為人子媳有他的責任和義務,可是社會的傳統對女人多所壓抑和不平等對待,我要當個孝順乖巧的女人我就是不能有自我呀!不能配合家族的要求就算不上好媳婦,我是個好人,但我卻不是個好媳婦,那我到底還是不是個好女人?

 

難怪長大之後越來越討厭節日,每個節日都像一個關卡,妳總是對節日還懷抱一絲希望,當然會詢問老公或許可以有什麼可能性,可是好像講一講都會擦槍走火,他認為妳就是有成見的抵制,妳覺得我這樣想沒錯呀!這節日既然是大家的,那為什麼得到的卻從來不是我?既然是這樣,我對這節日沒興趣當然不會覺得這是有趣的,提不起勁ㄦ難道也有錯?

 

我有想過雖然我覺得很無奈,可是我老公也會覺得很折磨吧!我這麼難喬讓他陷入為難,有時候我覺得我老公娶了我這種女人實在很委屈,我沒辦法忍耐太久、妥協太多,就算我低頭了可是他也曉得我心裡有很多不甘願吧?我也曉得不應該這樣為難他,可是我心裡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意願,還是我既然愛他就不應該有自己嗎?

 

算了!還是閉嘴好了,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751) | 回應(1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很多一年一度的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我不是超人

chang
十五姊姊不是妳難喬,我是老公一聲令下就全力以赴的老婆,還唯恐做的不夠會時時提醒老公,但近三十年的婚姻卻因婆婆要我同意兒子讓未婚的小姑認養,我提出不願意的看法如此這將近三十年的努力一切歸零,婆婆甚至耍心機故意要我們夫妻離婚,因為她認為沒為她心愛的女兒盡力完成女兒的想法,真是心寒啊!
2010-04-12 11:57:34
版主回應
常常會想戲劇裡的那個大壞蛋,只要他在最後那一集改邪歸正了或者做了一件好事,他就是個好人。可是演了三百集的那個好人,只要做一件錯事或者不原諒那個做了一件好事的壞人,那這個好人就會被認定變壞了,以前所有的好就全部不見了。就好像不能完成婆婆心願的媳婦一樣,對嗎?

很奇怪的是,婆婆有很多心願,可是這些心願有很多都不是我能力所及的,難道不能完全滿足別人的要求我就是個壞媳婦嗎?我們的社會似乎把好媳婦定位成聖人吧?要不然怎麼會讓這麼多媳婦想辭職呢?

這件事情換成是我也是絕不相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不能自己得不到的搶人家的來,這樣太超過了。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喔!我挺你啦!婆婆也該認清人生有很多缺陷是正常的,不可以這麼自私,難道你想要天上的月亮也可以占為己有嗎?真的想太多了~
2010-04-13 14:53:16
湘穎
樓上的,我真為妳心疼!
為什麼妳不告訴妳婆婆,如果她兒子也讓姑姑認養,妳會考慮妳兒子是否讓妳小姑認養這事!

就像沒有生女兒的我,我婆婆竟然要我女兒日後招贅。神經病!
我即回應:誰家的兒子願意讓人招贅啊!妳兒子要讓我家招贅嗎?
我婆婆立刻反彈,不行,我的兒子不能讓人招贅!
我就回答:像妳這麼心胸寬大的人都不願讓自己的兒子招贅,誰家願意啊!
從此婆婆沒再說過什麼話!

真是神經病,都什麼時代了!
不要理會她!
小姑不嫁是小姑自己的事,為什麼要賠上自己的兒子!


十五,借用一下版面,看不下去!


十五,我告訴妳,這種節日,我的心已冷,所以沒有感覺!自從今年的春節過後,對於這種婆媳、妯娌、姑嫂重逢的節日,我都是冷眼旁觀,因為劇情會如何發展,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既不是編劇、導演,也不是演員,更不是製作人,就認份當一名過路的甲乙丙,反正車馬費也不多,賺一口蛋糕吃不錯!

遇到了,既然無法改變,只好認份!只要活得久,這種日子終究有一天會結束!
2010-04-12 14:27:3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婆婆的腦子裡總是有很多替代方案,希望可以達成傳宗接代的任務,說不定逼急了會想說我們去找別人來生。婆婆心疼自己的女兒,卻沒想過我也心疼自己的兒子,或許婆婆覺得兒子過繼給人,那又沒什麼,可是我不願意呀!婆婆大概是想:反正我就為難兒子去為難媳婦,只要我想得到的我管不了別人的心情,為什麼不覺得這樣很自私、很無理取鬧甚至我覺得這樣的人很壞!覺得婆婆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強盜,可是男人也只會說我媽只是怎樣又怎樣不是壞人,醒醒好嗎?這些行為真的跟強盜沒兩樣,不要是非不分好嗎?

當個沒有感覺麻痺的媳婦真的不是我願意的,可是為了大家的和平,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盡量壓抑自己吧!不曉得我可不可以因此得到世界和平獎呀~
2010-04-13 15:03:47
natasha
老公說他要出錢讓兩家人一起慶祝母親節,有我來安排時間地點,我想想怎麼都湊不上...娘家爸媽要帶兩個姪子只有假日有空,公公要找休假的時間,老公只能找平日才行假日沒有休假...這怎麼湊阿?總不能出錢的人不到吧!娘家爸媽還真不想跟婆婆坐在一起吃飯咧!
2010-04-12 15:58:19
版主回應
親愛的,不要為難你媽吧?讓她快快樂樂的過個愉快的母親節、吃頓快樂的大餐,你的婆婆你自己應付啦!哈哈哈........這是真的啦!如果我女兒的婆婆對我女兒不甚良好的話,我真的不想應酬她,好好幫您母親過個愉快的母親節吧!
2010-04-13 15:06:40
希拉
有心比較重要嚕~~
不然包紅包就好了~省得聚在一起大眼瞪小眼~

說真的,母親節又不是婆婆節,
誰生我養我愛我,
我就和她一起過節~還附贈一個大親吻~啾
2010-04-13 01:50:23
版主回應
哈尼,如果母親節改名為婆婆節,我絕對不會有第二句話,在專屬婆婆的那天當然是婆婆最大囉!可是,就因為母親節這天大家都要搶,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麻煩的事情發生,要怪就怪發明母親節的那個人好了,沒事幹麻多事,無聊!
2010-04-13 15:08:48
chang
對不起再佔用些版面!十五姊、湘穎謝謝妳們的心庝及相挺,很好笑的是我在今年清明節掃墓回程的路上,因中飯在那吃和老公鬧情緒時才恍然大悟,其實這近三十年的婚姻生活裏真正不尊重自己的是自己的老公,當婚姻刪開始他的媽媽及姐妹在為難我們時,老公為我們出聲了嗎?老公有為我們表明力挺的決心嗎?其實老公才是縱容婆婆及大小姑的元兇,這是我的頓悟。
2010-04-13 16:13:35
版主回應
感覺好像食物鏈,一個為難一個,一個寵溺一個,我們原本都想著為了家庭的和平而妥協這是我的心意,可是最後會發現其實容忍過頭就會變成阻礙別人成長,不但你的感受被漠視別人也不懂得反省。那麼您現在要開始「叛逆」了嗎?適度的做些反應其實也不壞吧?有進展要跟我們報告喔!加油!
2010-04-15 15:13:53
(悄悄話)
2010-04-13 18:28:14
撫萱
套句我老公說的:
[ 老婆是用來疼的,用來寵愛的。]
連老公都不挺自己的老婆,那真是太不惜福 !
2010-04-14 08:57:08
版主回應
對某些男人來說媽媽只有一個呀!那老婆.......
2010-04-15 15:15:40
茉莉
這些惱人的無聊節日,如果能用一個按鍵刪除多好呀!

我不必再為一些節日煩惱,往年除了包紅包還要請吃飯,找餐廳,長輩接送,找停車位...過個節真是不輕鬆!
我娘家媽媽好商量,給個紅包就好,她也知道姊妹之間不和,不可能再在一起聚餐,說真的,吃這頓飯真的沒啥意思,但這就是長久以來的文化,偏偏長輩又樂此不疲!哎~~沒完沒了的節日恐慌~~
2010-04-14 14:54:17
版主回應
節日總是有兩面意義,得到節日快樂的人當然是高興,可是得不到的時候總是讓人「每逢佳節倍思親」,母親節是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在於它是誰的母親節?當我和我媽、婆婆和其他女人都是母親的時候,每個人如果都期待會被慶祝到那麼一定有人要失望呀!那又該是誰被慶祝到、誰又應該被忽略?還有就是對某些媽媽不在身邊的孩子來說,母親節只是讓他更難過的日子不是?

我總是想著為什麼節日一定非怎樣不可?得不到的就應該難過嗎?就不可以是一句母親節快樂可以擺平的,人哪!不知道怎樣才能滿足也不曉得怎樣才能讓別人滿足,就是這樣一直為難下去,不知所謂................
2010-04-15 15:20:55
(悄悄話)
2010-04-15 07:25:31
chang
十五姊姊其實我的故事是成年往事了,搶兒子大戰經歷至97年約有三年的時間,而我的態度是不願意,但她們母女始終不死心(她們說反正你有兩個兒子,而且你兒子可繼承我很多遺產),說的好像她們很有理式的,那幾年我真是身心備受煎熬弄的我都快瘋了,最後去請教律師一些法律上的問題後,我想清楚心想大不了這個婚姻我不要,也不要讓兒子們怨(我也有尊重兒子的想法,跟他們溝通過他們本身是不是也是不願意,而他們很明確的告訴我誰願意母親欄改成別人的名字,雖然是自己的姑姑)所以我就豁出去了,97年底我和老公攤牌若姑、婆不打消念頭我不惜離婚事情才告一段落,但是一旦話說清楚關係也弄糟了,那年的過年我就沒和她們互動,這一年多來能不互動就不互動,也許妳會好奇兒子應該是很大了吧,為什麼他們不能出面表示自己的意見,這就是中國人的教育,孩子那裡剛開始都是老公和孩子們說的,而我們的教育是不可以頂撞長輩要尊重長輩,包括跟婆婆拒絕時說出的話我都會斟酌再三要怎樣說才不會弄僵了關係是不是很可笑?目的只是不想失掉這個婚姻,可是我還是有可能失掉這個婚姻,因為我們家現在的氣氛就是很詭異,很謝謝十五姊姊有這個版面及這個話題讓我吐吐苦水,現在我是很鴕鳥的走一步算一步。
2010-04-16 12:47:21
版主回應
好像好媳婦的「乖巧」會破功都是因為被逼到無路可退才反擊的,沒關係啦!我想別人也會因此曉得妳也是有不讓步的地方,就這樣且戰且走吧!對方不動,我不動,也是個好法子。
2010-04-19 16:53:04
文紋蚊2
真ㄉ是讓人看得火冒3丈!!!!!!

我家大姑也未婚
一天到晚神經兮兮ㄉ
我真ㄉ覺得她是重度[被害妄想症]末期ㄉ病人
她房間所有ㄉ傢俱全部換成白色
連粉紅色ㄉ垃圾桶也要漆成白色
所有ㄉ東西要拿在手上之前要用布擦過
一進門換拖鞋..進她房間再換一雙
進浴室還有一雙浴室專用鞋....
醬子一個人最近正在跟婆婆[討論]以後她若老了
要跟誰住...
為此
我家婆婆[暗示+命令]我們要多擔待....

是呀
人家未婚可以在家當女兒撒野
年節媳婦整天忙到不可開焦..女兒可以睡到中午開飯才出現
不用幫忙拜拜也就算了
還直責問我為何開飯得這麼慢
婆婆不責備她還幫腔說我[手腳慢]="=
我忍無可忍頂她一句
她大小姐就大聲嚷嚷說我愛計較
還給我摔碗哦!!!

媳婦就該當個啞巴嗎?????!!!!!
2010-04-16 14:13:51
版主回應
救人喔!我才看得火冒三丈哪!

你們家有個只有三歲的「大」女兒,真是難為你了,不曉得會不會到最後不是要妳過繼個孩子給她,而是要妳直接收養她當她的養母咧?喔~好恐喔~
2010-04-19 16:56:40
魯蛋姨
吼~~中國人所謂的"交待"都讓人很火冒三丈
每次談到我這未來二媳婦生子的事(我愛女兒)
我那未來的公公都會跟我家老爺說:
生兩個女兒好啦~~一個再給你哥做乾女兒
你哥一個兒子再給你做乾兒子這樣你才有"交待"
還好我家老爺跟我那未來婆婆都會冷冷的回說
這什麼年代了還在交待不交待............
真是靠邊站....肚子是老娘的誰管你啊....
2010-04-19 09:38:06
版主回應
要膠帶喔!各大便利超商和書局都有販賣,看你要什麼顏色、什麼尺寸的通通齊全...........

什麼呀?好像生孩子這件事情光用嘴巴說就可以孵出一箱了嗎?還可以指定要什麼性別,科技已經發達到這種程度了嗎?我常常覺得最讓人討厭的除了逼人家生孩子之外,還有就是伴隨著的那種理所當然的嘴臉與口氣,好像孩子是一樣商品似的,是需要才生孩子的而不是愛才生孩子的,不喜歡這種因為別人需要做來給人家滿意的事情,憑什麼?
2010-04-19 17:03:18
小狗子
第一次逛過來~
發現你裡可以成為婆媳問題討論專門區耶~
其實結婚原本就不是二人世界而已~
還有有公婆、妯娌及一堆親戚要應付~
加上生男生女、教育養育問題一大堆~

我雖沒有婆媳問題~
但會常來你這看看大家的心情~
加為好友~勿怪喔~~
2011-02-18 13:50:35
版主回應
^^
2011-02-21 12:38:0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