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5 10:25:50| 人氣5,85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不用「疼」我沒關係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善良的女人和好媳婦真的比較惹人疼愛嗎?有時候別人表現出來的態度卻讓人非常疑惑這定律,我比較好我的待遇也會跟著好嗎?嘿嘿嘿…………那可不一定咧!

 

阿妃就有很深的體會。剛嫁入這個家的時候,阿妃的乖巧和任勞任怨並沒有讓婆婆覺得這有什麼,雖然阿妃覺得我又不跟婆婆住也不靠婆婆吃穿,那為什麼回到婆婆家要做這些該是住在這個家的人該做的工作?但是婆婆認為這些原本就是媳婦的工作,做了當然是應該的,不做就是壞媳婦,既然這些都是婆婆認定的媳婦的本分,當然也不認為阿妃的善良和付出有什麼。

 

等到大嫂進門之後,大嫂從不進廚房幫忙的,即便他們住在一起,可是公共區域的事情大媳婦是不會去碰的,頂多就是吃完飯洗個碗而已,還有時候會差遣婆婆的寶貝兒子去洗哪!這時候婆婆才想起阿妃的好,覺得並不是每個女孩子都乖巧懂事的,所以婆婆會跟阿妃說大媳婦說話不好聽也不會進廚房幫忙,數落大媳婦的不是給阿妃聽。

 

阿妃聽婆婆的抱怨雖然知道大嫂或許不應該,可是婆婆實際上也不好相處,可是總是希望他們之間和睦相處,於是婆婆說大嫂小話的時候,阿妃會勸婆婆想開點,好好跟大嫂夫妻相處;同樣的,大嫂來跟阿妃抱怨婆婆的時候,阿妃也會請大嫂多看婆婆的好處,可是這麼一來,想做好人卻成了別人眼中的牆頭草小人。

 

後來婆婆還是屈服於大嫂的強勢,對於大嫂不願意做的事情婆婆只好轉頭來要求阿妃做,因為婆婆覺得阿妃比較任勞任怨,阿妃比較好嘛!所以婆婆要求的阿妃不敢推辭,於是,阿妃的好卻成了被推卸工作的理由。

 

小姑對大嫂也是心理訐譙但是表面上也挺熱絡的,雖然小姑是跟阿妃比較處得來,可是大家都在的場合,小姑對大嫂似乎比較親暱,阿妃這時有有點不平衡,其實你們都在背後說大嫂怎樣又怎樣,可是當大家都在的時候阿妃卻覺得自己是被冷落並且被推卸工作的,為什麼會這樣?

 

小姑閃電結婚的時候,大嫂跟阿妃批評說怎麼交往不久就要結婚,覺得這樣很隨便,婆婆給小姑多少嫁妝都不敢讓大嫂知道,等到小姑丈夫爆發財務危機的時候小姑回娘家求援還千萬交代不要讓大嫂知道,當然這些阿妃都是知道的,阿妃心想:這個家裡的事情她都知道,反而是大嫂很多事情都被隔絕在這之外,是啦!因為其他家人覺得阿妃不會亂說也不會批評這個家的人,感覺起來大家是覺得我比較「好」啦!可是,我比較好並不代表我在這個家就比較有地位耶!

 

怎麼說?妳看嘛!大家不讓大嫂知道很多事情是怕大嫂看不起家人也怕她不平衡,大家都在意大嫂的觀感,不想讓大嫂說閒話,但是什麼事情都知道的阿妃卻沒人在意她的想法,或許其他家人認為妳是一家人,而大嫂是外人,把妳當自己人嘛!所以才不用顧慮妳,可很弔詭的是,阿妃其實覺得自己並不是家人也不是外人,是介於家人和外人的中間人吧?嗯……那種感覺有點像是你們家很信任的那個長工,說有多親嘛!畢竟還是有著隔閡耶!有點複雜的關係喔!

 

那種感覺很奇怪?婆婆會跟阿妃說比較心裡的話,可是對阿妃的尊重卻不如對大嫂那般,婆婆覺得她比較疼妳,所以才會什麼都要求妳而不會去要求大嫂,猛然一聽會被唬弄過去啦!可是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吧?婆婆覺得妳比較好所以說她當妳是自己人,於是會要求阿妃而不去要求大嫂,其實不是不去要求大嫂而是「不敢」去要求吧?因為大嫂才不理妳咧!因為有人不可能做,所以婆婆當然會去叫「叫得動」的去做呀!說這是「愛」嗎?不覺得耶!

 

我常常覺得人真的是軟土深掘,反正事情有人做就好管它是誰做的,其實要做也沒關係,可是能不能讓悶著頭做的人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大家做什麼說什麼都不會將阿妃排拒在外,這就是大恩大德了嗎?大家對大嫂雖然很有意見,但是大嫂卻得到比較多尊重和重視,大家比較顧忌她,很多事情不想讓她知道,了解她的個性比較強硬所以也不敢要求她什麼,其實大家要這樣差別待遇也沒關係,可是阿妃卻覺得自己像冤大頭,實際上什麼好待遇和豁免都是大嫂得到的,對阿妃來說「妳比較好,我比較疼你」這種話聽起來根本沒意義,妳覺得我比較好所以要我幫忙,可是我並不覺得這都是出自「愛」,只是覺得我比較好欺負而已呀!

 

我想婆婆對所有媳婦都不可能會公平對待,但是妳要比較依賴或者比較要求其中一個的話你要跟她搏感情,在婆婆說出「我比較疼妳」這句話的時候,妳的心和妳的行為要同步做到,不要讓願意跟妳親近的媳婦覺得自己是笨蛋,婆婆,妳真的要比較疼我才可以這樣說,要不然就不要這樣耍人,不是嗎?

 

人的相處是長久的,婆婆要真的實踐自己的話,不可以說「疼愛」卻是讓人「疼痛」,不要到最後讓妳嘴巴上說疼愛的那個媳婦到最後認清這是謊言,反而會去羨慕那個婆婆說「端架子」的大嫂,反正做與不做都不得人疼,那不做的還比較讓人顧忌三分,若是這樣,妳還要選擇當那個得人「疼」的好媳婦嗎?有啦!夠善良的女人可能有辦法啦!可我…………沒辦法ㄋㄟ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850)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又是口舌之亂的聚會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誰可以讓「她」閉嘴

撫萱
的確喔
婆婆千萬別疼我沒關係!
愈疼的話,哪天愈被修理得更慘,
還是保持距離點比較好。
ㄏㄏ 這是我的經驗談。
2009-12-25 20:29:3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好像是這樣,要是誤以為這些真的是「疼愛」以為自己是自己人,這樣就太白目了,這種「疼」還是閃遠些比較妥當吧?
2009-12-28 20:46:22
JoJoma
寫的真好...
2009-12-26 17:30:35
版主回應
拍謝啦!牢騷一堆,落落長又不會跳針,ㄏㄏㄏㄏㄏ.......
2009-12-28 20:47:07
湘穎
這種被疼的感覺,唉!壓力真大!
乾脆討厭我好了!

我的問題在於,二個媳婦中,我是較被疼的,但明明婆婆就不是打從心底喜歡我,她也不喜歡我,只是相較之下,我沒令她那麼討厭而已,所以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她討厭我,這樣不就可以自由自在了嗎?可是我又做不到像大嫂那麼壞!
2009-12-27 14:13:27
版主回應
對對對,真實的感覺就是這樣,好像婆婆只是在聯絡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似的,對於次要敵人有多少真心恐怕只是情勢所逼之下的權宜之計吧?哈哈哈......我的兵法學得不錯吧?

會這樣都怪你啦!壞人做不下、好人當不了,真是裡外不是人!
2010-01-05 17:35:52
文紋蚊2
拜託別[疼]我!!!!
我棉井水不犯河水
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
2009-12-27 21:05:39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過看起來,妳真的比較得人「疼」耶!

被「疼」還真辛苦呀~
2009-12-28 20:51:21
茉莉
我從來沒被疼過,卻常被說好命
跟這樣的婆婆一起生活,我會好命?
應該是好膽,不是好命啦!
因為不爽可以直接嗆嗆嗆...(竊笑...)
2009-12-27 22:29:05
版主回應
唉呀!好膽才有機會好命嘛!對吧?

其實有辦法同住這麼久,妳可以直話直說是最大關鍵吧?要不然早就憋到爆炸了啦!ㄎㄎㄎㄎㄎ........
2009-12-28 20:53:04
丫頭
我想很少有婆婆是真心疼媳婦的吧 (也很少有岳母是真心愛女婿, 除非他很會賺錢給自己女兒花)
同意樓上說的
只是比較不被討厭罷了
最好是大家保持距離
2010-01-02 11:45:59
版主回應
要愛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就需要相愛的條件,若條件不能讓對方滿意,當然也就沒法子愛下去囉!不管是媳婦還是婆婆都一樣,要兩個不相干的女人相愛實在強人所難。大家對婆媳關係的期望太高了,有點不切實際,其實若處不來的話,真的是要保持距離才會有美感吧!
2010-01-05 09:50: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