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1:27:58| 人氣2,3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最愛的男人的大頭照(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黛絲看見肯特笑得不能自抑心裡實在上火,這傢伙竟然這麼大聲嘲笑艾莉莎的真情,黛絲拿起喝得剩下一半的水杯往肯特臉上潑去,霎那間,冰開水總算讓肯特過動的情緒稍止,笑到喘不過氣的肯特還覺得黛絲在跟他玩,拍了拍臉,還用臉上的水珠抹抹頭髮,他誇張的拍拍胸脯順順氣然後說:

「艾莉莎,我不是嘲笑妳,實在是……」肯特還是忍不住噗哧的笑出來「唉呦!吉爾的這詭計早幾年前就被拆穿了,妳們都不曉得嗎?」

「沒……沒聽說過耶!」黛絲瞧著寒著臉艾莉莎不說話只好代為回應。

「吉爾那時候去美國找我玩,他認識了我家鄰居的女兒艾希莉,兩個人馬上打得火熱,連畢業典禮都不管了,當然更沒有時間理艾莉莎囉!因為他想跟艾希莉求婚,但是不夠錢買鑽戒,於是他打越洋電話跟艾莉莎還有什麼小婷、小芳幾個女生借錢,七湊八湊勉強買了個像樣的戒指給艾希莉,就這樣他和艾希莉就結婚囉!」

「啊……………」黛絲聽得火冒三丈,什麼生病什麼治療原來都是……騙人的,那麼艾莉莎這十年來的守候不就………

黛絲偷偷瞄著艾莉莎,好怕她就地昏厥,誰曉得艾莉莎緊追著問肯特:

「你說詭計被拆穿是什麼意思?」

「喔!就是幾年前吉爾回來主持他岳父在台灣的分公司的時候,這麼剛好,小婷還是小芳到他們公司應徵,就這樣遇上了,在知道吉爾當初裝病騙錢又騙感情之後,那女生大鬧了吉爾公司,後來吉爾私下跟那女生和解這風波才平息。」

肯特說完後之後,艾莉莎陷入沉思,戴絲不解的問:

「我們也有上網想要找吉爾,既然他是公司的負責人,那麼應該有可能搜尋得到的不是嗎?」

「唉呦!被哪個女生贓到的時候吉爾嚇得沒魂了,沒多久就去改名字又留鬍子了,所以妳即使在路上遇見他應該也認不出來了。」肯特見艾莉莎的臉色很差,他總算起了點惻隱之心「其實……艾莉莎,離開那種無情無義的男人也算是很幸運的事情,要不是他當初狠心跟妳斷乾淨,說不定妳現在還放不開………喔~」

黛絲在桌底下狠狠踹了肯特一腳,肯特這才驚覺,原來艾莉莎真的還放不開,那現在大家要怎樣再說下去啊?

「喔……這個……ㄚ不過……吉爾也是很感謝妳…嗯…感謝你把相片和底片寄給他,他剛好拿這學士照證明他畢業了,要不然艾希莉的爸爸還不肯讓他們結婚呢!」肯特這樣說後又覺得艾莉莎應該會更生氣吧?看黛絲的表情都快要殺人了,肯特趕緊想個脫身之計「啊!我忘了公司還有事,那我先………」

「等等………」艾莉莎還不放過肯特嗎?

「啊!?艾莉莎,妳還要怎樣啊?」肯特有點耍賴了「是啦!裝病騙錢這是我出的餿主意啦!可是,那也要吉爾敢做呀!不是我對不起妳,冤有頭債……」

「我沒有怪你,只是要你告訴我吉爾現在改什麼名字?」艾莉莎沒表情的問。

「喔!他現在叫做耐德,」肯特倏的起身「我先告辭了,不用送了……」

看著肯特夾著尾巴逃開的模樣,黛絲實在很想拿餐包往他背後丟,她想要安慰艾莉莎的時候,艾莉莎也站起來了,艾莉莎拿了帳單往櫃台走去,黛絲心想要不然什麼話都別說好了………

這晚上,艾莉莎在黛絲家過夜,從咖啡廳回來之後她們再沒有談過關於吉爾的事情。

凌晨一點了,躺在床上的黛絲和艾莉莎輾轉難眠,黛絲按耐不住要開口問艾莉莎,這時候艾莉莎卻先說了:

「黛絲,電腦借我一下。」

艾莉莎不等黛絲回應逕自開了電腦上網,黛絲一旁看艾莉莎要做什麼,只見艾莉莎搜尋著耐德的資料,果然有很多筆關於耐德的搜尋結果,逐條搜尋打開之後,確認了耐德就是浩瀚外商台灣分公司的執行長,艾莉絲拿了便條紙抄下耐德公司的資料,黛絲心想艾莉莎可能也想去「尋仇」吧?也好,不阻止她了,這個吉爾真的很過分,應該好好教訓,要不然也應該把十萬塊加利息還來才對吧?好吧!艾莉莎要怎樣做她都奉陪啦~

…………………………………………………………………………

過了兩星期了,黛絲等不到艾莉莎的消息,可是又不敢主動打去問,有點焦急,不曉得艾莉莎會不會做傻事?

下午,艾莉莎就打電話來約黛絲晚上一起吃飯,艾莉莎要請客。

黛絲和艾莉莎吃過晚餐,附餐的紅茶送上來的時候,艾莉莎說話了:

「黛絲,謝謝妳,我想吉爾的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了,以後我會徹底把這個人忘了,不會再讓妳擔心了。」

「妳做了什麼嗎?」

「嗯。」艾莉莎笑著回答。

「唉呦!妳真的很不夠意思,要怎樣報復那個爛人應該算我一份的嘛!」黛絲深覺可惜。

「也沒做什麼啦!我自己就搞定了。」艾莉莎的心情好像輕鬆很多。

「妳做了什麼,快跟我說。」黛絲等不及想要知道吉爾受到什麼報應?

「也沒有什麼,只是把他的大頭照寄還給他而已。」

「什麼呀?這樣豈不是太便宜他了?」

「要不然能怎樣?跑去他公司放火啊?」艾莉莎嘆了一口氣「當初我把什麼都寄給他了,希望他能看我們的合照和情書想念我,以為這些可以給他安慰或者陪葬的,誰曉得………我身邊只有他這一張大頭照,把照片寄還他就表示我要徹底忘了他的決心,也讓他想起當初有多對不起我,就是這樣。」

黛絲聽了艾莉莎的話後,心疼的拍了拍艾莉莎的肩膀,覺得艾莉莎總算覺悟了也是一件好事。

「妳想開了就好,這樣我就不用為妳擔心了,」黛絲還是有話想說「其實把相片直接撕了不就得了,既然在妳心裡寄給他是一個儀式,這樣也好啦!只不過還要多花幾十塊錢有點浪費,那個人根本不值這幾塊錢。」

「是呀!他是不值錢的破爛,」艾莉莎扳著指頭算著「不過不只花了我幾十塊,算算……我大概花了兩千多塊耶!」

「為什麼?」黛絲疑惑著「寄快遞都不用這麼貴吧?」

「郵資加上……」艾莉莎狂笑著說「翻拍、放大還有挑了一個很聳的框……」

黛絲怔住了…………艾莉莎說的這是………

「這才是我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艾莉莎如是說著……………

黛絲還是感覺到……………

好毛喔………………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36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洩憤便條紙的連環爆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最愛的男人的大頭照(上)

思娃若
哇哈哈哈
太好看
太好看了
爽!爽!爽!
2009-04-28 17:22: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也覺得很爽快~
2009-05-01 10:54:08
湘穎
我還以為有更狠的
例如寄冥紙過去
或許夜半有阿飄在辦公室飄啊飄
死男人,該死

要慢慢折磨
2009-04-28 21:51:39
版主回應
厚!妳的意思是還要寫續集嗎?哈哈哈..........

哇~你撂狠話更嚇人ㄋㄟ
2009-05-01 10:55:31
ling
嗯~~
好賤的男人
這一招也不錯,觸他霉頭
哈哈哈
2009-04-28 23:09:08
版主回應
哈尼,這種爛人還真不少對吧?

寫一寫就覺得爽快,好過癮喔~
2009-05-01 10:56: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