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7 14:56:2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智慧:一個人的災難,從享受完美開始

 人性中有一個極大的特點,叫做「趨利避害」。

大多數人總是在追求一種完美盈滿的人生,所有人都排斥殘缺,遺憾,這是人性的一個特點。

但是這卻是我們招致災禍的一個根源,一個"完美"的人生看似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但是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如何處在完美之中,那麼必然是災禍的根源。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正所謂有這樣一個規律,叫做"物極必反"。

當一件事情達到自己所期望的強盛極點的時候,接下來的過程,必然是往相反的方向去發展。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就說:「那難道要自毀前程,讓自己生活得不如意嗎? 

當然不是這樣,人生的美好是在於不斷的追求幸福,但是人生的智慧,是在於身處美好時,即便是人生接近完美,也不要自持盈滿,不要居功自傲。

因為大多的災禍並非是美好的生活本身帶來的,而是身處在美好生活之中,太過於的驕傲放縱所惹來的。

《道德經》中說:果而勿矜,果而勿伐,果而勿驕,果而不得已,果而勿強。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達到基本的目的之後不自大,不自誇,不自耀,更不要自鳴得意,要把自己的完美,當做是不得已的一種狀態。

這似乎很難理解,我們不妨用一個非常實際的例子為大家講述,如何在鼎盛的人生之中,摒棄驕傲的習氣。

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郭子儀藏起鋒芒

古代有一個人叫郭子儀,是汾陽王,他的府邸是在親仁里,他家裡的大門通常都是大開著,任人進出而沒有人過問。

郭子儀手下有一個將軍要離開京師去藩鎮,就到郭子儀家裡跟他來告別。

他手下的將軍剛到他家的時候,這個時候就看到郭子儀的夫人和女兒正在梳妝,就讓郭子儀把毛巾和水盆拿過去,給她們端水洗臉,就像使喚下人一樣。

郭子儀的子弟看到了,就上前來勸郭子儀,郭子怡不聽,他們就說:"大人,您是有功業顯赫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連自己的地位都不重視,誰都可以在你家裡來回走動,我們認為就像伊尹,霍光那樣的賢臣也不會如此。 ”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這個時候郭子儀聽了,笑著說:"這並不是你們所能想象的那樣,我家裡有500匹馬都是吃公家的草料,有1000人都是吃公家的米糧,我位高極品,已經不能再高了,我想隱退,但是隱退不了,如果說我在家裡還圍起高牆把大門緊閉,不讓別人進來,一旦那些與我結下仇恨的人,他們就會設計陷害我。

再加上有一些貪功邀賞,禍害賢能的人藉此來共同誣陷我,那麼我家族裡的人,就不可能享用這種榮華富貴,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現在讓大門空蕩蕩的打開,沒有阻礙,就算是有人想誣陷我詆毀我,也找不到理由。 ”


那些人聽了,都甘拜下風,內心佩服不已。

郭子儀深知自己地位極高,他深知自己已經達到了極點的狀態,不能再高了,這已經讓很多人都羡慕,甚至是嫉妒的一個地位。

而郭子儀最大的智慧,能夠就是能夠讓自己處在這個位置上沒有居功自傲,懂得藏起鋒芒,並且與人隨和。

他把自己的大門敞開,不留任何秘密,也不和別人產生仇恨和隔閡,以防止別人為嫉妒之心設計陷害自己,這樣能夠更好的保全自我。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