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8 01:15:07|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就像夏先生夏先生就像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先生不停地疾走,像是在軍隊中行軍,偶爾地休息片刻,也四處張望,唯恐敵軍埋伏在暗處;我也不停地追逐,追逐著金錢,勞累了我的筋骨,勞累了我的心力,偶爾憩息片刻,也不得安寧,唯恐貧窮埋伏在四鄰。

夏先生不停地疾走,像被不明的敵軍所追趕,他穿越森林,穿越草原,穿越城鎮,穿越雨,穿越雪,穿越霧;我不停地追逐,為慾望所驅使,穿越春天,穿越夏天,穿越秋天,穿越冬天,通過童年,通過青年,通過壯年,通過老年。

我們同樣心力交瘁,精神疲憊,渴望有那麼一個靜靜的湖泊,群山所共圍繞,平靜不起漣漪,在某個無人的午后,湖水一吋吋地升高,逐至腳踝、腰身以及肩膀,一直淹過頭頂,悄悄地將我們的痛苦淹沒。

 

台長: 劉俊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