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8 00:21:19|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一刻都值得慶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Congratulations的那一刻,眼淚都快要噴出了!


今天看到了某對剛離婚夫婦的故事,如下:

上周,我和我的先生和平離婚

他是個好先生

溫和.體貼.笨了一點

但個性真的很好,對我也很好

有時候生氣想吵架,都跟他炒不起來,討人厭的好

然後我們離婚了

結束兩年婚姻及恰巧滿五年多又幾天的感情

「他...是欠錢了嗎?」

說來有趣,連我家人聽到消息後

第一反應都是:蛤?你們是不是要假離婚脫產阿?

但沒有,他沒有欠錢,沒有不良嗜好

沒有家暴,沒有打我,我還很氣他都不跟我吵架

喔,好啦,這點嚴格來說也不能怪他

因為我這個人有個毛病,情緒一激動就會哭

我其實沒有真得很難過阿,只是眼淚會上來而已

結果每次都我眼淚才打轉他就投降了

媽的這是怎麼吵

我也是想好好正大光明拿講道理決鬥的好嗎?

讓?誰讓誰阿?誰說要你讓了????

「恩恩,好喔,你說的對」

「非常有道理,是我錯了」

「我錯就是在__跟_,如同你說的,對不起」

他這個討厭的高材生,還可以快速摘要出我說他哪錯

所以「那你說你錯哪了?」這攻擊也對他無效

像出拳都打在棉花上那樣

我每次都在床上翻來翻去氣得睡不著

我明明就能正面講贏的,幹麻不跟我吵啦!?

最後只能一腳把被子踢到出氣

就連到辦完離婚手續,我們一起去吃最後一頓飯

他都沒有半點要跟我吵的意思

想來,我真的才是那個難相處的吧...

...

也許,很多人都會說,感情會結束

無非就是沒愛了 不適合,或對方做了什麼糟糕的事情

但事實是都並不見得

兩人分開有成千上萬的原因,一如當初會在一起

以我們來說,我們真正問題大概出在把一切都看太簡單

順其自然在一起阿,然後平平淡淡相處

工作穩了 經濟可行 兩人便結婚

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對方究竟想要什麼?

說白了,愛情沒這麼偉大,人的付出就是想要得到

沒有任何人例外,僅有承認與否,或自己知道與否的差異

連親爸媽都無法只是單方面的付出阿

而他想要的,是一個節省. 喜歡平凡,好好跟他走的女生

並不是我這樣超級有主見,覺得活在當下重要,喜歡快樂的我不會去花你的錢

但我自己努力賺的一部分,就會想要拿來吃個好吃的 出國走走

這是我每天活著的動力

同樣,他也不明白,我沒有要他什麼都配合我 什麼都扛著

我想要的是夥伴 並肩一起走

你難過時 我能摸摸你的頭 抱一抱你 聽你訴說煩惱

我傷心時 你也會在 這樣就好

於是 變成他只是在配合我 做所有我想要的

並期待有一天 我也能變成他想要的

結果時間一長 我們兩個都不快樂了

我愛他很深 但他卻感受不到我的愛

因為本質上 想要的不同 表達的方式也不同

你說這不就是不適合嗎?我認為也不是,哪對情侶沒落差?

...

「最後要抱一下嗎?」在進站燈閃起時,我猶豫了幾秒,轉身問

「恩...不要了」

「唉唷,確定了?我怕你以後抱不到我這麼可愛的了」

「可能喔」他笑顏逐開

「但還是不要,我怕心軟後悔」他說

「很好,你把想法說出來了,有進步」我說

「好啦,走囉,以後照顧好自己」

「摁」

隨著警示音響起,我還是淺淺第抱了他一下,這才飛快進去

然後看著在車窗外 佇立原地 緩緩向後遠去的他

終究還是哭了

從眼眶 一行又一行地滑進白色的口罩內

最後能這樣結束 真好

愛過你 真好

真好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流離彼岸的花
此分類上一篇:調整好腳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