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5 17:12:08|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3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大地震、海嘯遺害、幅泄驚魂,天災人禍,一副末日的景象。

每次看到相關的新聞,我的腦子都不由自主地轉到南京大屠殺去。

不該比較,我知道,可又由不得我不比較。

 

日本311地震,至今死傷人數大約過萬。

1937年南京大屠殺,死傷人數超過三十萬。

 

日本311地震的遇難者死於大自然的無情和主政者在拯救行動中的猶豫不決,全球哀痛,各國紛紛伸出援手、籌款活動此起彼落,務求在最短時間籌得大量物資金錢運往災區,專業人士、志願者紛紛前往災區救援,相信災後重建同樣獲得國際社會的戮力幫忙。

 

南京大屠殺的遇難者死於侵略者的殘殺和迫害。姦淫擄掠、慰安婦、百人斬、集體活埋、刺喉破腹斬顱無所不出其極。國際社會哪有甚麼救援?當年一窮二白的中國人咬緊牙關鼓著氣一步步重建家園。日本政府至今還在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甚至竄改歷史教科書,死不承認當年的暴行。

 

同樣是手無寸鐵的無辜平民,同樣家破人亡。前者國家經濟發達,尚且得到國際社會的鼎立援助;後者當年作為貧窮的落後國家,卻什麼也沒有!

 

我同情日本地震的遇害者。惻隱之心,孰而無之?

可是,每當我為災難的場面感到悲痛時,那一幕幕的肚破腸流的先民遺照,那些黑白照片中屍骸遍野的畫面便向我沒頂而來,像一層黑紗,掩蓋住本來跳動的心。

台長: 雪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