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9 00:00:00| 人氣1,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罪的視線-innocent Eye's(序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純真的眼神凝望著我  )

「一直、在看著你唷!」

( 少女心中傳遞出聲音的訊息 )

「在這裡,也一直只注視著你喔!」

  ( 少女無異於人型般的身影沐浴在月光之下,纖細的手指輕指著不協調的背景。

 「所以,我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

( 少女微笑的對我說 )

「--- 你是……屬於我的。

 

 

 

 

  

經過正門的守備之後,我拿出自己的ID卡通過。
稍候,按鍵才發出核准的聲音。                                                

夏目慎一郎 :「這樣就行了。」

確定無誤後,我便懶懶的搔搔頭。
隨意地看著我自己的職場,
緩緩踏入真鞍山神經遺傳工學研究所。

二階堂重久 :「早安。」

突然博士從我身後出現在我的眼前,
使我對於自己剛才的態度覺得非常的不當及失禮。

夏目慎一郎 :「啊、二階堂博士,早安 ! 」

由於太過緊張,以致於我不自覺地用軍人般的姿勢站立。
幸好博士並沒有任何不耐煩的樣子。

二階堂重久 :「今天你負責D班的測試,趕快去準備吧。」

說完之後,博士的鞋子在走廊上發出若大的聲響,
然後便在研究所的另一頭漸漸遠去。

夏目慎一郎 :「……是、是的,我知道了 ! 」

二階堂重久博士是研究所的最高負責人,遺傳工學的權威。
……我是三個月前才到研究所就職的。
我專攻超心理學的研究,並希望以此為職志。
我的恩師永峰教授是博士的昔日好友,
經常介紹優秀的研究員,所以博士非常信賴他。

……我就是借由幫助才有辦法進研究所任職的。
二階堂博士的遺傳工學研究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都太過虛幻,
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有點不太能夠接受。

------神經遺傳工學。
……令人覺得有些恐怖,
大學裡這類的記載相當稀少,並列於生物學的範圍。
…但論正確而言,卻根本無法在生物學上做任何的分野。
不管怎麼說,超心理學也好、最先端的生物學也罷、
包括醫學及新時代的科學,而其中最偉大的先驅者、
開拓者,都非二階堂博士莫屬。

久遠寺孝之 :「夏目 ! 夏目 ! 」

一瞬間,右側走廊的方向傳來了不知是誰喊我名字的聲音。

夏目慎一郎 :「啊、久遠寺前輩,早、早安 ! 」

久遠寺前輩是在研究所中地位僅次於博士的人。負責管理與指導,
做事及言行都極為謹慎,而我也是被管理的一員。

……之前,我一直都遵照著指示做事,從來沒有對前輩的話有任何的疑惑。
但最近所做的事讓我越來越想知道原因,
在我心中似乎存在著的許多疑問,逐漸地讓我不得不思考………
在這樣強制遵守的環境下,所做的這些工作,讓我正義感的判斷產生了混亂。

久遠寺孝之 :「今天會很忙的,趕快換好衣服到研究室去。」

夏目慎一郎 :「是。」

我慌張的向前輩應聲後,便趕緊往更衣室走去。
……工作時,由於睡眠不足的關係感到頭暈目眩,實驗途中居然睡著了。
無奈之下便到走廊買罐熱咖啡,想提振一下精神。
結果剛好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七草由梨奈 :「……啊、慎一郎先生 ! 」

對方微笑的朝我走來。在熟悉的聲音和明亮的燈光下看清楚對方之後,
我也和對方打招呼。

夏目慎一郎 :「妳好,由梨奈。妳今天在哪一班測試 ? 」

七草由梨奈 :「嗯、那個……我今天,在E班做測試。」

聽完由梨奈說的話之後我突然又頭暈了起來,險些站不穩的趕緊靠住牆角。

七草由梨奈 :「您怎麼了 ? 身體不舒服嗎 ? 」

將兩手握在胸口上的由梨奈不禁擔心的問。

夏目慎一郎 :「沒、沒事,別擔心。只是有點……睡眠不足而已。」

我站穩身子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笑著說。

夏目慎一郎 :「真可惜,我今天是在D班。」

七草由梨奈 :「是嗎……那麼,我會期待下次的測試的。」

由梨奈買好飲料後握著剩下的零錢,微笑的說。

七草由梨奈 :「最近,總覺得很少見到面了。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慎一郎先生幫我做測試。」

今天是因為D班人手不足的關係我才會被調去幫忙。
基本上,我的工作是擔任E班的測試研究員。
但,即使如此也不是每次都能剛好擔任由梨奈的測試員,
而且她本身的能力非常不安定,所以無法固定在任何班級。

夏目慎一郎 :「是嗎 ? 這樣啊。……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
由我來幫妳做測試和別人有任何不同,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 」

我好奇的笑著問。

七草由梨奈 :「因為……那個、慎一郎先生不是都會鼓勵我嗎 ?
所以就會讓我覺得,可以提起勇氣努力以赴。」

我和由梨奈相視而笑,她說到了我從未想過的問題。
照道理,在這種場合沉默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

--------這是規定。和被實驗者接近或交談都是禁止的。

在剛開始由我擔當測試實驗的時候,就曾經聽說過有關催眠術的事。
起先我的確是很害怕和她們交談,但在實驗過程後,
自然而然地,對於這些事也就逐漸不在意了。
我想,他們是害怕過於的親近會產生愛戀的感情吧。
被實驗者對於研究者而言就只是被實驗者的存在,沒有注意的必要。
但是我總覺得不管是戀愛或者是渴望穫得注重,
她們也都和一般人沒有任何的不同不是嗎………

夏目慎一郎 :「啊 ! 對了,我工作還沒做完。」

在陷入沉思許久後才回到現實,
看見由梨奈微笑的眼光時突然覺得自己很愚蠢,
想這些有的沒的。
匆匆結束談話之後,我便往實驗室的方向走去。

七草由梨奈 :「嗯、我知道了。請好好加油喔 ! 」

……進入研究室。

久遠寺孝之 :「太慢了,夏目。
別再像剛才一樣了知道嗎 ?
今天你負責的是雜音干涉的實驗。」

久遠寺前輩叱責後,便將決定的案子交給我。
……之後,我操縱著實驗機器,
注視著D班被實驗者面無表情的臉,半天就這麼過去了。

夏目慎一郎 :「呼……」

實驗結束後我早已疲憊不堪,額頭不停地冒汗。
再加上睡眠不足……我已經疲倦到無法思考了。

久遠寺孝之 :「夏目,怎麼了 ? 你看起來臉色很不好。」

久遠寺前輩有點疑惑的問。

夏目慎一郎 :「啊、沒事,……不要緊……對不起。」

對於前輩的關心我感到有點些許的不適應,
聽起來令我覺得有嫌棄的感覺。
但同時也對於自己的這種想法感到厭惡,
只好極力保持普通的態度回答。

久遠寺孝之 :「那就好,現在可不是讓你倒下去的時候。
你不能因為是新人的關係就鬆懈,既然在研究所內工作,
就要知道你一個人的進度是會影響全體的。」

 ………我明白,研究的進度畢竟比較值得擔心。
最後,我也不管前輩到底對我有多麼嫌惡了,
測試一結束我便往走廊的販賣機走去。
又買了一罐咖啡之後,我向休息室走去。
坐在椅子上後我喘了一口氣,不經意地看了時間。
……5點30分。
再過沒多久就可以下班了,於是我決定稍做休息。
窗外的天空,就像夏天般的遙遠。
------這樣的夏天,的確,我似乎在哪裡看過相似的青空……

一瞬間,思緒好像在過去奔馳了起來。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我突然覺得耳鳴,
視線也模糊了起來。於是我閉上雙眼,
漸漸溶入到那夢中的世界。

喳喳喳喳……
我恍然看見映照在我臉上赤紅色燃燒的火光。
咚咚嗆、咚、嗆、咚咚嗆。
遙遠的太鼓伴奏聲,迴盪在柱子、
絨毯、壁紙上,火光搖曳著,祭典般吵雜的爆竹聲。
沒錯,這確實應該是祭祀之夜的慶典吧。
但是,我似乎聞到了東西在燃燒,看見了崩落的牆壁。
大火在延燒。
一個看不清楚的少女。

妳是…誰…… ?

若大如鼓般的聲音在腦袋裡轟然作響,
燒焦的味道令我感到不舒服。
------------不願想起的過去……
在大火中, ------ 一直凝視著我的雙眸。
求救的眼神。
有聲音說這是處分,她該被燒的,
要我放火燒死她,大火漫延著。
我想救她,大聲的吶喊著,
但,大火掩埋了一切……….
------------母親哭泣的聲音。

忽然 ! 我的頭劇烈地痛了起來,
不知從何處傳來了奇怪的聲響。
我猛然地站起,頭腦卻如血液逆流般的疼痛。

夏目慎一郎 :「……嗚……」

我按壓著自己的腦袋,直到恢復平靜,
然後便拿起剩餘的飲料一口飲盡。
我想,自己大概睡了很久了吧。

二階堂美琴 :「請問……你沒事吧 ? 」

夏目慎一郎 :「哇呀 !? 」

我一點都沒發現這個女孩的存在,
她突然地從背後出聲使我不禁嚇了一大跳。

二階堂美琴 :「啊、對不起,嚇到你了。」

夏目慎一郎 :「不,沒事,是我自己不對……我睡迷糊了。」

聽到我這麼說之後眼前的女子才露出了笑容。

二階堂美琴 :「你真的沒事嗎 ? ……你看起來,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夏目慎一郎 :「謝謝妳…我真的沒事,只是剛才做了惡夢而已。」

眼前的這個女孩叫二階堂美琴,是二階堂博士唯一的女兒。
就讀全體住宿制的大學,今年夏天放暑假的時候返家休息。
由於博士忙於研究甚少返家,她擔心博士,所以經常到研究所來。

夏目慎一郎 :「今天見到博士了嗎 ? 」

二階堂美琴 :「沒有…和以前一樣,他們說爸爸很忙。」

美琴的眼神落寞了下來,最近經常看見她如此的表情,

使我不自覺地讓氣氛沉寂了起來。

夏目慎一郎 :「是嗎,那真遺憾。」

二階堂美琴 :「不會,我也明白爸爸的研究是非常忙碌的。」

就算忙碌,但會連和自己女兒說話的時間也沒有嗎…… ?
我不知道博士是怎麼想的,
但對於這種親子間的問題我也不便多問。
結果,我想不出任何安慰的話,
所以也就什麼都說不出口。

夏目慎一郎 :「那個…是便當嗎 ? 」

我看見美琴提著一個像便當盒的東西,所以這麼問。

二階堂美琴 :「嗯、是啊……但是,爸爸他………
這個、如果你不嫌棄,給你吃好嗎 ? 」

美琴微笑的,把便當放到我的手中。

夏目慎一郎 :「咦 ? 咦 ? 不好吧……
這本來不是要給博士的嗎…這樣……」

二階堂美琴 :「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是我自己硬要給你的。
難道慎一郎不喜歡便當嗎…… ? 」

夏目慎一郎 :「不是,沒有這回事……」

於是我就在美琴的注視下把便當吃完。

夏目慎一郎 :「謝謝妳,我覺得很高興,
今天的晚餐錢就省下來了。」

在道別之後,我便離開休息室往研究室走去。
回到空無一人的研究室,我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家。
可能是最近都沒睡好的關係吧,
覺得自己頭蓋骨的裡側似乎充滿了煙霧般的茫然,
也一直不停地感到睏倦。
……真是的,這兩天總是不停地做惡夢。
我想是因為突然換環境的因素所造成的不安吧 ! 除了這件事之外,
我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會讓我做那種夢的理由………

咻咻咻咻咻咻………

外面完全黑暗的庭院發出風吹過草地的鳴聲。
現在正確的時間是晚上9點40分。
我已經睡了4個小時了。

夏目慎一郎 :「唉…」

小小的嘆息之後,我擦擦額頭上的汗水。
……回家以後好好的睡一覺,調養身體吧。
今天沒事就早點回去,好好的泡個澡、睡一覺……
我如此想著的走出研究室,往走廊盡頭處的大門走去。
大部份的研究員都回去了吧 ! 走廊上沒半個人。
我緩緩的走著,清冷的牆壁反響著我若大的足音。

突然 ---------
研究所如地震般的搖晃了起來,地底傳出了像爆炸的聲音。
同時警報大響,有個女性慌張的聲音自擴音器裡傳了出來。

『 非常警報發佈 ! 通道P4,十分鐘後全面電子封鎖,
所有電力全部停擺,請以極速疏散,操作全面禁止…… 』

完全昏暗的走廊夾雜著混亂的所內廣播,
還留在所內的數名研究人員從我身旁擦身而過,
爭先恐後的往逃生口的方向跑去,
我也追了上去,慌忙的跟著跑。

就在此時---------------------

紫音 :「哥哥。」

從我的身後傳出了有人呼喚的聲音,我猛一回頭,
才發現聲音是從所內播放用的大型液晶體電視傳過來的。
那個聲音…………

紫音 :「哥哥……聽得見嗎 ? 」

之後,沒有通電的電視發出了亮光,一個人影慢慢浮現………

夏目慎一郎 :「妳是… 」

發出聲音的畫面裡,站著一名少女。

夏目慎一郎 :「紫音嗎 ? 」

我還是稍微疑惑的問。這個女孩,我記得曾在屋頂上見過她。

紫音 :「你看見我了嗎 ? 」

紫音在聽到我說的話之後便高興地笑著。
她的腳邊站著一隻黑色的貓,而且表情非常平靜。

這時警報器又傳來了警告聲。

夏目慎一郎 :「紫音,妳現在在哪裡 ? 有其他人在身邊嗎 ? 」

我很擔心,但相對於我的這種態度,紫音只是微笑著。

紫音 :「這裡是我的房間,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別人。
要紫音一個女孩子自己逃出來似乎不太可能。

夏目慎一郎 :「聽我說,紫音。
現在研究所發生事故了,剛才的警報聲妳沒有聽到嗎 ? 」

紫音 :「聽到了。」

紫音回答的聲音裡,一點不安的感覺都沒有,
現在這種狀況下她不應該會是如此的態度才對。
但我沒時間懷疑,我趕緊向紫音大略的說明情形。

夏目慎一郎 :「剛才播送的消息就是這樣,要我們趕快去避難,

妳得想辦法逃出來,知道嗎 ? 」

紫音 :「………」

紫音聽完後,一瞬間陷入了沉默。

夏目慎一郎 :「……知道了嗎 ? 」

紫音 :「我出不去。」

紫音這麼回答。

夏目慎一郎 :「什麼 ? 」

紫音 :「我的房間鎖起來了,所以我出不去。」

夏目慎一郎 :「妳被鎖起來了 ? 」

紫音點點頭後,目光直視著我。

紫音 :「哥哥,你來接我出去好嗎 ? 」

我原本就有此打算,於是便更為堅定地回答她。

夏目慎一郎 :「嗯,我絕對會救妳出來的。妳的房間在哪裡 ? 」

紫音微笑的,想開口告訴我。

沙沙沙啪…啪沙 !

一陣雜訊干擾了畫面,讓我聽不清楚紫音說了些什麼。
一瞬間,紫音的臉上出現了險惡的表情。

紫音 :「……過份……影響通訊……爸爸他……」

夏目慎一郎 :「怎麼了 ? 紫音 ! 妳說什麼 ? 」

畫面開始混亂,紫音開口說了最後一句話。

紫音 :「一定要來接我喔 ! 哥哥。」

沙沙沙沙沙……….

在畫面完全被雜訊佔據之後,過了一會兒光源也全部消失了。

夏目慎一郎 :「……紫音……」

我趕緊往反方向走去。
現在…也顧不得會遇到什麼危險了,得趕快把紫音給救出來。

『 警告 ! 再過4分鐘,研究所將會全面封鎖,
請還在所內的人員儘速離開。警告…… 』

我無視警報聲,快速的往反方向急走。

(……大家都到外面去避難了吧 ! )

剛才的事除了我以外似乎並沒有其他人看見。
那麼,紫音被關在房間裡的事不就沒有任何人知道了 ?
我忽然覺得自己責任重大。
之後我來到了電梯前。……但是,卻難掩心中的不安。
我很猶豫,因為我的權限非常的低,
我想自己的ID卡一定會受到限制而無法使用,
地下二樓以後我是完全無法進入的。
可是,我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退縮啊 !

二階堂美琴 :「慎一郎 ! 」

我的旁邊出現了聲音。

夏目慎一郎 :「美、美琴 ! 」

我慌張的看著身旁的少女。

夏目慎一郎 :「美琴 ! 難道妳沒聽見所內的警報嗎 ?
還不快點逃出去避難 ! 」

二階堂美琴 :「但是、但是 ! 爸爸他還沒有逃出來呀 ! 」

她邊說著,邊流下了眼淚。

夏目慎一郎 :「博士 ? 不會吧,難不成他也還在下面嗎 !? 」

二階堂美琴 :「爸爸他還在下面啊 ! 我好擔心爸爸……」

夏目慎一郎 :「我、我知道了 !
我會負責去找博士的,所以妳趕快到外面去…」

『 警告 ! 剩下1分鐘,研究所將…… 』

二階堂美琴 :「不要 ! 我要待在這裡 !
我要自己去把爸爸救出來 ! 」

美琴劇烈的吶喊著,表情非常激動。

夏目慎一郎 :「可、可是……」

在看到她的眼神之後,我便不再多說什麼了。

( 我想……不管我說了什麼,她也都聽不進去吧。)

而且…也沒有時間讓她逃了,1分鐘過去了。

碰嘎啪囃咑、碰嘎啪、囃碰嘎咑啪 !

若大的聲響依序傳了開來,走廊及窗戶也逐漸暗了下來。
這是藤澤工業特製的防火牆,非常的堅固,無法用普通的方法破壞的。

夏目慎一郎 :「……全部關上了。」

我的目光回到了美琴身上,無奈的看著有些緊張的她。

二階堂美琴 :「……對不起,我剛才太激動了。」

美琴道歉的說著。

夏目慎一郎 :「沒關係,反正現在不管說什麼都無濟於事了。
而且,我也知道妳為什麼堅持要下去的原因了。
因為我,也有非下去不可的理由。」

我把剛才在研究所內發生的事及紫音對我說的話,全部告訴美琴。

二階堂美琴 :「既然如此,那我們得快點下去,趕快找到我爸爸和紫音。」

美琴的語氣中明顯透露出焦急。

夏目慎一郎 :「但是,我的ID卡權限太低,超過地下一樓以後的範圍恐怕…」

我覺得很無奈,就這麼的說了出來。

夏目慎一郎 :「不過,我一定會想辦法的。」

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振作起精神的對美琴說。

二階堂美琴 :「那麼,我們就先下去地下一樓,然後再想辦法吧 ! 」

於是,足以深深影響我一生的事情,就在這漫漫的長夜中開始了。
 

[To be continued.........]

 

 

 

---------------------------------------------------------------------------------

日文苦手中...|||

程度太差,翻譯出來的文字或許有很多詞不達意的地方。

但因為喜歡到實在很想分享這個遊戲,

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了  ^x^b

( 話說回來,是不是多放點圖比較好呀......... ? )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1,7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無罪的視線-innocent Eye's |
此分類下一篇:無罪的視線-innocent Eye's(地下一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