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02:27:3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闖盪名店」與「自我發現」(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完廣東道,我們走進了海洋中心逛了幾圈,我半拉半推,「強迫」友人拐回頭路,跟我到Louis Vuitton「觀摩」。店內的商品大多沒有標明售價,間中聽到其他顧客查問,才得悉LV最負盛名的皮革用品,價錢動輒上萬。一個小小的錢包就叫價兩千多塊,帶上飛機的皮箱,售價隨時要六位數字,但店內的客人,卻擁擠得有如馬路斜對面的那家Bossini 。

天大地大,大抵只有香港這間LV,會如此比肩繼踵,人聲鼎沸。

人多了,膽子就大起來,每樣貨品也看兩眼,碰一碰。友人嚷著要我看看LV的櫻花系列雨傘,那是在LV經典的 monogram上,印上一朵朵粉紅色的櫻花,花蕊還是一個漫畫臉的笑哈哈圖案。友人笑指這個設計很醜,我卻告訴他,這可是日本設計師村上隆的精心設計。

友人對我對LV的熟悉程度,感到相當驚訝。

為免她嚇破膽,所以,我沒有告訴她,LV為了讓品牌打進年輕人市場,大膽邀請了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為,在2002年設計了三個限量牌系列,並獲得空前成功。村上隆系列分別是以日本櫻花為主題的Cherry Blossom Monogram,加插「精子眼」的Eye Love You Monogram,以及為防盜版而「精心策劃」,以33種顏色繡上的multi colour Monogram 。

半年前,在副刊寫專欄時,覺得介紹名牌發跡史是無聊至極的,現在回想,自己在幾十篇文章磨蹭過後,對「品牌塑造」已燃起不可撲滅興趣。

台長: 最想念的季節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