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21:00:0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国庆前当局加紧打压深圳人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8-11
随着国庆来临,当局近日加大了对深圳异见人士及民主人士的打压。李铁曾两度打算入境香港但遭拒绝,郭永丰则在前往法院途中被拦截并拘留好几小时。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今年六月于网上发表有关深圳市长许宗衡文章而被暴打后,持续不断受到打压,当局警告其它深圳异见人士不准和他见面,又逼他搬家。郭永丰星期二告诉记者,他前一天原本打算去去深圳市中院就今年六月自己被非法拘留一事申请立案,但一出门就被两名国保带到附近的治安办拘留了七小时。

郭永丰表示:“准备去中级人民法院,不知道他们哪里听到的消息,在楼下就把我堵住了,然后搜我的包。我的包里本来装了一个‘反腐斗争郭永丰遭人无情砍杀,警方为何迟迟不能破案’的横幅,准备找市长敦促他给派出所施压,尽快破案。还有个帽子,上面写的是民主中国,有一个朋友印的,给我没收了。另外还穿了件衣服,衣服上面有‘六四’两个字,也叫他们给我拍下来了。”

除了郭永丰外,深圳异见人士李铁在近日两度想入境香港都遭拒绝。李铁告诉记者,他在今年七一回归前夕曾想入境,却在关口被拦截,“七一前我没能过去,一直到现在都不行。当时判断可能是不是七一的原因,我就等七一过了,大概是七月下旬吧,我又试了一下,还是不行。这之前我去香港还是很方便的,还没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原来别人过不了的时候我是可以过的,我在那边也没有做这方面的事情,但是突然他们就不让过了,然后市国保的队长给我讲就是上面的指令,和他没关系的。”

据悉,自从郭永丰被暴打后,其它的深圳民主人士及异见人士也十分担心自身安危,他们预计国庆前当局还有新一轮打压。深圳异见人士张津郡则在近日不断遭当局警告不得和郭永丰见面,“就是昨天,可能因为郭永丰有个想法,要去做点事,然后他们打电话警告我。据我的判断,因为马上要开四中全会,还有所谓的六十周年国庆,他们可能要对所有他们认为会来搅局的人加强监管。

除了异见人士外,深圳访民赵国莉反映她们近日去北京上访,差点被关在黑监狱—海淀区的绿景宾馆,她说里面关了几十人全都是广东省的访民,因为她今年六四前曾被关过一次,访民在里面会遭殴打,所以她拒绝进去,当局最后将她遣返回当地。她表示广东当局近日也加强了对访民的控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Copyright © 1998-2009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

台長: yuluo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