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2:44:07| 人氣2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別推介】猩猩,我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是比夢子更早看到《猩猩,我的寶貝》的人。
在一個無風無雨熱到極點的晚上,她的“孩子”剛剛出世,就被我這個喪盡天良的壞人虜走了,(當時夢子懵然不知)呵呵。不過,我這個壞人還是有點良心的,並沒有立即殺掉夢子心愛的猩猩,還定時給牠吃最貴的蛋糕和去最舒適的xx日報廁所(不知有冇報銷??)。後來夢子得知愛犬慘遭壞人虐待,心急如焚之際,突然電話響起!(夢子心想,幾多$$我都願意比!)我這個壞人在聽到夢子講了一大輪與猩猩的深情故事後,心軟了(其實我太善良啦,實不適合做壞人),最後也把猩猩完好地交回她手上,並向夢子說了句對不起。好人的夢子不但沒有苛責我,還教導我做人的道理,能夠知錯能改,最終也能成為一個最好的壞人。

我決心不再做偷偷呃呃的事,以行動來支持澳門文學創作。第二天,一個兒跑到書展去,買了一本《猩猩,我的寶貝》(今天下午理工學院體育館書展,作者夢子會講述她與猩猩的生活點滴,各位朋友切勿錯過!如果錯過了也不緊要,只要有心,一定會買到!),然後獨自一人跑回家中關閉所有窗子,靜靜回味自己曾與一隻狗生活過的舊情,痛恨自己當年為何沒有夢子般勇敢,把愛犬偷渡來澳門!後來,我的小狗死掉了這段記憶,並沒有隨風而逝,一直也是我最不願意想起的事兒......

我愛狗,但愛得不夠徹底,愛得不夠傻氣!贈予夢子一詩,以作支持:

《猩猩,我的小寶貝》

猩猩,我的小寶貝
我們的城不大
如果你想吃甜甜的蛋糕的話
我願意越過深深的沼澤和黑暗的時代
為你送來最謙卑的期望

猩猩,我的小寶貝
我們一起過愛戀的生活
練習與星星談心
共享一個隱蔽的夢境
拉慢幸福時光
誰都不願老去

猩猩,我的小寶貝
我最最親的小親人
也是我心裡最負盛名的
美男子、藝術家、少女殺手
與世無爭
輕巧地與花花在街上散步
留下純白色的悲哀

猩猩,我的小寶貝
我愛你,
甘願背棄所有美好生活
帶著潔淨的世界觀
和你逃離時間緝拿隊的追捕
一起折返當年

2007.7.21

台長: 賀綾聲
人氣(2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海芸
haha,好過癮
2007-07-23 10:32:21
金魚
我都睇左
好感人
2007-08-02 16:2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