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06:25|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etry】7月1號自言自語[走廊R&B]Remix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號自言自語[走廊R&B]Remix版
──致“邊度有書”李立勝


我是個多麼平凡的人,極喜歡過平閒的生活
現在,甚至有人認為我乏味而遠離我
我習慣不定期寫作,習慣不定期給朋友一個驚喜
(我是我,我是我)
偶然,你會在街上遇見一個極無聊的人
正是我,是我

二十二歲,像流浪貓一樣,一生徘徊在議事亭前地
從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亦無什麼國籍種族歧視
只極不喜歡在耶穌像下坐禪的那種中西融合
有朋友說,這正是你某首詩的預言
我和“邊度有書”書店老板談起以噴水池為封面的攝影集
聽說那個攝影師叫李超宏,好像是這個名字
(我忘了,我忘了)我的記憶力一直很弱
弱到我只極喜歡記住他,是因為他也是個活在M城的人

感情預測近日M城北區雨勢頗大
這種古老的感覺又發作了
那時我赤裸在你心靈上航行
沒有收衫的必要,也沒有撐傘的必要
感情這回事,(到底是怎麼回事)與我何干?
不屬於我的感覺,便讓它離開吧
習慣不確定你的容貌
我得知你的眼晴如善良的大海
停電的晚上,我第一次確定你如影子般的距離
(我不像,我不像)其他人,用過大的記憶記下如此
如此朦朧的灰燼

我還是要向你們說(向你們說),我是個多麼無聊的人
這個下午,我一個人來到“邊度有書”這間書店
我一個人(一個人)和只有一個人的老板談了幾十分鐘的話
他說起我,他說我很像孔慶翔
我說我很像,然後他介紹了許多書給我看
(給我看)但我卻一直只喜歡我手上選了的書,對不起對不起
他說他近來心情不好,我說我很樂意為他分擔煩惱
我買下了許多書(許多書),也和他談了許多話(許多話)
他說他極愛懿靈

我說我也是。
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什麼名字
(叫什麼名字?)
他給了我一張名片,我卻給了他一首詩
如此如此。
這些日子我只是在說話,在說自己的話
然後,撥個電話給自己的愛人
想告訴她(想告訴她)
我快樂,我快樂地生活在詩歌與人之間
我快樂,我快樂地生活在安靜與喧囂之間
7月1號,傍晚6點32分
7月1號,傍晚6點32分

在M城裡,沒有什麼可以更感動我了
除了詩和人和陰鬱天氣
除了生和死和寂寥……

自言自語Remix (GAaya/P.A/菠蘿油公主)
曲:P.K南 | 詞:In西/多春Fish/撒古麼/一串冬菇


2004/7/1

台長: 賀綾聲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