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3:15:03|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噢!莎莉!-2004年3月5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聊天
我說我喜歡蘇貞昌、游錫堃
(外型!我指的是外型。游錫堃最近讓我非常不以為然!)
朋友都不敢置信

我朋友是喜歡「大眼挺鼻俊美型」的男孩
若他不跟我說
我真以為
全世界的同志都是喜歡平頭、黝黑、碩鼻、勇壯的粗曠男人
或者肉露出來多一些的(就是禿子啦…)
因為我從小就深愛這一類型的傢伙

他們還要我多說一些
我說──
「我想起來了,我小時候的偶像是『趙傳』~~!」
他們全部都快要從Gaybar的椅子上跌下來

是的
國小的時候
我愛死趙傳了
那時候根本什麼都不懂
只覺得這個人的聲音真是淳厚、溫暖
又充滿power

我不但買他的錄音帶
排對參加他的歌友會
還買他的校園巡迴演唱會紀實錄影帶
裡面有一幕 他唱一唱就把上衣給脫了
我當場傻眼 猛按遙控器上的停格 
盯著螢幕垂涎
(我還把這捲帶子藏在書櫃裡的暗層,後來不小心被我的家人挖到,令我尷尬萬分,雖然他們不知道我在尷尬什麼。)

國中時
我參加過他兩次歌友會
一次就辦在新公園的露天音樂台
那天颱風剛過
天還下著雨
我家人不讓我出門
但我還是執意要去
結果有獎搶答時 我竟然被他點上台 答對了題
得了一件有他簽名的籃球背心 還跟他握了手
他的手溫軟、厚大 被他握在手心 我的魂都飛到台北火車站了

高中時
他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售票演唱會
我遲遲沒有賣票
因為我不是很有錢
我記得 那天傍晚 我還坐在學校教室裡K書準備考試
可是 我好像去啊
因為我想 如果他脫衣服了 我又不在場 那怎麼得了
左想右想
毅然決然收拾課本 坐公車直奔會場
那天一路上紅燈特多 都快急死了
下了車就從光復南路往國父紀念館直奔
我還不知哪賣票呢
隨便跑向某個入口企圖詢問工作人員
我到時 其他觀眾都已經開始進場了(開唱前倒數不到半小時)
我喘吁吁的大聲問
「那兒賣票啊?我要買票!!」
「這是後門,你要到正門口才有賣喔…」
「喔!了解!」
我轉身要走
突然有一位小姐攔住我
說她有多一張廠商招待券 她朋友不來了 當場就可以送我
我特別反複追問
「我要給妳多少錢?我要給妳多少錢?」
「真的不用錢嗎?!」
「不用,不用,就送你…」
我的媽呀
那還是張搖滾區的優待券耶 第十二排
若是用買的話 恐怕得花我整整一千二百元
我連聲說謝 卻沒有直接走進會場
我轉身奔下多層階梯
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上一直跑 一直叫 一直跳 一直歡呼
(其他觀眾或市民一定覺得“怎麼有個瘋子”…)
我好高興啊

其實 我已經忘了
那場售票演唱會 趙傳到底有沒有脫衣服
疑 好像有 因為我記得我好像有特別扶眼鏡朝舞台上看什麼東西
呵..哈哈 那他一定是脫衣服了

上大學後
趙傳出了一張閩南語專輯
然後好像就沒什麼下文了
聽說 他跑到大陸去發展
幾年前又出了兩張新專輯
可是沒幾個月都下架 變成玫瑰、光南唱片行的“綠標”次級貨
我甚至看過他的某張精選輯被標成“一塊”
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趙傳真是台灣搖滾的頭幾位始祖啊
動力火車、信樂團只不過延續他開創的歌路罷了
而且還不如他呢

最近
有一股想搜購他CD的衝動
孰料 
他剛出道最經典的幾張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我終於失去了你」
「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4」
都沒有再進貨了
偏偏精選輯收的歌都很不是最好的(雖然都是主打)(他後來的主打都在亂吼)
這般殘酷現實的發現 反而激起了我一定要買到的決心

真的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我告訴你
趙傳的前四張專都棒到不行
現在再聽還是不會過時 (尤以「趙傳4」最棒!)

只是
你可能感受不到 
在那個不是張信哲、張雨生 不然就是王傑的年代
趙傳那股特殊的男人味 
緊身的皮衣 貼身的T恤 暴烈張狂的嘶吼 
曾帶給我們多少的新鮮
還有
他每唱必脫的一身精壯 曾帶我們多少的驚艷與留連

.......... . .



趙傳,永遠的抒情搖滾天王。





-2004/3/5

台長: 做好事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