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15:00:00| 人氣2,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12寶來採擷紅肉李(寶來、林家果園、廟口板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6/12 22:49

2011.06.12寶來採擷紅肉李

再度邀約親朋好友上寶來採擷紅肉李,目前是紅肉李開花結果的季節,位於美瓏山的林家果園,正大量盛開的紅肉李果肉厚實飽滿,少部份熟透的果肉迫不及待的往嘴裡塞,那濃郁多汁略帶酸甜的口感,入口使人沁心入脾,甜蜜滋味令人陶醉,除了填飽自己貪婪的口慾外,接下來更加肆無忌憚大肆搜括,見紅而飽滿即採擷下來,準備攜回醃漬釀成酒、醋,聽說:紅肉李酒有養顏美容是女性的天然保養品,促進血液循環之療效是男性雄風再起的補品各各趨之若鶩,視為珍品,經一番採果大戰麗雪拔得頭籌,數百台斤入袋,頗為豐收。

 

 

呼朋引伴09.30相約寶來中油加油站集結,人員陸續到來準備再度出發,目標美瓏山的林家果園,就在此時此刻,我的愛車居然不聽使喚的給我大當機,哇哩咧~大場面給我小漏氣,莫非老天爺要我換一台大巴嗎?無奈之餘只得請大家幫幫忙推一嘍!

經寶來二巷一路蜿蜒上山,今天恰巧有單車活動,所以行車小心翼翼的沿美瓏山後山緩慢而上約半小時到了林家果園

 

經整裝防曬俱全後,一竿人直下坡崁準備大肆搜括大自然恩賜的果實,鮮紅濃郁的紅肉李

人手拎著一個大水桶,

樹上綴滿結實纍纍的紅肉李看了令人眼花撩亂,垂涎三尺,不知從何下手,聰明的選擇捨小取大就對了

不時引頸仰望,有時低頭尋找

此遊客肯定吃軟不吃硬,我愛不釋口往嘴裡塞,那略帶酸甜的汁液從嘴角淌流下來,那甜蜜滋味令人凍未條所以每年我多會揪團上山來採李,已是這裡的常客

 

蘭姐身手矯捷一桶接一桶

阮水某今天的戰利品

萬綠欉中一點紅,這個厲害啦居然爬到對面的堎線上,原來是桃董ㄟ,除了身手矯捷還要膽大心細,無論採桃、挑李功夫一級捧,最後還博得老闆的讚揚今天最會採的頭等獎因為每粒多是碩大肥美

今天大瑞我技不如人也就算了,還摔了一身泥,還差一點把相機給摔壞了,車子還出狀況衰運連連

 

這是麗雪妳為什麼兩桶空空呢!等你們幫忙採給我ㄚ,我是今天最大的買主叫我第一名喔! 

 

滿妹更厲害了,在李樹下手足舞蹈飆起舞來,妳是來採水果還是來跳舞的呢?滿妹說:不是啦!我今天來只想買兩粒而已,我是在找和我最投緣的那兩粒,語帶玄機的兩粒,令人留下無限的遐想………………

精挑細選,萬中選二,兩粒終於浮出抬面,你猜對了?

此兩粒非那兩粒啦!不要想入非非

馬哥小有展獲

採完後的紅肉李,因各人採收品質摻差不齊標上註記,置放於園埂邊,老闆會驅車前來逐一載回,準備秤斤論兩,每斤20元現金喔!大家說俗啦

接下來在林家果園簷廊前擺桌設宴,今天的主食(海鮮竹筍粥)由阮水某張羅料理,逐一放入半生不熟在家已炒香的米及蚵仔、蛤蜊、香菇、杏苞菇、竹筍、芹菜、雞肉、魚丸、魚板、蟹肉等等,這樣的山珍海味不只足以餵飽每個人的胃更可媲美一桌一萬伍的滿漢全席,由相片可以驗證,想吃請排隊喔!

好吃與否?全寫在臉上

其他促進食慾佐膳小吃,秋連帶來的豬耳朵、桃董的西瓜、仙草春滿的玉苛包,阮牽手ㄟ醬蘿蔔、親手滷的豆乾蘭姐及阿美的蛋捲 ,這鳳梨是啥人帶來的?

飯後來一杯蘭姐醉人咖啡香,馬哥的清油去脂逍遙茶

由林家果園往下俯瞰,飽覽整個寶來社區,景致令人陶醉

離去前按下快門留下足跡,帶走垃圾

有幫忙推的感謝,沒幫忙推的多謝

喊加油一下!不過你們好像是要把我的車子翻下山崖嗎?......哇哩咧~

 

 

沿著來時路往回走,輾轉入前溫泉頭的溪谷,山谷走了樣變了形,之前的壯麗美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殘枝及錯亂無序的河道,我等一竿人在此撿石戲水,稍後因烏雲罩頂天空漸漸飄下雨絲得速速駛離

 

最後來到美濃著名的粄條街,汽車緩緩駛入廟口停車場

女的闊步至美濃街頭大肆採購當地名產,男的佇候一旁準備入店大塊朵頤一番,那知……最後有人喊卡,這攤美夢破滅,此時也已是日暮時分,夕陽西下,歡笑時刻總過得特別快在彼此嘻鬧聲中落幕,將曲終人散,各自分道揚鑣,期待下次再相會嘍。

加工後的紅肉李,待三個月後蛻變成醋,六個月後變身為紅肉李酒,斟出後加入冰塊清涼退火,清爽入喉堪稱極品

 

台長: 大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