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18:42:59| 人氣1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隔多年,終於,又見面了。


臨時起意的T.C.之行,沒有考慮的太多,只想逃離一下台北這個大都市。

摯友的叮嚀還在耳邊,說什麼,還是不希望我跟妳有任何聯繫,更何況是一同出遊。

一樣的客運,但乘車地點卻早已改變,從前,每到週末一定會來這裡報到。

半夜一點,下了車,陌生的地點,完全不像從前下車的地方,撥了通電話,妳已經在旁等候許久。

20坪的小套房,格局還挺特別的,到處都是妳最愛的SNOOPY,頗有妳的風格,開門之後的兩隻小貓,很乖巧的迎接著妳,看著妳玩弄那兩個寶貝的模樣,怎麼跟當初說討厭貓的人完全不同,甚至忘了妳曾經跟我爭辯以後不養貓只能養狗的過去。

單身太久,果真不太習慣身邊多了一個人,睡睡醒醒的,不怎麼安穩,突然,身後有個人就這樣抱住了自己,有一股,很安心的感覺,而不是情侶般那樣的甜蜜,好像,又回到了從前,妳總是會抱著愛側睡的我。

醒來,要我喝下那杯麥片,還有那一大杯水,從前的我總是不愛喝水,妳會用盡一切辦法,甚至還有「每天必做的*件事」約定,每天都還要跟妳報告,這些事情,我做到了沒。

在你面前,我就像個小孩一樣,我也習慣了,有妳在身邊叮嚀的一切。

本來的出遊,卻因為妳要帶學生參加全中運的開幕而延後,恰巧朋友下來比賽,這一天就在觀看球賽,以及笑鬧賤嘴中結束。

半夜,妳試探性問了可不可以抱著我睡,我輕聲回應,至少,這樣的安心感覺,讓我在陌生的環境中可以安穩的睡著。

薰衣草森林,此行最重要的行程,人潮不少,但不至於多到讓自己不舒服,廣闊的腹地,坐在草皮上吹著風,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原本想在七點前回到自己居住的都市,卻因為”螢火蟲行程”而作罷,妳用哀求的眼神,希望我陪妳,從來,沒有親眼看過的螢火蟲,我,點頭了。

天色漸漸變暗,螢火蟲行程也即將開始,勾著妳的手,準備進入園區的專屬步道,走入閘門後,妳不經意的牽起我的手,隨著步道,出現越來越多的螢火蟲,甚至整個山谷滿滿的都是一閃一閃的綠光,妳就像個大孩子般,想要抑制心中的情緒,卻忍不住驚呼這一切的美麗,拼命的叫著,就像一起同行的那些小鬼一樣,深怕吵到螢火蟲而壓低聲音,但其實妳的嗓門我想這一票的人都聽到了吧!

蓋上最後一個章,拿到紀念的螢火蟲明信片,心情雀躍的妳,眼睛都亮了起來,沒有變的,這個眼神,我還是記得。

這一天,聊了很多,我們的過去,我的過去,還有妳的過去,很多事情也就這樣一一解開。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因為我忘記了很多事情?”我只有微笑,搖著頭。
從前一起去過的地方,妳卻忘了另一個人是我。

”為什麼她們那麼討厭我?”
我輕描淡寫著之前妳把我丟在台中後站的事情,妳懷疑自己怎麼沒問我晚上要住哪,妳懷疑自己怎麼沒有開車送我去車站,不斷的問我,那天的妳到底是怎麼對我的,我笑了笑,看著前方。

”我是不是很自私?”
沉默了幾秒鐘,我點頭,還說了現在的妳比以前對我還要好。

我很希望就像妳一樣,神經大條、記性不好,這樣的我就不會為對方考慮太多,不會為對方想太多,也許,某一段時期,我不會這樣的難過。


”妳們那天只是在房間看電影?”
果然妳還是想問到那天撞見的情形,球隊的兩個學妹都會一起來我宿舍看電影,只是那天恰巧就只有她來房間,妳問我為什麼不跟妳解釋,我說過了,但妳不相信、也不聽。

小朋友她什麼事情都想跟妳比較,她知道我在那時候很愛你,就算妳再怎麼自私、再怎麼對我不好,我還是願意這樣順著妳,只是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好累,妳知道嗎?

如果妳早一點知道,我和妳不會就這樣畫下句點,我甚至深深的以為妳真的會再重新追求我,原來,只是空頭支票。

妳總希望我配合著你離開台北跟你在同一個都市工作,可妳沒有想到,我的工作只能在大都市裡,妳說了好多個都市不好的理由,卻不聽我為何不能離開的原因,直到後來遇到她,妳願意為了她調度台北,我以為妳們會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妳訝異著當下妳竟然會問我這樣的事情,我還是笑著回答著妳,因為你不知道我還愛著妳,妳的神經大條我早就習慣,反正,都過去了,不是嗎?



妳就是有股魔力,讓平常獨立的我,可以完全轉變成個小女孩,依賴著妳,妳會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當,我完全不用擔心。

短短的幾天,聊了好多好多,好多事情,終於有個水落石出,妳,真的忘了好多事情,而我的記憶卻依然鮮明。

回到家中整理行李,看到那張證書,背後的某一個印章,情緒頓時崩潰。

妳在兩隻小棉羊中填上了我和妳的暱稱,中間的三個字,好久,沒人這樣對我說了。

從前的我們,總在離別之前,會在對方的行李或皮包,塞上個小書籤或紙條,讓對方在回家整理行李時,能找到這份驚喜。

如果,真的是這樣,請不要只用這樣的方式,不要再像從前一樣,還是被動的不敢正面說出。

分手了,卻和前女友繼續同住,感覺只是像分房睡的夫妻一樣,妳說,妳只是習慣家裡有個人在,下了班可以有人聊天,就算天天吵架也無所謂。

過了那麼久,妳對感情的處理方式還是一樣,撇開這些,其他的妳都是滿分,唯獨愛情,妳還是...無法拿到學分。


看著兩隻綿羊,我的眼淚不停的流下,也沒有刻意的難過,但是止不住的淚水,我卻不知道原因,只是覺得自己很不爭氣,過了那麼久,為什麼感情還是依舊存在,為什麼在分手過後,妳才了解真正的我。



車上的狗,還戴著那條我編的手鏈,
本來只是好奇拿出來玩,那一刻,心頭卻振了一下;
紀念電話,還是那支百事可樂;
遠度重洋的小熊,還在櫃子上;
好多好多東西,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應該是開心的,妳還留著。










曾經中斷的故事,那段我和妳的,我想該繼續動筆了。

台長: 扣子
人氣(12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這裡沒有小說可以看 |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圍巾(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