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23:55:02| 人氣1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渡船頭美食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3022019  機電101 鍾文瀚

        三月一日的早上,天空萬里無雲,我們這群死黨騎著時下正夯的鐵馬朝著鼓山前進。有人說過,人自從高中畢業後,體力就會大不如前,宛如邁入老人階段,沒想身材異常勇猛的我才騎不到1公里,便氣喘如牛,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外強中乾嗎?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這個號稱是高雄市最為淳樸的小鎮,這裡沒有像高雄市區會令人脖子酸的高樓大廈,也沒有繁雜的汽車喇叭聲。而這時眼前所見的是一棟棟矮小的樓房,騎著鐵馬在這一條歷史長廊中穿梭,別有一番風味。

        騎著騎著,我們終於到了渡船頭了,但我們全部瞬間都呆掉了,過了五、六分鐘,我最好的朋友-小辛勉強的擠出一段話:「怎麼會這麼多人?」不過人多又如何呢!渡船頭的附近的美時才是我們這次的目的。正當我們在猶豫什麼東西的時候,突然,一振焗烤香飄進我們的大腦,或許真的太吸引人了,我們都還決定要吃什麼的時候,小胖頭也不回的就往那家店衝過去,進去的時候,我發現這家店的設計還頗有特色的,但最重要的還是食物了。當焗烤上桌時,飯粒是那麼動人,好似在告訴著我:『吃我、吃我』,我再也忍不住了,他的焗烤帶著鬆軟的口感,夾帶著燻雞的味道,真的很好吃,而最喜歡他還是他焗烤上面的那層皮QQ的,真的很好吃。

        吃完正餐後,當然要來點甜點了,甜點當然是渡船頭首選-巨大水果冰,一碗如水桶般大的冰,上面堆滿了水果,有香蕉、西瓜、草莓,芭樂、......在這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我最愛的是西瓜上面淋上煉乳,冰冰涼涼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過了不久,美麗的西子灣夕陽就此西斜,又到了令人煩惱的時間了,『晚餐該吃什麼好?』俗話說:『吃飯皇帝大!』沒有比吃更重要的事情了。這時看到一間有著怪異料理的店,他賣的是泰式料理,從小到大我都沒吃過,所以二話不說的又走進去了。但或許是我從小就吃台式料理及美式餐點習慣了,我真的受不了泰式料理的酸辣,還沒吃多少,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了,不過還是別有一番風味,雖然很不習慣,但這樣讓我品嘗到各地料理,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在告別渡船頭之前,大伙兒決定再買一杯果汁來解饞,現搾的果汁非常甘美,似乎還聞的農夫辛勞的汗水呢!

         此時我們懷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踩著蹣跚的踏板,在這令人敬佩的小鎮中穿梭,這地方給我們美食,給我們夕陽,更給我們快樂,我們暗定裡決定改天我們一定還要再來拜訪這可愛的地方。

台長: 老師
人氣(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助教
旅遊可以放鬆心情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品嘗當地的美食了。

你的文句落掉了一些詞,建議補充才會使文意更加明確。
2009-04-04 21:0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