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16:58:3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婚禮行(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隔一個月才來寫這篇,實在是有點偷懶。不過那是個令人難忘的婚禮,我想參加過的人無不對該婚禮的盛況感到印象深刻。

這次的婚禮是兩個牧師家庭聯姻,由於兩家在教會界都是聲譽響亮的大族,所以可想而知籌備的細節肯定很繁瑣惱人,然而這些言論都只是筆者的推測,雖然從新郎的臉龐可多少看出些端倪。老人幫之中的兩位男士是這次婚禮的伴郎,雖說是伴郎,卻沒有參加到婚禮籌備的任何一個細節,只是負責在婚禮當天穿上禮服當侍衛而已。婚禮籌備之龐大,伴郎這個細節反倒是前一天才真正搞定:婚禮前一天,兩位伴郎來到高雄中華路上的婚紗店租衣服,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一套夏季的伴郎服,黑西裝外套、西裝褲是基本配備,內搭的竟是束高領口的人造絲質襯衫,亮麗不已卻也夠悶熱,襯衫和西裝外套之間還搭上銀色付上領帶的背心,領帶上還有一個銀釦子;在高溫38.5度的夏日配上這套配備,還得裝作優雅的走台步,不禁讓人對夏天結婚這件事情感到卻步。

禮堂佈置並沒有華麗到讓人印象深刻,倒是婚禮程序單讓人眼睛一亮:幾乎每個環節都有人獻詩,都有不同的牧師禱告、講道,最特別的是新郎一家人分別有獻詩和感言。座位配上光是聖歌隊就佔據德生教會樓下中排座位的大半(三個教會聯合,共計有台南海佃、高雄羅亞、台南東門),在講台右前方配置四個座位供弦樂四重奏使用,左方聖歌隊席坐著約莫一百人的「老店男聲合唱團」(正確團名我不太記得),剩下一些靠牆、靠後方、甚至是樓上必須觀看轉播電視的座位才是親友席。接下來我就只談兩個婚禮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程序。

第一個是新郎新娘的情歌時間,新郎新娘演唱由茱蒂安德魯斯主演的「The Sound of The Music」(中譯真善美)裡頭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Something Good」,背景配樂由四位傑出的提琴手演奏,這首歌曲由歌聲絕美的男女主角演唱起來,讓在座所有的人都分享到他們的幸福及喜悅。真善美是站長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其中一首由優雅的女聲演唱的「Climb Ev’ry Mountain」更是讓我愛到不行。特別一提的是,婚禮後整場喜宴放的背景音樂,幾乎都是出自「The Sound of The Music」。

第二個是老店男聲合唱團的演唱,這群由中年男子組成的合唱團,演唱實力雄厚,可惜的是我忘記當天他們演唱兩首歌曲的名稱。老店似乎剛成立,在德生教會的這場婚禮似乎是他們第一次對外公開的演唱;也是功力也是年紀的因素,在歌曲詮釋及音色表現上,都非常的完美(當然我並不是專業人士)。

台長: zubird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