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22:07:3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工作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開始,我到一家還算具有規模的教育研發機構當繪圖人員,主要的工作澤是負責繪置教才編纂時所需要的插圖。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與我一開始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來,我以為可以擁有充分的時間去設計、完稿,我還想像能有一個Team一起工作。沒想到,我卻是該部門唯一的繪圖人員,而且老是與「時間」在賽跑:這禮拜七百張圖..下禮拜又是五百張圖..,每天每天,使用繪圖軟體進行重複不斷的動作,像繪圖機器一樣很迅速卻很制式的把插圖誕生出來。

是的,我的工作一點都不具有「創造」的特質,這點起初讓我有點沒勁,但是,每日的基本功操練,讓我對工具的使用越來越熟練,我開始在工作上每天為自己設下一點挑戰,並未此而持續奮鬥不已。

現在的我,是一位通勤族,每天必須花一個小時通車上班,運氣不好遇上塞車,還得多花上半小時。由於想存錢,到達台北下車後,我沒有轉撘公車,而是沿著中山北路三段一徒步走到民權東路二段,這路程需要半小時的時間。你也許會認為:「挖塞!好辛苦!而且省不到多少錢。」錯了,我每天都走的非常快樂!因為整條中山北路上都是婚紗店,還有摻雜一些希奇古怪的菲律賓超市,民權東路上還有一間七早八早就開門的寵物店,裡面的小動物健康到不行,活蹦亂跳的。這一路上樹影搖曳(中山北路上樹很多),不管晴天雨天,都很適合散步兼觀察萬物百態。從我第一天上班開始,到現在為止的兩個月中,我沒有一天間段過早晨的散步,也因此,肚皮的肥肉圈消掉了一點。

當然,上班總不會都是好事。

我們辦公室的同事,人都非常的和善,這是我非常幸運的地方。而且,因為是教育研究機構,大家沒有很注重化妝和穿著,所以我也不需要天天擦上我最討厭的口紅去上班。但是,我們辦公室的壓力其大無比,由於有固定的工作進度,而且量很大,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埋頭苦幹,就連休息時間也很少交談。雖然我們上司為了讓大家可以放鬆,還特地定了每天半小時的下午茶時間,實際上卻很少真的實行,我工作兩個月大概只有兩次吧。

我一直很努力,即使是通車回到家累的全身痠痛,即使是因為終日盯著電腦看而眼睛出了問題,我都還是努力而且快樂,因為我做的是我喜歡的職業。當我工作不順利、或是遇到瓶頸時,我都會很慶幸當初畢業後毅然決定轉行。從開始工作起,我的懶散個性逐一的改調,人也變的更圓滑,對生活也比較會規劃。我喜歡我的改變。

然而這平衡快要消失了。我上司要我當他秘書,公司會另聘一位繪圖人員來接我的工作。

我這份繪圖人員的工作是約聘性質的,約到六月底。我長這麼大,從沒有想過要當秘書。在我印象中,秘書就是要精明能幹,而且要精通多國語言,還要美艷動人...這三樣..我都沒有!

我考慮過非常非常多的細節,是的,諸位正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們,你們會拿來問我的問題我都考慮過了。然而,這些在我心中的疑慮一件件都明朗化後,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我還在等我自己的回答。那個問題就是....

妳害怕嗎?妳可以嗎?



台長: zubird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