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1 08:39:14| 人氣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誰?* 作者-釋達觀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应该这么看哲学的三个终极问题-热备资讯

                                                                             *我是誰 ?* 作者-釋達觀

                                                   人生猶如幻中幻,塵世相逢誰是誰

                                                  父母未生誰是我,一息不來我是誰

                                                                                          *中峰明本 *   

*

人生如戲,每人皆是自編、自導、自演。編出喜、怒、哀、樂,導出動、靜、語、默,演出愛、恨、情、仇,戲一齣一齣演,劇一幕一幕落。

人生不是成,就是敗;不是興,就是衰;不是男,就是女;不是少,就是老。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故「人生猶如幻中幻」。 

生死輪迴,隨個人業力,流轉於世。人進紅塵,步入社會,彼此相逢,卻不知誰是誰?說者叫人為“張三”,聞者不知己是誰;若問李四汝是誰?說者自身亦不知,此謂「塵世相逢誰是誰」  

因緣所成,父母生我,今有此身,感念雙親。人長之後,常思生前,誰是我?又從哪裡?為何而來?此生不解,又待何生!所以起疑「父母未生誰是我」  

花開必然花謝,有生必定有死。現在活活潑潑,生氣依舊,不知何時,一息不來。若大限已至,世間假名不存,合眼矇矓,我是誰呢?將往何處去?又為何而走?想未來之路,起不解之疑,故感嘆「一息不來我是誰

                                                                禪意須心悟,實修方為貴;

                                                                人生如夢幻,切勿迷中迷;

                                                                身相有來去,自性不生滅;

                                                                 若問我是誰見性便知曉

台長: 幻羽
人氣(616)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夏禪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谁”?從唯心、唯物主義來解讀分析】
此分類上一篇:*幻羽*題~是誰?~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