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1 15:41:55| 人氣1,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類走過無數的黑暗歷史邁向未來文明的路※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無數的黑暗歷史”的图片搜索结果 

                  ※人過無數的黑暗向未文明的路

也吃各和家畜,吃花果蔬菜,只要是生命,人不吃?甚至有極個別的族群,都吃。無數黑暗史,然的是越越向著文明的方向發展,但走道路的候也多。

縱觀類歷史,出現過無數明,有著千年煌的史,然而,你一定不知道,在如此光的背景之後,也藏著人最黑暗陋的一面。

端的境下,都不敢保自己的人性能夠戰勝獸性。管如此,食人舉動,依然人不寒而。而更悚的是,放眼世界,古至今,食人的陋習並不少。人的文明史上,竟然有如此不光彩的一。人麼會選擇吃掉自己的同這種可怕的陋習還會重演?

代:食物乏的悲

代,食人象就已了。最早的食人象出在原始社的早期段,也就是石器代的早期和中期。此的食人原因很簡單,就是缺乏食物。在人類學上,時間,正是人的猿人段和古人段。話說這個時期的人,和物的區別還沒有那大。

在周口店出土的北京猿人頭蓋骨大部分都有的打,而且些痕跡並不是自然力造成的,大部分都是用人工石器敲破骨然後吸食髓所造成的痕在南非、非和北非發現的早期猿人的頭蓋骨中,有部分是由自然力造成的,也有相一部分是人工的痕

在冬天,南美洲的火地人由於饑餓,把捕捉海的狗留到最後才死吃掉,而最先自己族的老年手。因們認為,狗會幫助他捕捉食物,但是老年女已經喪失了勞動能力。所以,當時的食人物件是有選擇性的,火地會優選擇喪勞動能力的人,不可以充食物,也可以部分人於本就不多的食物的消耗。

除了吃有任何勞動力的老年女以外,也有吃年輕婦女和女的。由於女性是人口繁衍的關鍵,因此,在食物缺乏和生力低下的,吃掉年輕婦女和女既可以遏制人口的增,又可以食物的消耗。

以上吃的都是活人。有吃活人的,必然有吃死的。但是原始人類認為死亡是不吉利的,所以食死屍並沒有任何動機,只是單純做食物而已。但是,如果一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把自己的同類當做食物的源,就很容易現滅種象。所以,人在漫的演和自身文明的逐漸發展中,總結這樣——不到不得已,在饑餓沒有威到整生存的情下,不會輕生食人事件;就算出了,食人物件也會優選擇戰俘、老弱病

原始社的中期段,也就是石器代的晚期。從這始,人類漸漸過渡到新石器代,轉變,促使生生了化:人類發明了一些工具助自己取更多的食物。因有了工具,人經濟生活由原主的入了以漁獵為主的期,食物源比原始社的早期段更加富,食物也更多了。原始社中期束之後,人類進入了新石器代。在這個時,人類發明了原始農業和原始畜牧,也就是類從只能依天然食物的入到了自自足生食物的代。由於生了改,所以人類開始有了代人的特徵。

代的

去,人類為了充而自相殘殺漸漸從日常生活消失了。管如此,一旦生天,食人的悲便再度上演。

古代的食人象,在史中就有記載史文首次記載的食人象是生在楚最激烈的西元前205年:“中大,米斛萬錢,人相食。令民就食蜀、。”造成次食人象的原因是戰爭帶來荒,人都很饑餓沒辦法了,只能食人肉充

西初定,家的生力得以恢經濟實力大增,食人少。但是當時的社保障制度不完善,因此天一旦生,後果依然想。西王朝建立60多年後,堤,食人悲再次上演。

此外,有一起由冰雹害引起的食人事件被記載。“(西元前114年)夏,四月,雨雹。關東郡、四十餘饑,人相食。”意思就是在西元前114年的四月,由於冰雹害,函谷的四十多郡、國發生了荒,生了食人事件。東漢初年也有大模和大範圍的食人象,從邊境地延伸到中原地

上所述,中漢時期出的食人象,大多是戰爭和天災導致人為繼所致。這類食人象,於求生性食人,在古代,乎每一次改朝代都會發生。因為戰爭會使整個國家的生力低下,經濟下滑,致使食短缺而引發饑荒。

除了戰爭荒。荒多半都是由天造成的。冰雹等端天氣災害或者農業害都容易造成食物短缺而引發饑荒。和文章開頭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這種求生性食人象,端情下的特殊行。在生存危之下,烈,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但另一些食人的行,就不那容易得到理解了。

易牙子:可怕的愚忠

史上有一著名的故事,叫“易牙子”:春秋齊國桓公遍了天下的美食,唯獨沒嘗過人肉的味道。桓公的禦廚易牙到後,就把自己的了,烹煮後獻給齊桓公。即使知道是易牙的子,桓公是把肉吃了下去,易牙也因此取得了桓公的高度信任。了得到桓公的信任,滿桓公的食欲,就把自己的給殺了烹煮,這個事件被後人稱為“最人性的拍屁”。

這樣的“忠”,在《三也有一段似的記載。由於《三非史,因此,段故事的可靠性也存疑:劉備在投靠袁的路上,曾在一戶農家投宿。家的主人知道是劉備來了,就去準備酒菜款待。但是當時他家裏窮有什可以拿出招待的,就把自己的妻子了然後冒充狼肉獻給劉備

這兩個故事無論是易牙的子,夫的妻子,似乎都自己生命的說殺吃就吃,甚至連屍首都要成他人媚的工具,荒,悲哀至

補藥謠傳:迷信的牲品

史上有另一著名的史故事,叫“割股奉”。唐朝有一位孝子名為鄭興,其母久病不愈。某天其母想吃肉,由於家境寒,所以鄭興就把自己的肉割下吃,母吃完以後病就好了。如果前面的故事是愚忠的典型,那這個故事就是典型的愚孝。然而,這個故事竟被列入“二十四孝”的榜之中,鼓效仿。

且不說這個盡孝的方式有多愚昧,久病不愈的母吃完人肉之後能痊這簡直就是天方夜。人肉和其他物的肉在成分上並沒有什。如果吃人肉能這種效果,不直接吃肉、牛肉呢?然而古人在醫學發達的情下,對這種經證實的小道消息深信不疑。唐朝有一位叫藏器的中藥學家,甚至在《本草拾》中把人肉列入其中,認為人肉可以入於相信這種說法的人,娜娜只想,古代的們還為糞便也可以入呢,要是真的因此而去食人,那直就是屎了……

這種的“方”,《萬曆獲編》中也有記載萬曆,有一位福建抽shěn),聽說食用千小孩的後能恢道”,所以到處買小孩來殺了吃髓。這個聽像是《西遊記要用一千小孩心肝做引的比丘國國王的故事原型。,但想想那些因此而生的孩子,又比悲

上所述,如果說遠代和境下的食人,是出於生存的基本需求和原始的物本能,那其他的食人俗,追根究底,不是愚昧與貪成的果。回到我如今生存的年代,些野愚昧的行應該遭到底的唾,才能不讓這暴的食人象死灰燃。

真正的是政治史,不如經濟史。穆先生,“所唯物史,即經濟。”僅僅30多年前,大多人依然貧窮的生活。這種貧窮千年。至少從進代之後,人就一直如此。古人:“一粥一來處不易;半,恒念物力維艱。”

來說,中古代史基本上就是一部荒史,“人相食”不于史。於中古人的生活狀況,明代萬曆《富平縣誌》中的記載頗為典型——

,地厚役繁。縣則膏沃,之家,鄉則蓋藏,無數鐘之粟,身之。比觀裏俗,田一井,衣不掩膝;家口者,肉不知味;又而分者,桔槔轆轤胼胝,至同於子以求秉之粟。租逼石粟不易金,稱貸則歲入不盈償數。故水旱少逢,即饑餓號寒立也。

與饑荒死亡更常的是貧窮。所謂貧窮,首先是衣食住行等生活必需品的乏。比如食物非常單調僅夠果腹,大多人都營養不良。人力是主要源;即使去很的地方,往往也只能依靠步行。很多人有可洗的衣服,甚至有鞋子和子。戶戶家徒四壁。因為沒俱,以至於大多人都不坐,而是習慣蹲在地上。借用社會學孝通先生在《江村經濟:一個農民的生活》中的描述就是——

米粒,甚至米變質發,全家人量把吃完。衣物可由代人穿用,直到穿壞為止。穿的衣服不扔掉,用做鞋底、糖果或陶瓷器皿。

上,農業時代的典型象,無論中外都是如此。“人類幾乎在全部期都非常貧窮。”(加爾佈雷斯)古典經濟學曾被稱為憂鬱的科”,經濟學家面的主要是天和死亡。在工革命之前的2000多年,人終掙扎在溫飽邊緣,有限的源使戰爭荒周而始的出就是所的“馬爾薩斯陷阱”。的人類歷看,困陷阱中的生存經濟體系才是人會發展的常,人均經濟的增長僅僅是一次程中的例外。這個的“例外,就是工革命。

如果類歷簡單歸納,大可以分植物代和代。

植物代也可以農業時代,除數邊遠漁獵民族,人類幾乎所有的富和必需品都一例外的自土地。食物是土地上生稼(食),肉食是對糧食的化;衣物自棉麻物,絲綢需要桑葉餵養絲蠶;房屋木;加工食物和取暖用的燃料同樣來自秸稈樹木等植物。可以所有物一,人所需要的一切都必土地上一枯一的植物生。在一定時間內,土地的定了可活的人口量。

瓦特蒸汽機開啟革命之後,西方世界率先走出了植物代,但直到200多年後的上七八十年代,中基本仍然停留在植物代,一切物質幾乎都依土地上植物的生:食物、木材、棉花、燃料……個將8人口的中國來說其有限的土地生只能使貧窮普遍象,食物、衣物、住宅、俱到燃料,些人生存的必需品一不短缺。了保大家都活下死,治者不得不以戰爭時期的票應來對有限物資進行分配。

經濟學者滕泰類財展的角度發現,在以地球表態環、利用物繁殖富的“生態財代”,由於所有生態財源局限於地球表土壤有限的平面空,同時財造的程又受到物繁殖時間和植物生長時間的制,因此量是有限的,上法突破。牛物理以後,人類財擺脫這種層環境,從礦石、石油、天然、煤炭等非生命世界取效用;富的方式也擺脫了生物繁殖、生長時間的限制,可以利用各物理、化等方式任意加工、造,人了“硬富”大爆炸的代。

物能源經濟的最核心特是它使得生不再依於土地的生能力。……因為礦物能源經濟的出產過程中使用的能和械能比以前大大增加,因此原來對產模的限制也之消失了,整的生成本不降低,生量和生率都能提高。……出量超了人口量,也就是品生大大超了人口生也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貧窮將不再是大多人口生存件的必要特徵,而成了社會選擇問題

在上世70年代,對當時絕大多來說,玻璃、器、水泥、紙張、塑都是珍稀之物。洞和茅屋是最普遍的民居方式。一人一子也得穿次新衣服,“新三年,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在那雞報時代,很多人見過衛肥皂,更不用抽水桶;因缺乏洋火(火柴),很多人在用古老的火取火;除和月亮,的照明方式,煤油和蠟燭不得用。一些小康之家來說,或筒算得上是唯一的器,人力驅動的自行和架子車絕對算得上是高科技的奢侈品。如果孔子在2000多年後重新回到中,他一定不感到陌生。

澳大利孔子院院高默波先生這樣記述他生活的高家村:70年代末,江西高家村村民一直乎完全自自足的生活。自己種糧,自己布作衣。村除一名生外,有人得起一或一自行。除了在生產隊的喇叭每天播著有線廣播和收音機裏的政府新外,整村子在1988年前都有任何其他品。世存在《人世》一中重提了一件事:1977年初,華國鋒、李先念看過項南的美之行告後,很是震,李先念直截了:“南,照你這麼說,好像美、牛比我人吃得好?”

對當代大多來說,往上追一代,乎都是民,而且都是“下中”。改革放最大的化是念:承是世界的一部分,承人是人的一部分。融入全球化經濟大潮,中很快就走出了持續數千年的植物代,前所未有地代。僅僅用了一代人的時間:上一是以步行人就已飛機來這無疑是一革命。中的“困人口”比例1990年的60%下降到2010年的12%

正如《地球脈動》中所:“所有物,無論量多寡,它都必而生存。”太是一巨大的天然能源,在太陽內部,由於有高的度和力,使氫變為氦的核反斷進行,由此生源源不的能量。根推算,太核反60年以上。太磁波的方式,巨大能量送到地球;地球每年得的太能量約為6×1017千瓦於同期人類現有各能源的一倍。也就是,人類實際利用的太能量其微小。

植物代相比,代的物質財富生基本都擺脫土地的依,而主要自地下這種產出不再受到植物生所必需的光和時間的限制,因此它乎是限的,人有的富突然之被放大了無數倍。事上,煤炭石油等物依然光和植物,但它年的光和植物累的;而傳統植物限於當時光和植物,這種積累要少得多,是不用。概括地物的開發引起了一能量爆炸和物底改了人和人

家莫里斯的演變劃為採集、耕和工個階段:在狩獵採代,一人每天可取的能量不超5000千卡;代,人均能量取增倍,30000千卡;在工業時代,人均能量取增了近10倍。以西方經濟體為例,18001970年,人均能量38000千卡增到230000千卡。“產業革命是一個現經濟發與經濟體型的程。在這個過程中,大多人依靠源的助,逐漸擺脫困陷阱的束。”可以這樣說,化石燃料把馬爾薩斯和亞當斯密的問題結合起了。

化石燃料不能解革命的始,但它能解釋為麼這場革命不曾疾而。一旦化石燃料參與進來經濟發展就真正插上了翅膀,並帶限的破“馬爾薩斯天花板”,提高人民生活水

AI 會帶來工作位的爆 

智慧的傀儡接管世界,到狂暴的車橫衝直撞,再到代的到 AI的日益崛起似乎《黑景的再

最令人恐是工作都了。全球研究所最近的一研究表明,有60%的工作的30%很容易就器取代。但是如果我們對AI的看法是的呢?如果不是工作的終結而是前所未位大模爆端呢?

是,你會說這次不一19紡織工人也是這麼想的。每一代人都想像這會跟上一代完全不一,但如果不是呢?如果這種模式是永的呢?如果先破造的期不是不可避免,而且是必不可少的呢?未不是固定的。未數萬億變數果。

不妨一起想一下一不一的未們關閉的蜥蜴者注:控制原始衝動),探一下智慧生命作,迎接新位爆的未

一、終結與開

預測是很的,因生活不像棋或者國際象棋這種固定遊戲,生活是一場無遊戲規則和目標總是在地重自己。

話說這場遊戲本身在我玩的候也在。我們誰哪里就冒出天才明了電燈泡或者蒸汽或互聯網的。在西冒出之前預見

而那些圍現實的性是可能什是不可能的,改能去哪能做什。反過來每一個東西又令上百件我們無預見的事情成可能。

預見工作都了很容易,但要去想像AI替我們創造出的各工作就困多了。不妨著向一位18民解一下什web設計師。你做不到,因為這項工作是建立在一系列明基上的,而那些明每一又要靠之前的

搞定了於是有了銅線,於是有了電燈泡,於是有了電腦,於是有了軟體,於是有了互聯網,於是有了HTML和流器。只有到了這個時web設計師的工作才成可能。

是靠站在去的巨人的肩膀之上展的。社是一層層遞進發展的。仔想想,一切人類發展其都不是把問題抽象化以及之前問題的自化解方案,會導致新問題和新解方案的出,如此周而始,生生不息。

有斧砍不了子和子造不出大房子。比喻可能有不恰子和子就是抽象和自化。我希望抽象出一更快造出結構的方式。子和可以用更系更可預測的方式去造西。做出一堆的子和子你就不需要老是要在找一堆泥巴糊你的茅草屋了。

只要你能牢靠地堆更多的結構,像混凝土這樣的新不可阻遝來。而一旦你能西凝固起,你就可以建造像帕台更高更複雜結構。最們會造出像鋼鐵這樣的新材料用巨型起重,然後突然之就能造出高的大

如果有之前解發動機翼、金合金等層層問題鋪墊噴氣飛機就不可能出是抽象和自化的奇,是人類獨創性之天才的明。

在位的了穿上衣服需要獵開始,了住上房子需要磚開始。你大概也不需要了吃上而去地。了完成你的工作,你不需要作任何要用到的工具,不管是鐵鏟、手提鑽還電腦

你不需要做其中的任何事情,因遙遠過去的工作自造的向上爬了。是好事,而且在正在又一次。只是難預見,因每次飛躍跳上了複雜性的更高次,我才能滿足那種複雜性的要求。

不幸的是,我的智力必跟上化的速度。我們現在森林面奔跑,因為數年的狩集教了我每次腰的候都要留神老虎和蛇。我們沒有尖牙利爪,所以需要未雨綢繆最根本的意來說是生存器。我們設想恐怖的未以避免這樣的日子到

害怕的西會隨時間而改,但是那感是根深蒂固的。老虎和巨蛇演成精魔然後和人工智慧。其害怕的是自己的滅絕。死亡是我一切恐背後的魔,會隨著社展和化而演成新的形式。

害怕宙斯用一道閃電把我掉跟害怕超智器把我全宰了是一的。但是我的想像往往太二元化。善或。友或。生或死。我的蜥蜴看世界是非黑即白。要把我們幹掉,我把我有第三。但是生活比廣闊和多得多了。

二、寒武大爆

史上我95%的工作多次了,在可能還會一次。每次些工作都富的新工作和機會所取代。生活是分段推的。人180有狩獵採集了。我的真正問題是下一餐怎,去哪里找到躲開惡劣天和捕食者的庇所。每人的工作都是一。找吃的。死。但我境的奴。如果不下雨或者乾旱渴死了水牛我很快也死所以我們開找更持的找食物方式。

12000年前我農業了食物生產這個問題大家的工作了。我們種植畜牧此不愁吃了。了所有的狩獵採集工作,但也替人類創造了新的工作:民。這會製造新問題。因住得跟物太近它把病毒了我們導致人得病而死。一始我魔或者上帝生我們氣了但我們繼續尋找更好的解方案,尤其是生了像黑死病這樣的大模致命性疾病走了一半人口之後。但我活下了而且得越強壯

著科革命的形成,最們發現了微生物入侵我體殺死我程,們窺見了一個從的世界。我找到了治防疾病的法,一度棘手的問題變成了技工程問題。我的先祖常祈上天豪雨給個好收成。稍微做一步或者境破都意味著整座村或者部分民要死而當時的政府只能眼巴巴看著死。

古代日本就過這樣的事。雨和人禍導致了巨峰荒,而幕府卻無力。他們沒有基礎設施或者手段保存和分食物,或者其他家弄過來。同的事情在史上成百上千次荒中就。但慢慢地我們創造出更大的耕作方法,分食物的手段,知道了用保持土壤的新,甚至到後來學會了更大的害控制,荒和食物生問題

在的乎都是人而不是乾旱致了。著我越擅食物生大家的向了更大更好的問題。一度全都是民的人類現在只有3%人口做這個了。足以喂地球好次了,即便有候我故意在分食物到每件事情上做得很糟糕。原因不是因不能,而是因不想或者拒絕這麼做。

這裏有一股大的力量在發揮作用。這種模式要追溯到人類歷史的端,然後生生不息,直到今天。我每一次摧了所有的工作會發展到演的新段,帶來更加多的工作,分工更加化。我們創造的工作不是少而是多。轉變未必是那容易。狩獵採集者第一次看到村個殘酷的選擇:要麼適應死。在人而暴力的每個轉點時有很多人死去。

過儘管人類歷經歷過多恐,但人仍然法不,一點點地,建起越複雜的社。哪怕黑暗段也是程的一部分。工人在技術變革的潮流中起抗爭時,他的行走得有太快的社的制衡作用,讓變化率再次降下,修正了路,然後重新回到均衡。是一會級別的演算法。很多方面來說只不是一個龐大、活、智慧,一起造自己的現實的蜂群了。通過顯著改所居住的星球的面貌,通通力作,將過去的工作自且在一自化的基行建,我了全世界最多化最成功的生物

三、下一革命

來幾十年我們將化掉又一層單調無聊乏味的工作,然後再度時間去解新的問題AI本身會經歷一系列的抽象以便能解複雜問題。正如我在社的演中所看到那,我看到新學習的自,通用推理引擎的建,以及的能力,予世界它自己的意和上下文。

但是器不接管世界。無論機器再怎麼聰明,在特定思上人仍然更。就像我們從Google的搜索引擎突破所看到那器擅性的任,人長賦予世界意一理解的合成就了今天的Google。他們讓伺服器算大家點擊的不同主鏈結,知道如果足多的人予了某個東西意話這個東西大概就是重要的,應該顯示在搜索果的前列。

們將會看到AI崛起成為編團隊、公司以及社的一。他們會幫助我做出更好的策以及更好的預測。人類與AI一起合作去解複雜的系列挑實際上,我預計工程的焦放在人的人工智慧上,相反他們會發關開發異于人的智慧。意思是們會開發專長於我做得不太好的事情的智慧。最好是開發半人智慧而不是取代人智慧。

舉個例子,德國電商巨Otto。他的人工智慧完成了訂單90%而且得比人類還要好,因它能查看萬個變數,所以效率高了1000倍,且很少。因大家在想要的候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西,退率也大大降低,倉庫裏面不再有積壓庫存。這樣就得炒掉很多人了吧?,他反而招了更多的人,只不那些人是去解更有趣的問題了,比如美化站,或者研究耶誕節大家想要什麼東西等。

們還將看到10億種不同的雇半人的方式。比如呼叫中心。打客服電話的人應該都有這種體會,如果客服技能不足的你跟半天根本就是白搭。但是AI可以助那些人策流程而不是取代方。AI可以最好最明的那些伙的行建模,給團隊的其他成,比方提供建儀錶盤而大幅提升團隊的支援能力,令其反更快、更高效,令客滿意。

但除了半人以外我們還是看看真正的覆吧。車這種顛為會引起席全球的大模失甚至像勒德分子那樣導致社呢?

四、再,《美國風

Zack Kanter這樣的科技作者說無20251000份工作。理由很簡單,因為無優勢無人能。他們認為無很快就能把事故率和安全記錄做到遠遠最小心慎的司的程度。斯克甚至提出人坐在方向後面是非法的,因器其事故率會飆升。

世界組織每年死于道路事故的人高125車無疑比我人做得要更好更安全一些。器人司累,不掉了什麼東西而把視線從道路上挪,而且它也不不喝酒。然那些流行媒體總是想你相信很恐怖很危。不幸的是在已出了幾單無致死的事故,但是媒體卻把它搞得好像天天都有人Tesla或者Waymo失控撞上校的事情一

不是的。致死是不可避免的。不可能把所有的風險都排除掉,而且說實話這項術還很新,目前正在開發呢。但是車無迅速得更好,得比最好的人類還要好。點並不是事。那可是每年125萬條生命啊。這個數字比1946年以戰爭死亡的人之和要多。開車的司死亡就少,就這麼簡單。但的好處還不止。我為還不需要多的

是大持有的第二昂資產,但玩意兒卻是最不值的。汽不像房、股票或者加密貨幣,一旦你開車上路這東西就虧錢,直到有一天你在《》上找自己的型是才意到一度花了你3美元的西在只能拿到5000美元了。太不公平了。生會從這負債資產轉移到更新更好的造物上。我們擁有和使用汽的方式也會顯著改

們會訂購或者想要就打到。很快我看到器人汽提供共用乘車從而免除停車場的需要,而意味著有更多的土地空去做比上混泥土更有趣的事情。哪怕排放標準格了,汽仍然是最糟糕的污染源之一。那人人都兩個車庫的美國夢是不可能推到全世界的。

可以消大量的浪和污染。可以跑得更快,取消的車場可以省出大量空間讓去做其他事情。很多人都這對與駕駛的工作意味著什,比如汽銷員、修理Uber等。但是他可以做其他工作啊,比如找一些很酷的法去升那些,或者成新式的室車內設計師裝飾車輪上移的公寓。如果我不再需要留意路了,那就得找些其他事情去做,而意味著視頻遊戲影、VR以及新的躺椅等。最終車會變得越越模化,我們會看到一全新的汽級業生,而需要有人去安

五、AI可以你做什

那些我們現在做不了的工作呢?AI可以忙。就拿Google在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上展示的Duplex來說吧,這個令人瞠目舌的新助手電話幫約店,且自如地跟人聊天,方甚至都不知道另一個機器。那打算用這項術來做什呢?他想要自店更新不同的時間

Google每天都收到萬個,以內為大家想知道自己喜的中餐或者其他無數個在全世界明的是不是正常營業。你大概不會認為這問題,但其非常。你不可能所有的店都準確地更新自己的料,因可能會沒時間,或者,或者根本就不心。哪怕有一便宜得荒的人力池你也不可能雇一人去打電話,因為這個問題太小了,如果用傳統手段解ROI很低。不值得這麼筆資本性支出。

但你可以用AI去打所有電話並料更新,提供大多數飯店的準確得令人以置信的更新果。Google然後可以把賣給其他的資訊提供商,比如Yelp。突然之門傳統上的本生意成了全新業務在你得招售人電話給Yelp服他們來買了。而位的地方在冒出了更多的工作。

六、你好,性化醫療

AI醫療方面的前景是最令人興奮的。我看到士都消失了,而是會隨AI全面透到醫療世界的方方面面而看到他們會變得比去更好了。想一下:你早上起床發現背部有

麼辦?按照現狀你只能狂地給醫生打電話預約。不幸的是生在1半月你看病。然你認為自己必須儘快看病,但電話士除了說對不起以外也力。

療時間的快慢有可能是生死攸。但在全世界的量都重不足,所以我得到必要的治往往是太晚而不是太早。請設想一不同的景。你一來發現了那,於是你拿著智慧手或者健康腕帶對著那個點,然後設備應該電話給醫生因為這可能是癌症。

趕緊電話過這次快多了。篩選病人的AI助手求看你的VizMD料,你去。證實你的問題然後把電話轉給士。預約天的時間,因據實際資料恰病人行了先排序,而不是靠猜或者所有疑似患者都按照先後原去看生。

治未病。AI醫療還可以更容易地在生前預測疾病。你的智慧手終會內置有一生物監測儀這個東西有小到你根本感不到的針腳刺入你的皮。甚至我們還可能在人體內部也有生物監測儀裝滿藥物的器人在我的血液中巡找麻象。

這個監測儀會知道你的葡萄糖、甘油三酯已失衡,知道你的固醇升高得太快了。一旦出現這象,你的手錶會提醒你吃清淡一,避免到最後落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有,還記得那些能在2車嗎無視柔警告繼續大肉直至大禍臨頭時駕駛的救護車或者機會時攜帶著小型化的診療設備在你面前,然後以更快的速度你送回院。

你甚至可能都不作,因預測引擎提前預測一天然後作為預防性措施打電話給醫院。AI還會帶來全新的治手段。目前的發現很慢很冗試錯流程,但是已有制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始利用大料和AI提出更好的合

在不久的將來看到自動藥發現機器的出這種機可以迅速行地與嘗試不同的方案,合成化學藥品,試驗測試,同在神理器行的遺傳演算法在不地通加速的演進構思出更好的物。

AI還會幫助我自身基因定制用將來開給個人的物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批量品,而是針對設計並迅速列印出物,這種藥引起你的敏或者肚子疼,因AI知道你的病史。但是如果思想上超越我所有人的超級機器崛起麼辦?它們會把我們變成它超智大的奴呢?

七、超智慧把我掉?

而言之:不AI仍然是人智慧的影子。它就像是一面古老面的像。我們賦AIAI學會了模仿一意,但是它不會創造出自己的意或者提出自己的問題

有能力適應新形。我們會進行抽象推理。我複雜的心智模式,特的方式去用。我們還不理解自己頭腦裏運轉的那些演算法,我今天設計的那些演算法之相比太過蒼力。

甚至都不知道始。我們對自己的大是如何作的絕對是一所知。我就是黑箱。我既不知道我是怎知道的,也不知道是怎做的,或者麼會這麼想的。1970年早期AI研究人Marvin Minsky說過一句很著名的:“在38年的時間內們將擁有跟人的一般智慧的器。”在快50去了。AI還會經歷一系列的冬,屆時和狂枯竭。

AI的投入不惜血本,但在很多年果也只能勉強讓保留希望。要不是多多大看到AI能在金上定支持,經歷了一串失的神經網路教父之一Geoffrey Hinton恐怕也持不到在。他都意到,真正的問題真的需要很時間去解

最後,到2012年末AI於在視覺識別方面取得了第一重大突破,當時識別率一直停留在74.6%。不突破其實並不在演算法本身,而是因為遊戲理能力的爆以及互聯網帶來的大料集。GPU的大結構給AI騰飛提供了必要的升力,始在現實世界中發揮作用。

來說,是視頻遊戲業補貼AIImageNet識別競賽識別率已經從2012年的74.6%提高到年後的超96%。深度學習成功,以至於靜態視覺感知已被認為是一得到解問題了。這樣的突破推了大模的狂和投,吸引著本、程式料科向一一度晦瀕臨死亡的域。

但神經網路不是大器。甚至接近都還沒有。它突然就具自我意。要想具西,我需要令人吃的新演算法,這個甚至還沒有人能想像得到。我需要現實:今天的AI實還很蠢。深度學習究竟是什?不是一系列的變換組資料映射成另一組罷了。就這樣DARPA很喜AI,但是他把深度學習稱為固醇上的算表”。

類產生所有的意AI學習去模仿那但它自己不萌生出意或者理解其中的意。不要相信那些流行媒Facebook掉一AI不是因它太智慧,自己展出了一令工程害怕的秘密言,而是因它太蹩,表太糟糕。我們還不知道深度學習都有哪些限制,但是這個時間不久了。任何事物的展都要遵循S

第一突破是很慢很平程,需要很多年之後才能取得大的突破,然後引起了趣的爆。一旦其他人知道了一基本的解方案之後,行迭代就會變得越越容易。就是比特弄出了區塊鏈之後其他一千加密貨幣都能調整自己的模型,但在此前卻沒有一存在的原因。

在我目睹的完全是人類這個理的生物體應用自己的神經網路想要看看深度學習究竟能些什。我目前還處S早期部分的指擴張階段,有很多出色的展出。但最們會收益遞減個點,冒出越少,繼續朝著那向前移得很痛苦代很高。我經瞭解了學習的一些限制。

比方不管你的深度學習框架再怎,它也絕對不能出一本可以一下的,能思出一個殺手的折或者人的情故事。它法拿著一款新品然後作出完美捕捉到其所有新功能要品描述。它也法形成未不相關問題的抽象解方案。

今天的AI只不是在模仿。這種智慧只是昆蟲級的。它會對刺激做出反,但有抽象推理,沒辦概念整合成新的解方案。只要你向系展示它有受到過訓練西,它就以非常荒唐的方式崩。下面這張圖AI標籤的一很著名的例子:“拿著棒球棍的小男孩”。

就算是上小的小朋友也不這種錯誤。他知道一個嬰兒還夠強壯到握住一根棒球棍的地步。就是問題所在。我的系只是料集統計處理的盒子而已,但是它根本就有在思考。它們沒有直或者邏輯推理,不懂上下文然也有意

所以在我們暫時太看清自己的大然有種種瑕疵,人仍然是令人讚歎的生物。我能展望不同的未來並規劃。我在遇到完全沒見過時對算,即便手的新料寥寥無幾

就像Francois Chollet在他的深度學習中指出那,如果你想要訓練經網射火箭到月球上,你就得向它展示萬種發射方法,但即便是這樣它也不提供一的解方案你,只能在已有的基上。但人類卻想像一火箭,假若干方案,然後“設計新的解方案去射火箭”。除非我層層撥開更多有自己大的黑箱秘密,我造的就不是思考器,而是我自己昏暗的柏拉式的影子。

八、新的

AI帶來的真正希望在於自化那些聊的工作而解放我事更好的工作。以及做那些我原先做不好的工作。AI的方方面面。未10有一工作不受到它的影AI們與世界的介面。我們會與之交,跟它一起玩耍,一起共事。它甚至的朋友和夥伴。

AI得越所不在,今天的電腦很快就會變得像洞穴人的工具一。我們將器交,跟它一起散步,它們會幫助我建立更大更複雜的社,解們現在只能想的問題。到最後,我們會失去一些工作。沒問題。情甚至可能會變法收拾。最糟糕的景下我可能現經濟致更多狂的混蛋冒出,甚至引起戰爭和死亡。

史上戰爭更多是因為經濟引起的,這個因素比任何其他因素都要多。在助失以及法足快地適應變化的人群件事情上,我們還得把工作做得好很多才行,無論是普遍基本收入(UBI是更好的教育和培或者除此以外我甚至想不到的西。

但即便我須經歷至暗刻,但之後必光明,後我們將生活在一個穩定得多,新工作之富是我今天以想像的新社會裏。到最後,我們終將找到一穿越暴的道路。正是人的特。我們總能找到法。需要是明之母。在我最需要的候她不會拋棄的。

“人類無數的黑暗歷史”的图片搜索结果

台長: 幻羽
人氣(1,015)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何處無江湖? |
此分類下一篇:※談“武俠小說”對心靈的激情※
此分類上一篇:◎商業經濟間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