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8 22:20:31| 人氣2,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淚漣殘影》*幻羽*偶捻抒懷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的夢,往昔的情

                    淚漣殘影,幾番風雨

 

                    將天打穿,沖入雲端

                    將地震裂,沉入寒淵

 

                    撥動心弦,吟唱詩詞

                    盪漾波濤,已然無

 

                     *幻羽*偶捻抒懷


      

 

歲月荏苒,韶華碎碾,掠過時光的荒蕪,淺唱低吟,做歡

誰知曉,我君痛,君落淚,君憔悴了如花容

幽懷難遣,舊夢尋遍,紅塵往事魚雁斷,欲訴衷腸卻無言。

離人漸遠,獨倚闌珊。紅淚漫,柔腸寸斷。

 

念往昔,蘭舟一葉荷塘邊,碧波流盼,喚醒夢中蓮。

輕雲出岫,任鋪千百卷,弄嫋嬈,戲蝶鳶。

一縷暗香,翩舞花叢間,凝眸顧盼,心旌漪漣。

煙紗羅裙,盈香媚,繾綣幽蘭,巧笑嫣然。

 

素袖斂斜陽,徘惻亦纏綿。彈指間,煙花易散,塵霜滿面。

奈,浮沉輾轉,已是過眼雲煙。苦不堪言,不忍憶當年。

歎今朝水隔天涯,分飛勞燕,半空冷雨催花殘,霜華幾度絲染。

檀木溫軟,煙湖菡,誦梵參禪,玉簟生寒。

 

憑欄,月華闌珊,陌上風起,但餘琴音緩。

凝霜皓腕,一曲空城惹誰亂?

夢裏過客笑眼看,頻頻顧盼,秋波暗轉,跫音漸遠,歡情薄短。

西樓月殘煙巒染,南國初雪,夢回舊時長安。


 

​​帝王:待我君臨天下,許四海家;

國臣:待我了無牽掛,許浪跡天涯;

將軍:待我半生戎馬,許共話桑麻;

書生:待我功成名達,許花前月下;

俠客:待我名滿華夏,許放歌縱馬;

琴師:待我弦斷音,許你青絲白髮;

面首:待我不再有,許淡飯粗茶;

:待我高頭大馬,許嫁衣紅霞;

農夫:待我富貴榮華,許十里桃花;

僧人:待我一襲袈裟,許相思放下。

君臨天下,許誰四海家,宮門萬丈千家寵,我已昨日黃花;

了無牽掛,許誰浪跡天涯,朝臣待漏五更寒,我已兩鬢霜華;

半生戎馬,許誰共話桑麻,關山兩地誰夢誰,我已燈古刹;

功成名達,許誰花前月下,悔夫婿覓封侯,我已心猿意馬;

名滿華夏,許誰放歌縱馬,虛幻皆緣心不足,我已厭倦廝殺;

弦斷音,許誰絲白髮,梅妻鶴子縱情去,我已老死田下;

不再有,許誰淡飯粗茶;千帆爭渡蒼海水,我已得幸人家;

高頭大馬,許誰嫁衣紅霞,名利難抵繞指柔,我已姻緣錯搭;

富貴榮華,許誰十桃花,半傾薄田終身飽,我已種豆得瓜;

一襲袈裟,許誰相思放下,流水無意戀落花,我已參得假。

塵歸塵土歸土,隨風飄雨中舞,縱然修得同船渡,到頭終歸黃土。

                   相关图片

台長: 幻羽
人氣(2,11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春禪 |
此分類下一篇:《詠雨》二首詩-唐-*李世民*
此分類上一篇:※觀音法門略釋※ -原載《五臺山研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