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0 20:54:01| 人氣2,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塵*淺酌》*幻羽*偶捻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塵*淺酌》

           紅塵逍遙夢

           淺酌雲雨

           孤寂山外

           袖拂萬世緣

 

           *幻羽*偶捻


 

遙望寂寥蒼穹朦朧一片,如輕紗般煙霧繚繞,讓幽靜的夜平添了幾許朦朧,幾。潛意識裏感覺相同的夜景在以前的某個時候出現過,所以,我努力的在雨夜的縫隙裏尋找某個時候出現過的那點溫馨。---紫蝶兒 

在我心底深處,有意想不到的痛,到底還能撐多久,依舊保持我最堅的微笑?生命裏息息糾纏的想念,深深的愛,深深的痛。我是那依戀,心柔軟著絲絲縷縷的疼痛牽著對的思念,想要郵出的祝福卻無法投遞,那愛又該如何安放?

指尖,一縷微涼,凝香的思,都凝聚到了筆端,將一紙的思念戳穿之後,心便無處藏。融于!透過筆下的一韻淺墨,悄然綻放著我思念的溫暖,只是,這微涼的雨夜,能否也染涼了的心事?在思念的角落裏,可曾會有我的名字路過?紅塵匆匆,許,只要相遇,就是最好。

入紅塵,只因生自煙雨的性情;語紅塵,只因愛盡煙雨的空靈;悟紅塵,只因身置煙雨的靜;歎紅塵,只因看遍煙雨的淒零;愛紅塵,卻愛不能紅塵飄渺如煙雨;盼紅塵,卻盼不得紅塵冷如煙雨;恨紅塵,卻恨不盡紅塵紛亂如煙雨,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

用指尖畫一個紅心,于時光流轉的縫隙裏,於回憶的千回百轉裏,將這紅塵最美的邂逅,裝入心中,我在的風城,一往而深,如若願意,請我留一池粉香,如果想念深,就請不要用沉默代替,往後無論何因,都請讓我知道,當歲月和美麗,成了風中的歎息時,我的世界,還有個如此明媚的。轉身,把滄海的水寫盡,仰雙眸,把我之間的天涯拉盡,一路靜默,無聲守著的疼痛。

數千年滄海,浮世芳華,回首處明月風,終是袖中雲煙,歎彼時年少輕幻夢痕淺,縱花開易老誰也不記年,紅塵過客笑眼望,望回廊,終是人千里,書啟哪卷?才是我愛的序言。落魄的靈魂,呻吟在飄渺的塵世,悲涼的癡怨于心穀之中,蕩入人間,誰,祈禱一場浪漫的邂逅,編制的夢幻,失意了浮華,囈語婆娑,懷揣了半世蒼涼。

拈起一段美麗的相遇,在紅塵裏嫋嫋婷婷地穿行,感動飛上我的眉眼,握住時光的花,執手芳華,相依流年,一壺香茗,書幾筆文字,彈一支心曲,共同聆聽優美的天籟琴音。如期相約,歌一曲寥落,蒼崖雲樹,纏綿幾世煙火。三生石畔,紅塵路口,飛櫻濺淚,萬里盡霜天,我弄梅煮雪,只在棲風宿雨中,執子之手,與子共渡情劫。

把夢放在掌心裏,永恆就在一刹那裏收藏。我賦予的只能是一段微笑了的時光,多少呢喃軟語編制成一幕幕難舍的愁,與丈量著從一闋宋詞到到現實的那一段距離,一抹漂浮的雲彩,兩隻起舞的雨蝶,幾枚搖曳的葉子,還有各自心底間的些許留白。

命運從不告知的去向,手心零亂的曲線曾被的溫暖纏繞,纏繞著整花開的明媚與婉約。最深的輪回裏,結下的是幾生幾世的相遇與別離,為什麼似曾相識的夢境總是纏繞著我,仿佛是心田的一根弦,不必去撥弄,就會尋著來時的方向來合。冷漠杜絕了思念,斬斷了鴛鴦弦,靡香彌散在鴛鴦魂消中,雨夜裏,儘是嘗不完的苦澀,愁緒染青絲,白髮覆年華,思念卻如夢夜夜魂回,來去又無痕。

前世我是你桌上蠟燭,點點紅淚是我的相思,幻想做你紅羅帳下的新娘,生生世世結髮如霜。今生我化作一株曇花,含苞待放在你涉水的河畔,你卻買了遲到船票,錯過了我最美的綻放;來世我成了一條深海魚,獨自遊在寂寞黑暗,終於明白你的陽光,再也找不到我心房。把歲月刻在路上,感悟著銘記著,一回首就是一個陽光故事,一抬眼便是一汪清澈的世界,坐觀風雲與糾結的心靈對話,豁達悠閒;在歲月的深處輕點一支紅燭,讓燭影搖紅。

歲月的那一抹嫣紅點綴了一世春秋,煙火的那一束流光踏碎了刹那芳華。煙雨紅塵,是誰擾亂了青春的舊夢;塵埃落定,是誰訴說了離別的情衷,聽,遠處笛聲悠悠,可惜情愁若痛;看,近處細水長流,可惜離苦似夢,是誰將紅塵看破,是誰將文字淺薄,又有誰能熄滅這人間煙火?

愁緒暗剪,入世的心,守候那一朝迎握的相牽。山巒疊翠雲水間,這溫柔染盡眉梢盈澤的相像,只為這驚世的一瞥,我把今生的淚,落定在你回眸的眼簾。是蘭舟獨上的眺望?是輕解羅衫的清寂?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深愁?或是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的思念,才有海棠依舊的獨鐘?而我卻只能把你的名字刻在我下一世的輪回中。

我的眸子裏沒有表情,也就只有一層黯淡了的星光,手中的花茶寂寥無聲,只留一手的余溫,經歷過後再想起,那些曾經唱過的歌,依然飄蕩在心裏;曾經愛過的人,卻再也提不起恨,遇到了,莫問是緣是劫。往事如風,將生平飛落如雨的悲苦,盡數吹散開來,如同蝴蝶的翅膀掠過乾涸心海,生是過客,跋涉虛無之境,在塵世裏翻滾的人,誰又不是心帶惆悵的紅塵過客?

每個人都應有一個屬於自己心靈的地方,不求奢侈只要簡單,能放下一顆安靜的心;不求繁華只要靜謐,能裝下一片美麗的月色;不求感動只要懂得,能守候一生無怨無悔的緣分。不需太多言語,一回首就在彼此視線裏;不需太多承諾,一聲輕喚就在彼此淚光裏;不需更多更美更深的表白,一個微笑就在彼此生命裏。



來的時候,桃花還沒有落出粉,柳枝的鵝黃正在醞釀一個明媚的春天。

聽說春天的枝頭能點燃綠意,聽說春天的日出日落裏可以潑墨山水,聽說春天的花香和鳥鳴可以喚醒整個春天……

我打開久閉的柴門,等

三月,沒有桃花雪,有迎春和杏花,有玉蘭的傲然挺立。只是一不小心,風吹落了那枚粉色或是白色的花瓣。那些還沒有長出枝丫的薔薇和牡丹,也開始在這個季節裏沾滿了春意。

我知道,知道。來時的春天便是明媚著的守候,一如初見時的美好,又如重逢時的驚喜。我冰封的河流,在春意中融化,翻滾出光陰若水,還有煨著的時候的暖。

圍爐煮一壺相思,讓一些舊時的風景從喧囂中走向安靜,也讓一些離別漸漸溫暖成指尖的溫柔。而我,甘願在這樣靜好的時光裏,聽遠古的驛站、車馬帶來的那封久遠的情書。

其實,我願意安靜在春日的午後。不求張揚,只為豐滿。那些一路走來的寒涼和記憶,就讓隨風飄散。的溫柔,在我的眼前。我的愛意,落在的心間。只是不小心,一伸手,我卻觸摸到了整個春天。

想找一個溫暖的詞來形容一場夢裏的花開,奈西風薄涼,只收藏掌心的相思子。這個季節,那些有關於的影子和的氣息,帶著跋扈的張揚落在唇邊。

我的愛就像是一片海,無邊無際。的心,是時光裏的香?喊來一場春暖花開的重逢,編織所有的希望和記憶,等輕輕地打開,仔細地傾聽……

這個季節,煙雨紅塵,落筆念。 沿著一階滴到明的雨,在有茶、有書、有花、有愛的日子裏,聽風看雨,如何?還是用冬日的落雪,煮軟甜甜的夢,醉一場人間花開相逢的驚喜?而後,孤獨了,老去了,還有著因而生的文字一生作伴?

這遠去的昨日和未來的明天,都開始因為你,送走了淒涼和滄桑。

在這個安靜地夜裏落筆。從一片葉子的凋零走到來年的春暖,也在枯枝風乾的記憶裏,再一次浸染流年裏的歲月靜好,對望,無言。然而內心深處卻有更多地深情,逐漸安然。

這個季節,就想這樣安靜地寫字,安靜地守候,沒有任何理由,只有幸福地陪伴。

的,還有我留下來的,除了慢下來的光陰,還有滿滿的溫暖……

台長: 幻羽
人氣(2,139)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塵弦禪音 |
此分類下一篇:《凝眸處,心弦音》 *幻羽*偶捻
此分類上一篇:恭祝網友們新春快樂!萬事如意!道業增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