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31 00:34:20| 人氣1,8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誓將凡心渡佛岸- *幻羽*題於末後加香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山多嬌惹得無數英雄競折腰

                在紅塵修行有許多無奈事現前

                無論樣名聞利養侵襲修道心

                能否安住當下心而不起貪嗔癡

                禪心是否過眼雲煙萬般休的呢

 

                     歷盡幾世步禪階

                     艱忍萬般業過身

                     修持無生法忍念

                     誓將凡心渡佛岸

 

                   *幻羽*題於末後加香

 

台長: 幻羽

幻羽
無生法忍(梵語:a-nutpattika-dharma-kṣānti),簡稱無生忍,大乘佛教術語,忍辱波羅密之一種,為菩薩修行忍辱波羅密與三解脫門的成果,指智慧安住於無生無滅之理而不退轉。
忍辱波羅密可分為柔順忍與無生忍二者。菩薩修行柔順忍,至於頂位,之後進入無生忍,進入無生忍之後,菩薩就不再退轉。
無生法忍是菩薩對諸法畢竟空的體認,菩薩修行至第七地時得無生法忍,也說無生法忍爲圓教初住菩薩、或別教初地菩薩所證。
《大般若經》卷四四九云:『如是不退轉菩薩摩訶薩,以自相空,觀一切法,已入菩薩正性離生,乃至不見少法可得。不可得故,無所造作。無所造作故,畢竟不生。畢竟不生故,名無生法忍。由得如是無生法忍故,名不退轉菩薩摩訶薩。』此謂菩薩觀諸法空,入見道初地,始見一切法畢竟不生之理,名無生法忍。
“無生法忍”用字面意義上解釋:“無(有)生(滅),(諸)法(受)忍,(不受有生有滅)。”
“無生法忍”等同於“涅槃”。
《金剛經》云:『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我于往昔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嗔恨。』
2018-12-31 12:12: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