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2 20:23:44| 人氣1,0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塵緣》*幻羽*題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塵緣》*幻羽*

              曾經的曾經人嘆息

              無論樣如何的以

              歲月都未曾憐惜停留

              若說那已是斷垣殘壁

              卻竟無半點瓦礫碎片

              匆匆的人生步履無痕

              唯在各自心底的嘆息

                
嘆息著歲月無情

                嘆息著緣淺情深

                嘆息著人生短暫

                嘆息著逢君無期

              紅塵情緣處處笙樂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UOMLSyiRc

    週末最好聽 50首三味線輕音樂 放鬆解壓


    

           *人生就是那情深緣淺*  來源:三聯

人年輕時我們放棄,以那只是一段緣,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題記

每當夕陽收上了絢麗的彩霞時,黑暗徐徐降臨,讓我忘記了自己,那些浮華般的往事卻早已烙印在我的心上,只是這一切,都匆匆的化成煙雲飄逝於天際。

也許,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我的心總是憂傷著。內心,已迷了路,於是習慣了一個人在孤寂的夜裏,獨自一人靜靜的對著螢幕敲出無數的零星碎語,抒寫自己淡淡的情思。我常對自己說,人生中總會有很多選擇,若一旦錯過,就不再有。並不是因上天沒有愛戴,而是恩賜機會,錯過了,能表示的就只有安靜與無奈。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總會遇到幾個很特別的人。佛說:五千年的一次眸,才換得今生的相識。有時候,我不得不相信緣分,曾在尋尋覓覓之中,一次無意之間的偶遇,一瞬間的美麗邂逅,註定了我們有了相識的緣分。這種百萬分之一的機遇是可遇不可求的,或許這就是我們今生的緣分,有了這相惜彼此的緣,於是,癡心的在靜靜的等待相識相知,心中也多了一牽掛,感覺到人生不再有缺撼,如同你為我精心而寫的文學精品,如細水長流流入我的心田。

可是,滾滾紅塵裏,一切情,都纏繞於人世間的相識不相守。或許只是能成我的精神寄託,或許不能被單純的劃歸朋友,但那種情感,卻是超乎尋常的友情,有了這樣一位朋友,從此,我的生命中就會有些許漣漪,些許色彩。默默的,記起,於是不只是無意於指尖的纏繞,開始書寫著與的點點滴滴,書寫著與的曾經過去。於是,在心裏對自己說:我,但願今生能聚首,只願夢中長手。

可當手中昨日的日曆被一天天撕去時,心裏留下的只有今日的淚滴。一直沒放下心頭的牽掛,卻發現已結成癡憶,深深的烙印在了心頭,或輕或重地不時隱隱作痛。,早已化作了一道永不磨滅的風景,歷歷重現的昨日的一幕幕往事,懸掛在我傷痕累累的心頭,如風般散曲,曲終人散,空愁無言。

也許,人生中再也沒有什可以比眼淚更寂寞的。一滴一滴的淚落在窗前,又一滴一滴的乾涸,印記痛了曾經的歲月,在相思的情海裏簸,愛,泛黃了相思的紙張。那一次美麗而錯誤的邂逅,給我帶來的是深深的傷害。心在那一瞬間被掏得空空的,筆中的文字,早已變得那蒼白、無力。心事常被寄託在文字裏,只是習慣了悲傷,一個人游離於夜的星辰。

有緣不一定有分,相互付出才能恩愛百年,但是付出了,也不見得能長相思守。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路,都早成過往,只能望著自己曾經的空間發呆。在正經歷之後,我終於正發現,即使是人生能逢一知己,但夾在兩人之間會有不少的鴻溝,但又有多少人能消除隔?讓我心痛不已的是,曾經的誤會讓我失去一位人生知己,失去一個美麗的邂逅。在尋常一瞬間,跌到了萬丈深淵。然結局是如此的悲慘,又何必要有當初的相識呢?如果知道如此,我寧願沒有當初,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緣分的路上,你我從那以後,成了熟悉的陌路人,大家相背而去。是前世緣淺,還是今世分薄?讓你我只有緣而沒有分。那年,那月,已物是人非。痛苦的回憶裏,記憶中的你依然如昨般清晰,只不過是,你已不再是手牽手的眼前人,而是夢裏一個不可再遇見的陌生人。

傷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轉眼幾年過去了,藏在心底深處的那份感情自以為忘記了,可是看著那頭像、那照片,眼角還會有一絲淚水!多年來經歷的風風雨雨,走過的那麼多的坎坷,可離幸福的彼岸還很遠!也許癡心可以換情深,但緣淺情深,只象戲裏說的對白,年輕時我們因為不經意的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雖有緣份,你我不再擁有,思想已永遠退不回頭,那份情已沾滿心中的淚印。

這樣只能是人生就是那麼的情深和緣淺而已!

台長: 幻羽
人氣(1,047)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間情愛 |
此分類下一篇:《紅塵緣》*幻羽*再題
此分類上一篇:《殘缺之美》《柳葉雙刀》《故 劍》*張錯*博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