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7 17:02:46|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經─*玄幻小說(40)~墨宇拜師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墨宇-拜師)

墨宇是略帶些書生氣息的練氣后期修真者,他在『海城』海部裡一直是位雑役,都是自己利用時間刻苦修煉。從懂事以來就是孤獨一個人,今年已22歲,通過『海城』海部裡雑役主管的推荐,經過層層審核,來到紅磯山脈的『鴻門』本山水飛峰『海部』審核處。

這次一同上山來的32位,都是『海城』海部裡25歲以下的練氣后期修為,也都到金飛峰武殿檢測靈根屬性、檢測修為層次、檢測身高體重、檢測負荷重力,還有詢問身份背景、核對確認資料等等,審核好了。今天將全體面見海部的長老,一一詢問、認識以便派遣職位。

輪到墨宇走入『海部』審核處,面試的主管是很嚴謹幹練的長老,他快步趨前行禮肅立。

『你叫墨宇?幾歲啦?靈根屬性?』

『是的!長老,我是墨宇,22歲了,水靈根屬性。』

『是幾品知道嗎?』

『回長老,是上品水靈根。』

『有師父嗎?如何走入修真呢?家裡還有什麼親人?

『回長老,墨宇沒有師父在『海城』海部裡作雑役時,利用時間自己刻苦修煉。所以22歲了,才練氣后期修為。從懂事以來就是孤獨一個人,沒有親人。』

『那為何叫墨宇?』

『回長老,墨宇是這塊玉佩上的正反面各有一字,合稱之。這玉珮小時就配戴在身上了。』墨宇從衣內拉出一條細鍊子,細鍊上有塊玉佩。

面試的主管長老,細細翻閱審核後的資料,及審視了墨宇一番,說道:『我是王德『海部』審核處主管,煉虛后期修為,430歲了,還未收過徒弟。墨宇你是否願意拜我為師?想清楚再決定,我是位很嚴謹苦修的修真者,要求度高些!』

墨宇肅立望向王德長老,心想:430歲就煉虛后期修為,真是異類,妖孽啊!能當我師父,真是我的大福氣!自己都不知該怎衝築基,怎修煉的好,未來一片茫茫,現在能拜師還想啥啊!』

墨宇走向前一步,鄭重地跪下,回道『懇請師父墨宇為徒,墨宇一定依循師父教誨努力勤加修煉,絕不會放縱而讓師父失望!』旋即行三跪九叩大禮拜!

『哈哈哈~~~好!墨宇起來!』阿德很高興笑道:『墨宇啊,我們這一門都很少收徒,因為要碰到上品水靈根以上才行,你師父我是極水木雙靈根,所以修煉起來很是妖孽喔!別跟我比,但也不許太差勁!知道嗎?』

墨宇隨即回道:知道了,師父!墨宇一定會勤奮的修煉,不讓師父失望!』

阿德又說道:『你先在外頭去等等,還有幾位面試完了,我就帶你去水飛峰頂上的院落,去拜你師祖顏長老,他是長老會的長老之ㄧ,800多歲大乘中期的修為。還要去鴻飛峰頂上,你太師祖關太上長老的洞府參拜,他已是渡劫后期顛峰1400多歲,再過幾年,你太師祖關太上長老就要渡劫飛升仙界了!

墨宇心中
萬分驚異,真是一門妖孽啊!隨即回道:知道了,師父!徒兒在外頭等候師父。』禮叩一拜,退後3步再轉身出去。(續)

台長: 幻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