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3 20:07:52| 人氣2,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獵頭行業的電視劇《獵場》~:~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獵頭行業的電視劇《獵場》~~

中國首部聚焦獵頭行業的電視劇《獵場》最近確定將于金秋20179月登陸湖南衛視。該劇講述胡歌飾演的高級獵頭鄭秋冬跌宕起伏的商場傳奇和情感經歷,彙集祖峰、張嘉譯等實力演員,祖峰飾演的白力勤是鄭秋冬的大學學長和死黨,但後來二人亦敵亦友,張嘉譯則在劇中飾演鄭秋冬的獵取對象。

第一次飾演獵頭,胡歌坦言之前並沒有接觸過這個職業,但我接觸過星探,當然星探沒有獵頭這個行業這麼高端、激烈,但是他們做事差不多。為了更好地塑造這個角色,胡歌找到身邊做金融、投行等相關行業的朋友進行探討。胡歌也直言,《獵場》的劇本是他看過最好的,當時看了劇本之後,我跟我的經紀公司說,不需要談任何條件,我要演這個劇。

由《潛伏》導演姜偉編劇並執導,胡歌主演的電視劇《獵場》在京舉行定檔發佈會,該劇將於2017年秋冬登錄湖南衛視。劇中,胡歌飾演一位高級獵頭。在職場上,獵頭就是一項看人的職業,這對胡歌也是最大的挑戰,胡歌坦言,看人算是他的短板,生活中我比較感性,是個看人極其不准的人。

姜偉見胡歌久旱逢甘雨

《獵場》是姜偉繼上一部作品《借槍》之後推出的最新力作,也是國產劇首次聚焦獵頭行業。姜偉擅長描述高智商角逐,他的作品涉及多種題材,《不要和陌生人說話》講的是家庭暴力,《沉默的證人》涉及犯罪心理學,《潛伏》則是諜戰。他每一次出手都與眾不同,有一點點不同,有一點點創新是他的創作底線。姜偉表示,《獵場》這部劇有濃重的諜戰氛圍,生活少、職場多。獵誰誰就來了就沒故事可寫了,獵誰誰不來就有意思了,中間有危機公關,有力挽狂瀾,有起死回生,充滿了智慧。

姜偉近期的兩部作品《潛伏》和《借槍》的男主角從孫紅雷到張嘉譯都是資深大叔范兒男演員,這次選擇胡歌作為男一號,姜偉說,胡歌在他眼中哪兒哪兒都合適這個人物。姜偉第一次見胡歌的時候,對他並不熟悉,但是我一見他就覺得他是個演員,不是明星。有都市男生穩健的氣質,一見他我就有種久旱逢甘雨的感覺。

胡歌請教金融圈朋友

胡歌出演《獵場》的男主角鄭秋冬心氣極高,他在職場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來負債上路。對於久旱逢甘雨的評價,胡歌笑言,當時第一次見導演很緊張,一路都在想怎麼能給導演留下好印象,正因為太緊張了,見到導演的時候出了好多汗,所以導演可能才會有這樣的感受。

在本劇中,之前和偉合作過的孫紅雷、張嘉譯也都會客串出演。對於和前輩們一起飆戲,胡歌表示,這本身對自己也是一種壓力。而更大的挑戰則來自于,胡歌之前飾演的古裝劇、偶像劇偏多,演繹獵場精英還是第一次。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獵頭,但是我接觸過星探,我覺得他們的工作應該差不多。這個人物吸引胡歌的一大特質就是他身上充滿狼性職場如戰場,要有廝殺力和戰鬥力,同時又要有自己的底線,所以獵頭有一種既高貴又孤獨的狼性。

為了演繹出獵頭的專業性,胡歌也特意去跟自己身邊做金融的朋友請教。而本身《獵場》的劇本就非常專業,有很多專業術語和案例。這個劇本讓我愛不釋手。以往看劇本,我會感性地看一遍,再理性地梳理一遍,這個劇本我看的時候是感性和理性交織,于感性於理性都讓自己喜歡。



作為國內首部聚焦獵頭行業的電視劇,《獵場》打破爾虞我詐的傳統商戰模式,脫離家長里短的國產現代劇主題,寄望關照現實,洞察人心,帶領觀眾進入真正具有現代職業精神的職場。

此前此間的一些所謂職業劇曾經多引不夠專業的質疑,重磅加盟《獵場》的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胡歌表表示,《獵場》是我看到劇本最專業的職場劇,以往雖然我也演過高級的白領,職場精英。但是可能以往的那些演出的經歷可能那個劇更偏向偶像劇,或者說注意力、焦點更多放在情感、生活上,但是這一次我覺得真正的體驗一把職場精英。

胡歌表示,當然我看完了劇本之後,我覺得想把這個角色塑造好,我必須對這個行業有所瞭解,對這群人有所瞭解。其實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做金融的,雖然沒有做獵頭人,但是他們有跟獵頭打交道經歷,我跟他們探討過這個行業。我把這個劇本也拿給相關行業朋友看。因為裏面有一些非常專業的術語,有一些我不是很瞭解。但是他們看完了劇本之後回饋給我的第一感覺這個劇本寫的太專業了。就是以一個專業人士眼光看這個劇本,他們都認為這個劇本是專業的。

作為演員,從演員角度看這個劇本,我是非常願意去挑戰自己的。因為我當時看了劇本之後,我跟我經紀公司說,不需要談任何條件,我要演這個劇,我太喜歡這個劇本。同時作為行業劇,應該有一個專業行業劇的專業度,我問了相關的朋友,他們給我的回饋讓我非常有信心。胡歌說。

據悉,胡歌在和導演姜偉第一次見面時就被導演相中出演男主角,他本人對《獵場》也極為偏愛,他坦言,我當演員以來經歷了第一次對一個劇本愛不釋手。以往在拍戲休息時候,可能看下一場臺詞、可能休息、可能做其他事。但是拍《獵場》過程中,我經常會拿一場戲反復看。可能是拍過,也可能沒有拍過的。我們有一個行業術語是默戲,這個臺詞不說出來聲,只是默念。有很多時候這個過程非常享受,我非常願意進入這個劇本情節,進入這個角色世界裏面。

我感覺到鄭秋冬靈魂注入到我自己的身體。那一段我很飽滿,我整個人狀態是飽滿的。因為本身鄭秋冬這個人物就非常有正能量。他其實給予我很多。

在《獵場》中,由胡歌飾演的鄭秋冬出身平凡卻心氣極高,曾跌入人生穀底,但卻堅守內心原則重新上路,最終成為獵場精英。胡歌坦承,大跨度的角色、高度專業化的臺詞都是對自己的挑戰。

此前一部《琅琊榜》令胡歌風頭一時無兩,對於自己在其中塑造的梅長蘇和即將與觀眾見面的鄭秋冬,胡歌表示,我的表演的體會來講我覺得鄭秋冬更難演一些。其實在我內心這兩個角色沒有高低之分,但是從演員出發,如果更難演的角色我完成他了,我內心成就感更大一些。為什麼說鄭秋冬更難演呢,因為梅長蘇是自帶光環的角色,他的經歷很傳奇,人物設定、智商各個方面,其實在我演他之前,他已經在那了。之前他的小說也非常成功,大家對他的期待值也非常高。

胡歌說:但是鄭秋冬不一樣,他是從一個完完全全的草根,一步一步走到最後成為一個職場的精英。在這個過程中他經歷非常多的起伏。所以從表演的難度來說,我覺得就像英語的四六級考試,之前(梅長蘇)是四級考試,這是六級考試。發佈會當天曝光了該劇的首版片花,除胡歌外,主演陳龍、孫紅雷、張嘉譯、胡兵、祖鋒、徐閣、菅紉姿、萬茜、章齡之等眾多實力演員也都依次亮相。

《獵場》將於2017年秋季上檔播出,該劇由東陽青雨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藍色星空影業聯合出品,張宏震擔任出品人,張靜擔任總製片人。湖南廣播電視臺衛視頻道黨委書記、常務副總監李浩,樂視生態行銷總裁張旻翬,湖南廣播電視臺節目交易管理中心負責人陳汝涵,湖南廣播電視臺節目交易管理中心王慧等嘉賓一同出席了此次發佈會。發佈會最後安排了《獵場》出品公司青雨傳媒十周年紀念活動,公司三位合夥人董事長張靜、副董事長總經理張宏震、導演姜偉共同築十年金字招牌

獵場--45--劇情簡介

鄭秋冬,一名為了理想堅持不懈的人,在好友老白和其女友羅伊人的幫助下,事業逐漸有了起色,不想老白突然的去世與自己事業的一夜挫敗,讓鄭秋冬危機重重,然而鄭秋冬並不甘心,發憤圖強,且在羅伊人的幫助下,平安度過難關,鄭也因此對羅伊人產生情愫,然而兩人緣分未到,遺憾擦肩而過。時間慢慢流逝,林拜的出現,給鄭秋冬帶來了非凡的機遇,而鄭秋冬誠信為本的原則,讓林拜更加刮目相看。

機緣巧合,鄭秋冬發現對手袁昆急功近利,準備使用極其不道德的手段達到目的,而鄭秋冬面對自己的誠信與良知無法容忍袁昆將要給他人帶來的傷害,於是通過各種手段成功阻止了袁昆敗壞的行為,並且與好友一起並肩抗敵,共同面對挫折與難關,而鄭秋冬也因為純粹、高尚的誠實信條,贏得了羅伊人的傾心與事業上的璀璨榮耀...。


 

台長: 幻羽
人氣(2,74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何處無江湖? |
此分類下一篇:~:~職場江湖~:~(1)
此分類上一篇:~:~獵頭--了如指掌?~:~ (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