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11:54:57| 人氣1,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的女孩都說:這輩子我一定要找一個很愛很愛我的男孩,他不一定是風度翩翩,不一定是腰纏萬貫,也不一定是有權有勢,只要他對我好就行!

也曾經幾何所有的男孩都說:這輩子我一定要找一個我很愛很愛的女孩,不一定是很漂亮,不一定是溫柔賢慧,只是一個我愛著的,普普通通的女孩!

可是隨著歲月流逝當踏入社會,這些簡簡單單的想法改變了,那些想法變得複雜!要考慮的社會因素太多!社會就是個大染缸,長得再白,穿得再白!一但跳入這個大染缸,難免會染黑了!如今一個個被現實催殘得不成人樣!曾經那些的志向,現在都變成了生存而戰!了金錢,權力,了人類特有的無止境的欲望,在努力奮

曾經在情竇初開時,讀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白娘子》《梁山伯與祝英台》!那時候在想,長大了一定要像這些小說裏寫的那樣,一定去找一屬於自己的正的愛情,一定要對他()很好很好,了他()可以去做一切!可當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面對愛與被愛的時候,面對愛自己的人與自己愛的人的時候,面對傷害與被傷害的時候,對面愛情中艱難選擇的時候!卻都做了些什呢?

  從那最初的相遇,到最後無奈的別離,

  人,不到傷痕累累,就不會明白什叫後悔,什叫死心....

  從實到虛,從聚到散,從純到滄桑,一生都在學會遺忘....

有幾個學生問哲學家蘇格拉底:“人生是什?”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一片蘋果樹林,要求大家從樹林的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挑選一顆自己認最大最好的蘋果。不許走回頭路,不許選擇兩次。

在穿過蘋果林的過程中,學生們認細緻地挑選自己認最好的蘋果。等大家來到蘋果林的另一端,蘇格拉底已經在那裏等候他們了。他笑著問學生:“們挑到了自己最滿意的果子?”大家看看我,我看看,都沒有回答。

蘇格拉底見狀,又問:“怎麼啦,難道們對自己的選擇不滿意?”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一個學生請求說,“我剛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一個很大很好的蘋果,但我還想找一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果林盡頭時,才發現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一個接著說:“我和他恰好相反。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一個我認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後來我又發現了更好的。所以,我有點後悔。”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其他學生也不約而同地請求。

蘇格拉底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面對無法回頭的人生,我們只能做三件事:1.鄭重的選擇,爭取不留下遺憾;2.如果遺憾了,就理智的面對,然後爭取改變;3.假若也不能改變,就勇敢地接受,不要後悔,繼續朝前走。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小路;有燦爛的鮮花,也有密佈的荊崎。在這旅途上每個人都會遭受挫折,而我始終認生命的價就是堅的闖過挫折,沖出坎坷!跌倒了,不要乞求別人把扶起;失去了,不要乞求別人替找回。

對於輸,大家各有不同的看法,有認所謂輸,就是人生中遇到的挫折,要知道,這是在所難免的!只在那迷惘失落而又無所的日子裏,不知有沒有看到,在陰下挺立的蒼松翠柏,在死一般的黑夜路閃爍的星輝;不知有沒有想過,堅定的信念能把失敗超越。

輸了,並不意味著比別人差;輸了,也不意味著永遠不會成功;輸了,更不意味著到了人生的終點。聰明人的失敗終點往往是成功起點,只要敢於正視失敗,敢於搏,一定會採摘到成功的鮮花,那遠在天邊的奇葩。人生就象奔流的大海,沒有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輸了,把失敗作動力!年輕人應有寬廣的胸懷,千萬不要去計較那微不足道的創傷。

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哭泣,也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對人生。“不管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一個平衡的心態,才能憑著自己破釜沉舟的志風雨兼程,才能憑著“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捉鱉”的豪情勇往直前。

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從容面對;無論獲得還是失去,都要平靜的接受,這才是人正的活著。路就在下,不管過去多暗淡,不管未來多輝繁,一切的過去都以現在歸宿,一切的未來都以現在都以現在起點!

輸並不可怕,了追尋自己的理想要飛翔,就要去接受風雨的洗禮;了實現人生的夙願要飛翔,就要去迎接春風和朝陽。雖然身心還並不堅也許還會受傷,但一定要飛向遠方。春像一團燃燒的烈火,一輪滾燙的紅日,讓春的生命去彩繪新世紀的風采,去感悟人生的諦,譜寫生命的樂章!


   

台長: 幻羽
人氣(1,12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間情愛 |
此分類下一篇:心中有愛~家(續)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歲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