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6 08:36:05|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三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三篇

                             因緣生滅自然律   無住無執自越過

                             莫分別、莫妄想   本無自性因緣合

                             參禪悟道明法性   無念無相心光透

仁者能走到參禪這田地,辜不論歷程中衣角沾塵多寡,步履如何的一腳高一腳低、一腳泥一腳糞....都要在飲領了其智慧後,便學會放下!

參話頭這法門,成就了多少歷代祖德悟道-明心見性,而最重要的是仁者您-是否也受益了?在對諸法緣的來來去去能不增不減、能無執無葛籐無人我是非呢?心地只有話頭-『我是誰?』這疑情處是越來越濃密,待有朝機緣臨-得踏破疑團,啟了自家寶藏也任逍遙!

                               話頭疑情孤零零   翻來覆去我是誰

                               二六時中我是誰   七情六慾我是誰

                               成敗是非我是誰   悲歡離合我是誰

                               悟道難易我是誰   精勤不懈我是誰

                               我是誰啊我是誰   高低泥糞疑情堆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四支香

 

台長: 幻羽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六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四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二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