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2 04:37:29| 人氣5,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傑—2011「王者歸來」倫敦演唱會//文~索多瑪的六翼天使(轉貼)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傑—2011「王者歸來」倫敦演唱會//~索多瑪的六翼天使(轉貼)

 

當見到王傑時,發現那種流浪者的孤傲氣質已是深入了骨髓。「完成最後一張專輯後,我會在2015年退出歌壇,之後希望可以騎著摩托車在歐洲流浪」。他在倫敦「王者歸來」2011世界巡迴演唱會阿波羅劇院(HMV Hammersmith Apollo)的舞臺上,對著近3,000名中外觀眾這麼公佈。

 

王傑在臺上說:「如果有機會,希望在英國開一次更大規模的演唱會。」他表示,近期將發行一張全創作專輯,這也是他最後一張專輯,之後將退出創作,不過會繼續巡迴演唱會,到2015年將全面退出歌壇。他說,今後希望能騎著摩托車在歐洲流浪,「說不定以後你們在歐洲某個城市就能看到一個騎著很靚電單車的人,那時不用驚訝,只須和我打個招呼『Hi, Dave.』我就很開心了!」

 

對於自己,王傑認為,其實他並不太適合當藝人,「因為對音樂要求很高、對所有事情要求也高、對美要求更高,所以很多人有時都受不了。不過,我想告訴大家,王傑就是最完美的。」他透露:「最大的心願是能夠開一場10萬人的露天演唱會,用最好的音響、舞臺、燈光、樂隊來作為我的告別樂壇儀式,那真是無悔無憾了。」很酷,也很簡單真實的想法。



523當晚“王傑2011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倫敦演唱會,延遲了1小時才開始,不過歌迷熱情不減。王傑保持一貫個性,著黑色夾克、牛仔褲,沒有邀請嘉賓,一個人從頭唱到尾,舞臺佈景也沒有多餘裝飾。當他開口,那略顯滄桑但桀驁高亢的嗓音響起時,我們知道,「王者歸來」了!

 

在短短1個半小時的演唱中,他為歌迷獻唱了約16首經典曲目,最後引發觀眾大合唱;他還和觀眾講述自己的心情故事,簡單隨意,和歌迷互動熱烈。

 

王傑演唱了《忘記你忘記我/不可能()》、《沒有抽煙的日子》、《最後的溫柔》、《酒醉酒醒》、《她的背影/誰明浪子心()》、《永遠相信愛情/今生無悔()》、《英雄淚/封鎖我一生()》、《安妮/可能()》、《故事裏的角色(粵)》、《Sometime when we touch》等經典曲目。隨著一首首熟悉的旋律響起,歌迷們也和王傑一起回到了那段青春歲月。

 

他還特別滿足歌迷的「點歌」要求,翻唱了《新不了情》、《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等。唱薑育恒的《愛我》前,王傑說,這是他前經紀人Kerry生前最喜歡的歌,現在她已患骨癌離世,希望唱給在天上的她聽,也希望觀眾愛他。

 

《安妮》是王傑的傾心之作,當晚他唱了兩遍;對海外遊子來說有著特殊意義的《回家》也引起強烈共鳴。他還向今年3月逝世的音樂大師陳志遠致敬,二次演唱成名曲《一場遊戲一場夢》,王傑說:「這首歌就是陳志遠老師編寫的,他還為我編寫了《她的背影》、《忘記你忘記我》、《讓我永遠愛你》等等,感謝你造就了我王傑,願你安祥在天堂裏!」最終,全場觀眾起立大合唱《一場遊戲一場夢》,將演唱會推向高潮。

演唱會正式開始前,舞臺上播放了王傑出道20多年來的珍藏照片和專輯封面VCR,並配以他2010年新創作單曲《我知道我是個已經過氣的歌手》,歌詞頗為辛酸,歌迷則大喊「你很帥,你很紅」回應。

 

演唱會期間還出現樂隊起音不對的情況,王傑要求重來。他告訴觀眾,由於當天下午3點才和樂隊第一次合練,並忙於背不太熟悉的歌詞,所以出現這個小失誤。

 

王傑演唱結束後,任憑觀眾大喊「安可」都沒有再返場,令歌迷大呼不過癮。不過,他之後在騰訊微博表達了對歌迷的感謝:「真的感謝所有在倫敦支持我的朋友們,又一次因為你們而讓全場爆滿!心存感激!我會更努力的!」

當天很多歌迷是從英國各地趕來倫敦,比較令人驚訝的是,還有歌迷特地從日本、臺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趕來,他們手持鮮花、自製標語牌,為能一賭偶像的風采而高興。

 

三名來自日本的中年女歌迷說,從王傑出道以來就很喜歡他,為此而特地學習了中文,只要王傑開演唱會,她們都會去。當天上午剛從臺灣飛抵倫敦的先生,去年才開始聽王傑的歌,現在已成了王傑的鐵杆粉絲,還希望邀請他再去臺灣開演唱會。在英國雷丁工作的張遠說,他從王傑出《回家》那首歌時就喜歡了,不過他覺得這次演唱會時間太短,實在聽得不過癮。

 

王傑1987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一上市便突破30萬銷量,震動華語歌壇,他的「浪子」形象也深入人心。隨後王傑更涉足影視圈,最風光的時候身價過億。23年來,王傑共出版了61張專輯,是亞洲地區甚至世界上擁有最多專輯的歌手(他在魯豫有約的採訪中說的),更獲獎無數,他的名字也隨著這些傲人的成績,成為一個時代的標誌。

 

對歌迷來說,不管王傑現在變成了什麼樣,他們都始終如一地喜歡他,愛他,他的歌是青蔥時光的一個印記,他曲折經歷和看淡世事的那股不羈靈魂和精神,也許是更令人迷戀的東西,讓喜愛他的人堅定說出「紅塵有傑,今生無悔」!

台長: 幻羽
人氣(5,58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