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05:48:43| 人氣1,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四)第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四)第一篇

                          飄飄楊絮落塵焉   展顏笑弗來去緣

                          參禪點滴心海旋   慧轉疑情我是誰

提起話頭『我是誰?』勾動疑情會心處,明歷歷光透透,疑情只是心影所投射一道清淨的光波哪!

                          秋月圓明映千江   投影淨璃照江流

                          塵緣宿劫波無痕   滑落疑情我是誰

                                  禪光自心啟   返照心源處

                                  琉璃玉斑爛   頓燃菩提酥

要點亮心燈也要發心的啊!每個七都圍繞著"菩提"參禪,何以故?『我是誰?』疑情起,心燈燃哪!這也就是一盞菩提燈喔!切莫讓祂熄了....

大家都發起心來!加把勁!提起正念!『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病中起香時

台長: 幻羽
人氣(1,15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三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附錄~:~認識"涅盤聖"的竺道生~:~何謂大頓悟?
此分類上一篇:附錄~:~釋門孔子~釋道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