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07:46:07| 人氣1,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一)第三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一)第三篇

                       日夜香燃佛道進   年年月月如一日

                       莊嚴心魂參禪勤   悟道機緣瞬間入

當行者每日剛睜開眼時,第一個念是『我是誰?』這"疑情"時,是該稱呼您一聲"參禪人"囉!在我們安歇時要放鬆身心,讓塵勞也歇息,『我是誰?』疑情也靜靜無波動,這樣剎那間如入定般安眠,氣息也自柔密無喘,精氣神便得到了充分的滋養!睡眠不在於長短,而是要真正得到補充滋潤效果,色身是修道的法緣,禪者們也請多多惜緣。

這第三次『七七禪修營』依然是在參禪工夫上用功,一些輔助佛理禪學也會另隨機緣而PO上,懇請諸仁者行者參禪人都要反覆去薰習,以增強禪養基礎而能不惑於諸緣的來去諸相!在娑婆世界裡繁華不盡,甚難保持正念而"不動念",所以懇請"網路禪堂"的諸仁者,早晚一支靜香禪坐,務必要逐漸養成!

                        福慧修我是誰?   戒定行我是誰?

                        且將心魂安住禪   日月如梭禪門空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活在當下!『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書齋起香時

                        

台長: 幻羽
人氣(1,5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三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認識~:~西天二十八祖師及傳法偈
此分類上一篇:~:~略識三世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