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7 09:56:58| 人氣1,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七)第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七)第一篇

             諸法因緣生   諸法因緣滅   生滅滅已   寂滅為樂

             寂滅無相   生滅無住   因緣法無執   真如本空寂

時間過得很快,已是第二次七七的七七了,對於宗門禪諸仁者也該品味了不少,行者亦該也是薰習一些了,參禪人應是疑情處也漸漸抬頭了吧!心法行處不好表達唯有自知,而要來付諸語言文字恰當地顯露出來,還真是"因緣生滅法緣"哪!

禪宗奔騰至末法時期到最後亦唯有一個"疑情",疑本來真如在何處?疑我是誰何以浪蕩法界未圓菩提?...宗門大法甚難啃難熬、苦澀無比!還要積聚甚多福德資糧,修持甚深空性慧,並且要一再再地發心,堅毅不移的抱著本參話頭參究...大丈夫行難行能行始為大丈夫也!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懇請諸佛、諸大菩薩、一切龍天護法、祖師大德、善知識等等加持與提攜啊!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九龍府邸am09:50早板香

台長: 幻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