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09:47:23| 人氣1,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玫瑰》49 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下吟詠無他事,舒心暢懷擁春日;

                 人生如夢四季駛,日月如梭年七十。    甄雲題

『好!』甄雲信手拈來,落筆如飛,站在四周的詩友們,齊聲讚嘆。

『甄雲兄好詩好字啊!』殷常楓一行三人適時而至,剛好甄雲放下毛筆,也不覺讚聲道。

『呵呵呵!獻醜啦!常楓兄你也來一首應和如何啊?』甄雲抬頭發現老友殷常楓也來了,便高興地出聲說道。

『好啊!常楓詩友也請露一首吧!』人群之中,也響起了數個回音。

『行啊!那我也來隨性捻題囉!只是甄雲兄可得有個賞才行!』殷常楓回道。

『行!彩頭聽任你選!我都答應你!』甄雲高興的說道。

『成啊!那你就給我個小小承諾就好啦!大家可都是證人啊!』殷常楓趁機說道。

『爺爺我幫你鋪好紙、筆、墨啦!』殷曉波與蒼梧、鄭裴、鄧祥、麗娜、寒依及鄭品文等人,早就到達會場,也剛好在這個人群之中。

『常楓兄你的孫子啊!俊啊!』甄雲看到182身高,一身名牌休閒服打扮英挺的殷曉波時,不覺也讚聲道。

『呵呵!這是我家十一郎,曉波,過來見見雲爺爺!』殷常楓笑著說道。

『雲爺爺好!』殷曉波趨前向甄雲一禮,恭敬的回道。

『好!好!好!曉波嘛,也來塗鴉一首如何啊?』甄雲笑瞇瞇的拍拍殷曉波說道。

『啊!雲爺爺考工呀!』殷曉波惶恐地回道。

『不急待會兒"即興詩作"時,讓他們年輕人都得露一首,我先來應和甄雲兄這首雅題吧!』殷常楓笑著解圍道。

『行啊!我家ㄚ頭甄凌也會點詩墨,就讓他們年輕人應和應和。』甄雲高興的說道:『常楓兄你請落筆吧!』

殷常楓端正一下身心,看著人群湧動來去,不覺提筆落墨於絹紙上:

                  詩詞穿梭歲歲年,人生如寄風雨伴;

                  陰晴無常酸甜苦,子孫滿堂汗已乾。   常楓題

『好啊!』殷常楓信手拈來,落筆如飛,站在四周的詩友們,也都不覺齊聲讚嘆。

(待續)

台長: 幻羽
人氣(1,37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玫 瑰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玫瑰》50 集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玫瑰》48 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