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01:38:37|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行5/24 (十)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 是會議的最後一天 原則上是半天的時間 我並沒有計畫參加 我依舊是一大早去餐廳吃完早餐就回房間準備行李 等待同伴 (因為他很務實害怕回去報告寫不出來 所以也去參加了早上會議 但我跟他說 我十點就要出發到阿姆斯特丹) 等他回來 我們約在 十一點再度坐荷蘭國鐵 去 阿姆斯特丹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 我們就到我們要住進的飯店 Grown Plaza Hotel check-in 後 我們兩各 就馬不停蹄 在阿姆師特丹的街頭逛起來了 首先我們先去 一家大賣場 Market Plaza 好多 好多的東西 我們買了好多的巧克力
因為回去同事 很多 需要請大家吃 還有一段奇遇 原本我是找奶茶(因為有一位女同事一直要我買奶茶給她) 但是我找了好久 就是找不到 問了店員她也說沒有 我也不知道呢 呵呵 呵呵
就在我們 買東西的時候 旁邊有各說台語的老夫婦 說我跟我同事是日本人
呵呵 當然 我用很快的速度 回他們 說我們是台灣阿!!!
在那各當下 竟然有一股想哭的感動 因為我們來阿姆斯特丹 和馬垂斯特 這麼多天 竟然連一各台灣人 都沒看到 頂多是看華裔的中國人
他們倆各 雖說是台灣人 但也是早在二十年前 就移民美國了 但是第一在異鄉的國度 聽到那道地 屬於我們南部 口音 (台語) 我真的是當下 很溫馨
當然 我們當下就照了像 好感動
我們也互留名片 我回國後 還把照片寄給他 還得到他的來信 很慈祥的老人
他是教授退休 的台灣人 世界真的很小 但是這也是生命裡 不可預知的小驚奇 他還很熱心幫我們找奶茶 呵呵!
離開的那各很大的賣場 那天下午突然下起很大的雨 我們兩各被淋濕了
回到旅館 我們先後洗完澡 後 雨稍停些 我們倆又把握時間趕快去逛
最主要的是我同伴 他想逛一下傳說中的紅燈區 這各區塊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大 雖然已經是快六點了 但是天空依舊是明亮的(大概九點會暗歐)
跟一大群 年輕的歐洲男生走在這一大區塊 呵呵 真的沒想到 人很多 消費的人看來並沒有那麼多 但是看熱鬧的真的不少 我也是入近隨俗 跟著我的同事走
唉 還蠻累的(腳) 說實在是見世一下 什麼叫做合法的性產業 說實在我對在旁邊的街道 餐館才有興趣 呵呵 買了忘記叫什麼名子的很大很大薯條 呵呵邊走邊吃 還逛了 中國街 差點衝進去 但是實在這幾天在會場吃太好了 都吃不太下了 最後看到家鄉的炒麵還是忍不住我又買來吃 還不錯 竟然是牛肉比麵多有點不習慣呢!!! 還不錯吃 呵呵 但不太便宜七塊多歐元(三百塊台幣左右)
就這樣 從 紅燈區逛到 中國城 在逛到中央車站前 和 整各水壩廣場 呵呵
已經累到兩腿不聽使喚了 再快九點半的微黑夜及細雨中 我們又踏著快樂又疲憊的腳步回到 Grown Plaza Hotel 洗完澡 在夢鄉沉睡.

隔天 我們起了大早吃完早餐 坐著計程車 直奔機場 在經過十三多各小時我們降落香港 轉機 回台灣 在飛機的起落瞬間 突然感覺生命竟是如此渺小 而這些心情的故事 竟也在事隔快一年 我才紀錄完..
有時候 覺得並不是不能 而是令人沉淺靜思的時間太少 但是世俗的擾人煩憂我們卻很難跳脫 於是晚一點才想做 再過一些時間 那些感動的事 不能遺忘的事 都被時間給侵蝕了 留下的只是 徒呼感嘆!!


ps:
圖一 Grown Plaza Hotel 窗外之景 那天是雨天
圖二 我跟移民美國的台灣老夫婦 合照
圖三 三百塊的炒麵

台長: strangem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