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16:26:17|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兒事件簿】索貓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要曾經搭乘過計程車者,大概都會遇到以下的情形:政治狂熱份子,滔滔不絕的高談政治的理念,咒罵執政者的缺失,與你全然無法理會的思維邏輯;愛樂播放份子,一旦進入車裏,轟隆隆如雷鳴般的音樂傾洩而出,簡直無法招架那令人發暈的各類型音樂歌曲,尤有甚者,聽到賣藥狂躁的電台,如果正當那時你處在強烈需要寧靜的情境時,心底只有一種衝動,簡直想衝出車外,拒絕噪音的凌虐。比較體貼人心的,會隨著你隨身之物,與你攀談,打造車裏愉悅的交談氛圍。若果僅是如此,對於蟄居甚久者如我,車上的交談一直是比較敬謝不敏的狀態。腦子裏充塞太多的想法與下一步想完成的事物,如果有機會偷空放空腦子,對我而言絕對是一大人生福音。只是人生未必如自己所期待的推進。

每次過年時節,都算是比較悠長的休假,多少人勸我將身邊的貓咪放到貓旅館,安心奔赴返鄉之程。一方面是金錢的考量,再者是若無貓兒們的「軟語溫香」,所謂的「安心」是不存在的。或許是太會照料貓咪了,獸醫先生不斷的叮囑說貓咪們超重的體態只會減緩壽命,我也牢牢的記在心上,只是體重直指五、六公斤,也非飼主所願。又為了愛貓心切,不忍令它們沿路塞車引發疾病後遺症,提著貓咪搭飛機已經是我好幾年的習慣。

扛著兩隻肥貓自是無法趕搭大眾交通工具,只得利用更快捷便利的計程車。大半的運將是可以接受貓科動物進入車底,完成我這「沈重」的使命。當然也有那種深怕動物屎尿四溢的車主,說什麼也不願讓我把籠子放在座位上。身為飼主得再三予以解釋它們的屬性是貓科絕非犬類,貓科的神經質與緊張足以與輕度躁鬱症者媲美,非其地域範圍,絕對不輕易留下屎尿。倒不是堅持己見的想讓貓咪享受人類的座位,只不願它們蒙上不白之冤罷了。

在最近一次返回台北時,坐上機場排班的車子,心底尚且僥倖的自喜著是個好商量的女司機。上述的情況卻是馬上遭遇,身為飼主的我開始捍衛貓兒們,以證清白。接著卻是足以讓我提著貓咪們逃之夭夭的恐慌情節。

這位有點年紀的女運將,一聽到是貓咪以後,開始暢言豢養動物的開懷情況。對於我這種不擅與人攀談,「社會化」弱智者,對於她的言談,當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而這位女士卻越講越帶勁的全盤托出她所豢養的各類生物,不是遭竊就是死亡的慘烈光景。本來處於昏聵狀態的我,越聽越感覺自己冷汗往背脊爬行,當她詳述因著納莉颱風士林淹水,而飼主不在,她最疼愛的猴兒活活滅頂的遭遇,列為貓咪飼主的我,開始懷疑究竟這位仁姊是愛動物心切,抑或是虐畜為樂。

基於這位女司機愛動物心切的情況,在等待紅燈時,忍不住向我討貓看,不忍拂逆她的心意,我也順其所求提起貓籠,說是給她瞧瞧,不如說向她炫耀自己餵養胖貓的技巧。在她頻呼可愛之際,我的居處也在驅車快行中越離越近。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在停車前,這位仁姊竟然向我索討貓咪起來:你有那麼多隻貓,乾脆讓我一隻好了。(拜託,只有三隻好嘛!)

我簡直傻在當下,這麼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向我索貓,難道她不知「一日為貓終身為子」的道理?眼下我嚇得花容失色,恐怖的念頭不斷往上竄。我直稱,我家貓咪們的歲數已經一大把了,不適宜轉換飼主,地域性極強的貓咪,只有年幼時抱養方能長久。她似乎念頭未消,在我付清車款準備下車時,又再說道:妳的行李沈重,要不我幫妳。當場我湧現貓科既有的神經質因子,不斷向她表明不用不用,體力很好。甚且在我進入家門前,頻頻回頭觀察煙塵飛舞離去的車子,深怕被「跟監」的疑慮。

有生以來頭次對自己心愛的物品遭遇索討的情形,陡然覺醒貓科們所承載的絕非僅僅是餵養與生存,而是牽絆與寵溺,真正的仰賴者已不是不會言語的貓咪們,而是至愛無悔的飼主對寵物纏綿的深情。

台長: zorawu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兒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貓兒事件簿】習性
此分類上一篇:【貓兒事件簿】座位爭奪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