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22:02:54| 人氣2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琳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我爸媽說要聘請一位印尼籍的女生來台時,
我們(姐、哥、恰)都很緊張與期待並議論紛紛、七嘴八舌的閒聊著。

 
 
恰:怎麼辦啦!她來時我第一句要跟她說什麼阿
姐哥:阿就隨便阿!!都好啦!反正我們都客氣點就好!!

 
恰:你們知道現在新聞阿!都是外籍看護毆打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耶
       還有阿..上次那個小孩也被揍耶!好可怕喔好可怕喔
姐哥:怕什麼,你都幾歲了還怕打不過嗎?
恰:也是啦!對齁!!我看過她的基本資料,比我矮一些喔~哈~(莫名得意)
媽:(冷眼乾瞪一一)
恰:(閉嘴不敢在嬉鬧...)

 
 
還記得她來的那一天,我們台灣正逢冬季,熱帶地區的印尼怎麼可能
會有厚暖的大衣呢?〝冷到發抖〞的感覺相信她應該也沒體驗過吧!

 
那天她穿的很單薄,頭髮短短的,皮膚黑過我,
走近一比!嗯~我果真高一些些!(硬要比身高)
 
 
總覺得在她臉上我看到無限多的(冷)字
也看到她在微笑時,臉上想隱藏卻又真實存在的不安,
 
 
是不是在想四十天的規定試用期內能否讓我們決定僱用她?
語言還不通該怎麼辦?
當然這一切也只是我的猜測,我擅自幫她加的內心戲...
 
 
天氣很冷,我們包的暖暖的,
剛好我有一件外套從來沒拆封過,所以我想將那件外套給她
還在考慮
是否要用我那生動到不行的body language
表演很冷很抖,在加上一抹微笑示意我想送她外套給她保暖的同時
我嘴巴就不受控制的搶先開口的說出英文
『現在是冬季很冷,這件外套送給你。不用擔心,以後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們說,在台灣這就是妳的家』
 
 
以前爺住在我家時,雖已近八十,身體仍是相當健康的人
儘管我們都希望他可以享福,不用幫忙分擔家務事
但爺就是坐不住,一定手邊要有事情做才行
洗完澡時總是拿著洗衣桶
幫我們全家的衣服一起倒進洗衣機
 
之後哈琳娜來了,很多事情變的都是她負責
所以爺爺好像有(工作被搶走的感覺),對她一直不友善
加上語言又不通
常常聽到爺大聲的對她說話,而她嚇的不語直立在一旁
通常是姐姐跟我去幫她解圍,
 
在她還沒來之前,我家原本就是只有一字『亂』可言
在她來之後,我家天天可用一字『淨』來形容
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可以準時聽到她打掃家裡的聲音
以前衣服是用洗衣機洗,之後都是她用手一件一件洗,不論春夏秋冬
有時候起的比較早,我都會跟她說聲good morning
她也會相同的回應我
 
日子一天一天過,
衣服不用洗,所有家事我們都不需作
吃完飯,也可以直接放在桌上,不用自己洗
而她稱呼我為『小姐』,始終還是我的不習慣
小姐你要吃水果嗎?
小姐可以吃飯了
小姐你手上的東西給我,我拿就好!
 
之後日漸熟識,她的中文也愈聽愈明白,愈說愈清楚
有時候雖然還需要互相用英文才能清楚
聊天時,我都會東問西問,她也都很配合我
也漸漸知道他為什麼會大學肄業就來台灣
她說她們印尼的男生多半都是不工作的
 
 
他爸爸就是這樣且還外遇生子
雖然回教是一夫一妻,但私底下仍是可以多妻
她媽媽很辛苦,如果她不來台灣,她媽媽叫要去新加坡工作
大妹嫁了,小弟不學好,小妹還小,
所以她才決定來台灣工作,這也是她第一份工作
她很謝謝我們僱用她,我們都對她很好。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
她用公共電話打回印尼,後來她回來時,哭著跟我說
她弟弟企圖想拿刀殺她媽媽,因為她弟想買機車,可是媽不給就起爭執,
哈琳娜哭的很傷心
我整個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安慰情緒波動的他
恨不得自己現在就能飛去那,幫他教訓那死小鬼,飛踢他幾腳!!
 
因為知道她們那邊生活的苦,
所以我爸對她一直很好,因為爸爸也是艱苦的小孩,都是在外地打拚的人
也很為她著想
不希望她所賺的錢,全寄回家,自己也該留一部份
尤其她爸與他弟都是借酒裝瘋不顧家的人
也希望她可以待在台灣,還說要幫忙介紹男朋友呢!
 
我們跟她說我們台灣不同,男生女生都要工作
 
她也曾說過,以她的年紀要是回印尼要嫁,
恐怕也已經太老了(多半都14.15就嫁了)
但24歲在我們台灣算是相當年輕呢!
 
 
................................................................................................................................
 
隨著她期滿離台的日子接近
不由得很想替她打一篇文章
辛苦她為我們家努力的工作,勤勞、貼心、聰明、臉上總帶著笑容
短髮變成長髮,才發現哈琳娜其實很漂亮!
 
她會在母親節時買蛋糕給我媽媽
一起去逛頂好時,也會買給我我最愛吃的巧克力
 
我最記得
有一次我從南投回來後,因為腳在採火龍果時,被田裡的蚊子大咬特咬
大概是蚊子太毒,被咬的地方又癢又腫
那時候我癢到一直抓一直抓,抓到流血還是癢不停
她隨即拿水桶裝熱水並撒鹽巴下去
拿毛巾幫我一個傷口又一個傷口按壓
她說這很有效,於是她就這樣一直幫我處理傷口
水還在冒煙,真的很燙,我怕她手受不了,
跟她說不用這麼麻煩了,但她說沒關係,還是幫我繼續用
我的傷口因鹽巴痛,但我更感動!!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
 
 
..............................................................................................................................
我知道她平常就是家裡跟工廠
所以在假日時,如果我有去綜合體育場跑步會載她一起去
爸媽也會開車載她一起出遊
我們還去北海岸抓魚
我們去陽明山健走
我們去看花燈
還去南部玩
也有一起去棒球場
也去夜市過
 
她唯一開口問我們的就是有空時
能不能帶她去台北火車站看看!!?
一開始我們想不透,北車那麼紅嗎??
原來是體檢時,她和同是印尼籍的人聊天,
那個人問她有沒有去過台北車站過ㄚ?!
所以她想去看看
 
莫非..北車是外籍最hot的地方??
 
於是我、姐、姐的男友及哈琳娜
拿著2張7-11去吃cold stone
順便帶她看北車,還去逛地下街買東西
.............................................................................................................................
她現在中文聽說皆行,連台語也很ok
因為她也有看真情滿天下跟娘家
星光大道她也有follow
連我在看環珠格格時,她說她以前在印尼也有看過
好像是在受訓的時候(練中文看還珠?)
劉德華、張學友她都認識,什麼!!以前還去過印尼宣傳過
5566的mvp情人居然也有在印尼播!!
有一次看到mtv台她忽然唱起
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哇!!!!!!我也不明白我為何要如此驚訝,但我當下就是這樣
 
每次我和我姐在新家唱歌唱的很忘我
她都在旁邊默默的聽著我們唱
有時候會說(哇!好聽耶)
有時候會幫我們鼓掌(拍拍拍)
所以我跟我姐都希望她期滿回印尼時,可以讓她學會一首國語歌或台語歌
最近積極,要幫她羅馬拼音
 
 
爸媽也問她有沒有希望帶什麼東西回家鄉ㄚ?
她說她想要帶年糕、麻油.....blabla我忘記了!
我爸媽都說好會幫她準備
 
天阿!!雖然她之後還會在來台灣
這次她只是先回印尼一個月
希望她媽媽已經買地且房子也蓋好了!
如果可以開一家店當然是最好
錢也不要給那個外遇不顧家只會伸手的爸爸
............................................................................................................................
 
 
她常說
娜:小姐你買給我的珍珠奶茶(五x嵐)好好喝喔!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在印尼賣
恰:很好喝齁!!哈~我也超喜歡喝的!!要帶回去賣喔~一定會大賣的啦
 
娜:還有你買的臭豆腐也很好吃
       老板娘(恰媽)用的潤餅、割包也很好吃
        我都想帶回印尼去賣
 
恰:哇!你們都不能吃豬肉好可惜喔!我們台灣豬肉用很重耶~
     薑絲大腸、香腸、豬腳、三層肉,都是豬肉!那你改包牛肉好了
 
娜:牛肉太貴了,可以包雞跟羊
..............................................................................................................................
 
而且她還會包肉粽!!我媽一教就會~~~~~~~
這次端午節一半她包的
而我...卻學不來,一樣只會吃!!!唉~~
 
 
 
 
 
日子慢慢接近
我的捨不得竟也隨時間增加!
 
 
 
 
哈琳娜是她的本名
但在我們家她叫阿麗!
三年了!真的好快喔~~~~~~~~~~~~~~~~~
 
 
 
 
 
基於保護當事人的隱私
故我放我自己的照片
哈哈哈

 
 
 
 
 
 
 
 

台長: 未來之後
人氣(23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ei 3
恰恰都是用心對人,打了落落長的文章。
看了文章想起以前我們家請過的菲傭,
覺得很感動阿!!
哈琳娜如果看的懂一定會非常感動~~~
不過他能到你們家工作真的很幸福,
因為你們家人都給人溫暖的感覺。
2009-07-06 02:28:26
版主回應
超長~我也打到不知所云~~~~

總覺得在來三年,她什麼都懂了!
學習能力超強!!!!!
2009-07-13 14:43:50
阿比
會不會其實阿麗跟你長的很像
所以決定放自己的照片阿!?
2009-07-13 07:03:37
版主回應
你想太多啦!
2009-07-13 14:44:06
好真
看完有點感動
但看完阿比的留言
很想揍阿比
2009-07-21 19:00:57
佩均
那些外籍勞工真的很了不起
很多人不願意作的事他們總是一身攬阿

ps恰吉的生病要趕快好拉!!
2009-07-28 00:4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