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05:46:28|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之~~~~~栗肉蝦菇粽 & 改良版黑糯豆沙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昨天和今天下午做的,超累的,都沒人幫我,從裡到外,
都是自己一個人做,感覺自已很苦命,也沒人幫我捶背,哦
我的天啊,嗚~~~~~~~,不過我還是要說明一下

栗肉蝦菇粽 的做法很煩瑣,不過很好吃:
1﹒先把老圓糯用熱水泡差不多半分鐘,到米有感覺膨脹即可。
2﹒栗子最好是前一天用熱水泡到軟來,到包的時候就是軟的了,
然後把蝦米、香菇、肉都先各自先爆香,然後全部混合加上栗
子一起炒,然後加上醬油,看自己材料的份量來拿捏,再上加
水,醃過料,先用大火到滾,再用小火收湯汁,至少要留下1到2
碗的湯哦。把料再翻炒一下,撈起,再把米和湯汁混合用小火慢炒,
要炒到隨便拿一顆米,都可以很容易的咬斷,這就是半生不熟,
就可以關火來包粽子了,包完入蒸籠蒸分即可。

改良版黑糯豆沙粽的做法就跟第一次的一樣,只是我改成用長糯米,
也是黑糯和長糯,1:2,顏色也比之前的漂亮多了,比較黑,
而且我還多加了一樣去仔切碎的黑棗,豆沙也好吃太多了,豆沙要做的好
吃,就是要把紅豆煮熟至爛之後,還是要看到一顆一顆的哦,把水瀝乾,
到入炒菜鍋中,用小火慢炒到乾,加入糖,要甜一點,吃起來也比較好吃,
放的也比較久,(千萬不能讓紅豆碰到水哦,會放不久哦),還有,記得油要
放多一點,因為這樣子,拿去煮的時候,紅豆才不容易跟水混在一起,就變
的稠稠的,要讓紅豆用手摸起來不會黏手就完成了,包完,最好是用快鍋啦,
用大火到發出聲音關小火,再來個20到30分即可,記得要小心哦,快鍋裡頭一定
要讓氣跑掉,不然會燙傷的哦,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在留言時告訴我,我會好
好~~~~~~~~~~~~~~`教你的。哈哈~~~~~

台長: ㄚ米姐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