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8:06:4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 New St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好思緒,我決定一切從簡,無論如何都要完成我的行程。為了購買生活用品與換洗衣物,我前往鎮上最大的市場去一探究竟。走在路上,我第一次能夠放開心好好看看這個當初我覺得有趣的不得了的邊境小鎮。

路兩邊的招牌多以泰文,緬文和中文寫成,在這個泰國小鎮中,最多的是緬甸人,但是最主要的玉石生意卻操控在聰明的中國人及印度人手中。鎮上有兩座緬式佛寺,以白色為基色,一層一層的圓柱由下至上一大至小排列,像是冰淇林。市中心還有一個清真寺,我經過時恰好是聚會時刻,有些回教徒用奇怪的眼光打量我,我只好快步向前。誰知竟有一個回教徒停下他的機車跟我閒聊,一開始我還是因為之前不愉快的經驗而不願多聊,但是他流利的英語和開朗的笑容讓我停下腳步。當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他問我會不會說緬甸話,因為他覺得很多緬甸人來台灣打天下,我應該懂緬甸話才對。尷尬的笑了笑表示不懂,我倆說了byebye,一旁圍觀的穆斯林們也不好意思的散去。

市場裡多是賣緬甸人(不論男女)穿的沙龍,更正確的說,是從緬甸來的Karen族人穿的。我左挑右選,買了件傳統裙子跟後來不斷褪色的T-shirt,衛生衣褲,還有刷牙洗臉洗頭的用具(沒有毛巾),這些就是我後來帶上路的所有物品。之前為爬山準備的pile , goretex, 我曾經認為很重要的東西現在通通沒有了。對於財物上的損失,我感到很心疼,但是也就是如此,我決定以後盡量減少物質的擁有,因為對於物質的追求,保存照顧,在在都是煩惱,少了與物質的糾纏,我的心更簡單且乾淨,也有更多時間去思考人生中更重要的事。這是我在這次危機中所學到的第二件事。事實也證明,我只用少少的日用品也可毫無問題的走完兩星期的旅程,所以我們的生活真的多了太多累贅。

街上各式各樣的人種,裝扮,和處處可見荷槍實彈的士兵融合成一種奇異的氣氛。我一向習慣用相機紀錄旅行中的種種,但是面對這種情景,我卻沒有舉起鏡頭的勇氣。我要怎麼把鏡頭對著一張張的臉但又希望他們給我最自然的表情呢?倘若事先徵求同意,那一瞬間的自然和美感會消失成為僵硬或害怕的神情。這是我這趟旅途中感到十分棘手的地方。就像Mae Sot這樣的邊境城市,人民生活在貧窮與混亂中,微笑是很奢侈的。沒有微笑,我自然提不起勇氣去嘗試他們的善意。記得就在我住的民宿外有一家雜貨店,每次當我經過時都可看見老闆娘躺在傳統泰式檀木屋的地板上,她總是閉著眼背對大街,完全不在乎是否有生意。那種涼涼的,悠閒的感覺好棒,但是就是因為她一副冷漠的樣子,我始終沒有開口探詢是否可以為這幅圖拍張照,這個我印象中像世外桃源的雜貨店。

這天晚上在民宿裡和兩個英國人抱怨我的不幸遭遇,他們還很好心的拿出多的牙刷問我要不要,真是可愛!那位早上幫助我的警察還來告訴我還沒找到我的背包,其實我已經不抱希望了。他帶我去當地的夜市吃炒麵,點了一些我看都沒看過的東西,味道還不錯呢!

這夜,心情還是紛亂的進入了夢鄉。

台長: 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啪啪走 |
此分類下一篇: 4. Mae Sot Border
此分類上一篇: 2. Heading Nort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