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6 17:45:3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統一發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的發票以6張之多暫居11-12月發票榜首,緊追在後的大概是辛亥路巷裡的<全家>。生活的乏味,由此可見。

記得兩年前去歐洲時,pocha跟我說要把一路上的發票留好,會是很珍惜的回憶,好像skywriter單車環島時也是這樣。我聽了建議,一路上連公車票都留著。歐洲當然沒有統一發票,只有爛爛的一小張收據。我把收據都當成寶,每天記完帳之後,還把他們一張張壓平,裝到小夾子裡。有時累的兩三天沒記帳,收據就發揮了莫大的功效。記帳很重要,除了可以知道花了多少錢,錢花在哪之外,回國後的遊記根本是藉著回憶當天的消費而寫成的。哪天去了什麼博物館,在哪吃了什麼好料,坐了很久的公車到了哪,都可以從數字中找出線索。一排排數字轉化成一行行文字,記錄著點滴。

兩年後整理東西,發現有些收據我已記不清消費地點,背後有什麼故事我再也說不出,於是我把那些沒有身份的收據通通丟了,只留了些很美的門票。原來很多東西真的會因為時間而失去價值,失去意義。那還有什麼是永恆的嗎?

整理房間時,也清出了那一疊收藏好好的紙,上面有著他的筆跡。我也曾經當成寶,收在牛皮紙袋,和我喜歡的書供在櫃子上。可我卻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一點讓我留下這堆廢物的理由,這些字再也不會讓我哭讓我笑讓我罵。我決定丟到廢紙回收桶。Carol竟然比我還心疼,直說要幫我收藏起來。「你的垃圾已經夠多了,不要再堆垃圾了!」我非常堅持,我要乾乾淨淨、簡簡單單的活著。

不過看著盒子裡厚厚的一疊發票,就知道我發的誓沒做到,我的生活一點都不簡單,不停的消費,不停的被自願剝削,然後又不停的想賺錢。在發現9-10月發票冠軍仍是之後,我就更生氣了,我居然把錢花在這個跨國資本主義大怪獸的身上。平分秋色,屈居亞軍。我失望的接受這個事實,準備把所有舊發票丟掉的那一刻,發現桌下還壓了一張Mos的發票,然後我非常阿Q的,心情好了許多。

台長: 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不娶背包女孩的十條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表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