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01:42:1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0 德國 嚮往西班牙的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9/1
凌晨3點多,外面的學生還在喝酒聽音樂,我也睡飽了。起床洗澡才發現,哇!這房間只有我一個人說!而且浴室超高級,有人說根本是五星級飯店的等級。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趕快洗衣服,因為在汶萊天氣熱,衣服都是汗。我第一次了解到牛仔褲多難洗,而且因為德國水很硬,洗衣粉不好溶,反正很難洗就是了。

洗完衣服就到市區逛逛。市區最漂亮的應該就是那座高大的羅馬式教堂,的確非常氣派而且精緻。教堂下面就是當地的市集,我坐在教堂下,吃著我早上從青年旅館偷渡出來的食物 ,心裡非常滿足。我身旁有一個<古騰堡博物館>,這是為了紀念一位將活字版印刷術發揚光大的德國人,整個歐洲是由他開始大量且普遍使用活字版印刷術的,而且它還印了第一本活字版聖經。(但是大家不要忘了活字版是中國人畢昇發明的喲!) 這個博物館我之前在台灣時,就有在網上看到,因為今年是古騰堡250歲生日 ,所以整個城市擴大慶祝,所有博物館都展出古騰堡當時的文物。可能是被博物館外面在做活字版印刷的小朋友吸引了吧,我竟然走進了這間博物館,但之後真是後悔極了,因為整個博物館有80%是展出不同時代各種印刷品,全都是德文,非常無聊。而他旁邊還有一個小館,展出亞洲的印刷術歷史和印刷品,我也是參觀完那裡,才想起發明活字版印刷的是畢昇。走出這博物館之後,我決定不再看其他博物館,而去逛街。

第一個吸引我的是書店。在這就不得不提到一本大家都知道的書Harry Potter的小說,這本書在我出國之前,在台灣非常風靡,而且當時台灣沒有英文版,只有中譯本第一集。但我在汶萊機場,曼谷機場,甚至在德國書店的最外層攤子上都看到了全四集。在柏林的S-Bahn上,也看到老太太微笑的閱讀Harry Potter…..真是世界潮流,不過我卻是連第一集都沒看完的人。扯回書店,除了Harry Potter之外,這裡的書店擺的最多的就是旅遊書籍,非常非常多!一間小小的書店大概就有6.7櫃擺上了旅遊書籍(比誠品的櫃子還大兩倍,也就是想像誠品裡有十幾大櫃的旅遊書),還不包括店外的特價地圖,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德國人愛旅行的程度……。而這裡不太多我們常看的LP或 Let’s go(後來我發現,只有英語系國家會用這兩本,連我都沒用)倒是有Maco Polo,都是德文的,但是很多中南美洲資訊,超想買!但想想我德文程度還是作罷。還有很多很多德X雙語書 ,那牌子台灣也有,但台灣只有英德、英法、英西雙語,我在那裡不但看見Deutsch-Mandarin,還有 Deutsch-Cantonese 等非常多種。
去逛了百貨公司,最令我興奮的就是有藍色小精靈的玩偶,超可愛!但是還是忍下心沒買。原來它們現在電視上有播,而且書報攤上也有連載的漫畫本喲!其實我個人是覺得 Mainz的市區實在是很無聊,我不停的繞來繞去,喝咖啡,逛超市之類的,終於到了我受不了的時候,大概才六點吧!但是我已經想回青年旅館了。

在回去的公車上,我非常驚訝於車上的人潮,因為昨天並沒有那麼多人啊!而且更可怕的是,所有人都跟我在同一站下車,原來今天在那個公園裡有葡萄酒市集。其實那就像個大型園遊會。我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一座五彩繽紛的摩天輪站立在綠色草坪上。這時我才發現,這裡除了遊戲攤、小吃攤之外,還有許多當天才架設起來的摩天輪、洗衣機、海盜船、自由落體之類的遊樂器材。原來德國沒有遊樂園不是他們不玩,是因為他們只要一個早上,就可以搭建好一座移動式遊樂園!! 我決定先休息一下 再來好好玩。

回到房間,碰到一個西班牙陽光女孩叫Fatima。她原來是念歷史的,來德國念建築。原來西班牙規定,要念建築之前,必須先修完歷史學位,難怪西班牙的建築都那麼有氣質了。Fatima英文不好,所以我們是用英、德和比手畫腳溝通的,我和他連cold 和 hot 都要用比的,但也許是她的開朗,也許是她對中國歷史的了解,我跟他相處十分愉快,我們一起去坐摩天輪,一起喝酒,一起瘋狂大笑,就像是默契十足的老朋友,我在想,是怎樣的陽光,可以讓西班牙女孩這麼迷人,也許我該搬去南歐住住。很可惜我第二天走的匆忙,沒有把我在台灣買的吉祥如意送她,而且回台灣後一直沒有收到她的e-mail回信,不知道她還好嗎 ?她是我這趟旅途中最喜歡的室友了。
在酒市中有賣玩偶的,居然有皮卡丘!!真是夠了!! 我點了最有名的Reisiling 而且是辛的(Trocken),十分辣,而且我覺得頗澀,並不十分爽口。

台長: 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世界啪啪走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印象二
此分類上一篇:2000 德國 起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