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5 07:38:13| 人氣1,8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將來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常被問到:那你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很像是直銷公司會問你的話,不過倒真是該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坦白說,我沒有認真想過,最近開始問自己這個問題,才認真想想,其實很多路看似是自己選擇的,但也是順勢而為吧,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只是憑著感覺順著路走,懵懵懂懂受了教育,或許因為某些特質,在某些科目上表現特別優秀,於是長輩就認為你適合念這個科系,也或許是在填志願時,考慮學校的遠近,當下想要離家與否的心情,狠微妙的,那一刻的決定,在一連串的也還好,沒有太大的想法下、沒有太多的喜惡下就到了今天這個位置。

 

如果沒有去想的話,人生大概就這樣順著水流過下去吧!這樣的生活方式,也不能說不好,很多人也認為這是一種幸福,但是當你想多了,就無法只是這樣單純的幸福了,我不想在臨終前,才想起,喔~原來我是要過這樣的生活啊!

 

 

不過也不是說想了就一定會成功地往這條路走,畢竟它只是個導航系統,人生還是要靠自己走,還是要靠路上的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我想過,如果這問題要是拿來問我爸媽,他們大概會說,沒想過這些事,活在當下比較重要。

 

 

我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我希望我以後還是可以寫些胡說八道的話和小說

保有奇怪的想像力

還是會有人聽我說些無聊的笑話

可以到處找朋友玩耍

有份固定的薪水,讓我可以生活下去

保持對四周環境敏銳的心

與價值觀契合的伴侶住在每天早晚都可以在自然裡散步的房子

可以對這個社會有點小小的貢獻,滿足那微薄的成就感

時時刻刻記得和自己對話

 

 

 

該是關上電視、關掉電腦,好好想想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台長: zoe
人氣(1,8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就是胡亂說些話 |
此分類下一篇:低頭思手機
此分類上一篇:38 您好 又名 [林凡女將老]

買大象的人
我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活在當下 可以逃避自己漸漸放棄追逐理想的腐敗
以及對老化的恐懼~
2011-12-07 23:51:29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02:55: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